IMG_3980


原本今天的行程應該是搭嵯峨野小火車抵達龜岡後,搭著公車去龜岡的景點Dreamton Village走走,然後再搭保津川遊船回到嵐山,但沒想到公車誤點導致時間上趕不急前往,天氣突然變差保津川遊船臨時取消,結果只好回到嵐山賞楓。

去年已經跑了非常多的嵐山紅葉景點,能走的其實已經不多,再加上天氣一陣晴一陣雨,最後就只去了原先沒有在計畫中的天龍寺走走。

IMG_3961

IMG_3965

IMG_3969

IMG_3970

IMG_3971

天龍寺的紅葉正好見頃,再加上剛下完一陣雨,雨過天晴後的耀眼陽光熱情的撒在充滿水滴的紅葉上,使得紅葉的顏色更加鮮豔,更加動人。

還沒走進天龍寺的庭園大門,就已經被沿路參道上的紅葉給迷惑不已,扣除掉早上搭乘的嵯峨野小火車所看到的紅葉,天龍寺可以說是2021年的第一個紅葉景點,是個非常棒的開始呢!

IMG_3975

IMG_3978

IMG_3977

IMG_3979

天龍寺有分單純庭園的門票(500日幣/人)以及庭園加本堂的門票(800日幣/人),這次因為是以紅葉為主要目的,所以就只買了500日幣進入天龍寺的庭園走走。

一進入庭園就被眼前彷彿鬼滅之刃的炎柱頭髮的美麗紅葉和古色古香的本堂所交織而成的美景給吸引,有陽光的加持真的是美的讓人駐足不前呀!

IMG_3980

IMG_3981

IMG_3982

天龍寺內最著名的風景應該就是位在庭園內的曹源池,面積廣大的曹源池搭配著點綴在池畔邊的紅葉以及倒映在池面上的景色,實在是讓人感到心曠神怡呀!

可惜因為剛下完一陣雨的關係,池水並不如想像中的清澈,池面的倒影也只有部分角度可以欣賞,但整體的風景還是讓人讚嘆不已。

IMG_3985

IMG_3986

IMG_3987

IMG_3988

IMG_3989

沿著曹源池畔的步道往天龍寺的庭園更深處方向前進,步道小徑旁都是已經見頃的紅葉,或紅或黃或橘的漸層顏色好不美麗,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前幾分鐘還是滂沱大雨,過幾分鐘後卻是萬里無雲,每次來嵐山時的天氣都讓人捉摸不定,真的是很淘氣的賞楓名所呢!

IMG_3990

IMG_3992

IMG_3993

IMG_3995

IMG_4002

來訪天龍寺的遊客完全可以用絡繹不絕來形容,但不知為何總是有幾個瞬間可以拍到空景,天空的朱紅紅葉和鋪滿地面的乾褐落葉,放眼望去都是讓人感到絢麗的顏色和美景。

個人覺得天龍寺的後庭園真的是非常值得一訪,加上這次其實已經是三訪,但每次都有全新的感動,實在是相當美麗呀!

IMG_3997

IMG_4005

IMG_4007

IMG_4011

IMG_4009

明明紅葉已經見頃,紅葉也遍布頭頂,但天龍寺後方庭園的遊客卻沒有想像中的多,逛起來非常的愜意舒服,都讓人懷疑是不是真的在紅葉最美的時候來到嵐山呢!

沒意外的話,今年應該是在沒有外國遊客來訪的情況下賞楓的最後一年,希望明年國界能夠順利開放呀!

IMG_4015

IMG_4021

IMG_4022

IMG_4028

IMG_4029

如果有來訪天龍寺的庭園,千萬不要錯過爬到天龍寺庭園制高點的機會,一來遊客沒有想像中的多,二來有美麗的紅葉隧道和藍衫市景可以欣賞,非常值得!

而且沿著步道從制高點下山後,還能欣賞到佈滿紅葉落葉的山丘以及仍然高掛在枝頭的紅葉所構成的景色,真的像是一幅畫,讓人流連忘返!

IMG_4031

IMG_4032

IMG_4033

天下總沒有不散的宴席,雖然在天龍寺內搭了一段時間但總還是要離開,不過天龍寺參道的紅葉還是給要離開天龍寺的遊客一份大禮。

綿延在參道兩側的火紅紅葉實在是像是火在枝頭上燒一樣,艷麗到不行,也難怪參道上總是有這麼多遊客駐足。

IMG_4035

IMG_4038

IMG_4040

IMG_4037

IMG_4042

最後在要穿過天龍寺山門之前,這片紅葉森林絕對是天龍寺的壓箱寶,陽光穿過樹梢撒在紅葉落了滿地的綠色草地上,整個畫面顏色非常飽滿,光影也很誘人。

由於遊客無法進入草地內,所以能夠單純的欣賞紅葉的美麗而沒有悠遊於其中的遊客打擾,彷彿就是自己獨佔的美景一般,非常的幸福。

 

三訪天龍寺,每次所感受到的紅葉景色都讓人心動不已,見頃的天龍寺真的是有著讓人瘋狂的美!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天龍寺

交通:大眾運輸>>阪急嵐山站徒步約10分鐘、嵐電嵐山站徒步1分鐘。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68。

電話:075-881-1235。

營業時間:8:30 〜 17:00。

門票:庭園>>500日幣/大人、庭園+本堂>>80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