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72


如果要說今年的紅葉主景點,應該就是大受歡迎的瑠璃光院,幸運的預約到見頃時候的參觀時段,雖然票價不便宜但不拜訪一次總是說不過去。

以結論來說,瑠璃光院確實有其特色和美景,但人實在是太多,即便是改成預約制還是人滿為患,個人覺得是個可以來一次就好的紅葉景點。

IMG_4152

IMG_4154

IMG_4157

IMG_4158

如果拜訪瑠璃光院時有時間的話,建議可以順道安排前往附近的八瀨紅葉小徑,個人覺得比瑠璃光院還要美,且幾乎沒有人。

雖然說到沒有人,一剛開始進入瑠璃光院的時候也沒有什麼人,甚至可以拍到庭院小徑和寺廟入口的空景,但進入建築物內後人潮真的是可怕XD。

IMG_4164

IMG_4161

IMG_4162

IMG_4160

原本以為進入瑠璃光院後就可以沿著指標一路欣賞沿途的紅葉庭院景色,但沒想到竟然有一站是寫經,雖然不是強制性,但既然都拿經紙了,那就體驗看看當作特別的經驗。

IMG_4172

IMG_4169

IMG_4174

IMG_4170

說到瑠璃光院,最受歡迎也最常被拿來分享的就是倒映在桌面的紅葉景色,而沒想到才剛進入瑠璃光院沒多久,就迎來這個最著名的景色。

由於人潮實在是太多,輪到自己可以在桌旁拍照都需要一點時間,不過既然都花了大把鈔票進入瑠璃光院了,不看一下最美的景色實在是說不過去呀!

IMG_4171

IMG_4175

IMG_4177

這次拍了兩個角度來欣賞庭院角落的紅葉景色,雖然風景本身是相同的,但角度不同所欣賞到的風景也有些許的變化。

由於是早上拜訪位在山區的瑠璃光院,陽光照不太進來的情況下,寺廟內的紅葉都是比較暗沉,不太有精神的感覺,但這應該也是瑠璃光院的紅葉特色吧!?

IMG_4178

IMG_4181

IMG_4189

IMG_4185

IMG_4191

趕緊逃離人山人海的鏡面桌觀賞區後,沿著指標依序繞行瑠璃光院內的各處庭院和房間,意外地瑠璃光院內部其實還蠻大,庭園景色也千變萬化,讓人不會感到單一無趣。

不知道是因為已經開始進入紅葉的尾聲,還是因為陽光照不進來的關係,紅葉顏色上都感覺不是很飽滿,有點可惜。

IMG_4193

IMG_4194

IMG_4195

IMG_4200

IMG_4203

沿著迴廊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圍繞著建築的庭園美景,同樣都是轉紅的紅葉卻有著截然不同的顏色,讓畫面多了非常多層次與色彩,相當美麗。

雖然遊客很多,但因為遊客都只能在建築物內移動,並沒有辦法進入庭園內,也因此可以拍到單純的紅葉美景,其實也是不錯。

IMG_4206

IMG_4210

IMG_4213

IMG_4211

IMG_4215

沿著迴廊繞了瑠璃光院一圈結束了這次的寺廟尋訪體驗,來日本已經是第7年,每年紅葉季都一直聽到瑠璃光院的響亮名聲,但卻一直沒有來訪,終於在今年預約到了不錯的時間一償宿願。

瑠璃光院庭園造景和紅葉相得益彰的景色相當漂亮,倒映在桌面上的紅葉也別有一番風味,但人潮真的是太多,來訪過一次已經足夠,完全不想再來第二次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瑠璃光院

交通:大眾運輸>>八瀬比叡山口站徒歩8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上高野東山55番地。

電話:無。

營業時間:春季和秋季特別公開>>10:00~17:00。紅葉季節>>09:00~18:00。

門票:200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