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31


說到新潟的美食,通常最先浮上腦海的都是跟海鮮有關的料理,然而在這種已經有了既定印象的新潟中,竟然意外地有跟海鮮毫無相關的知名料理,炸豬排。

而在新潟的炸豬排餐廳當中,又以位在市區的「とんかつ太郎」最為有名,因為她是新潟地區特色炸豬排的發祥地,也因此是來訪新潟時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

IMG_3629

とんかつ太郎位在距離新潟車站搭公車大約10分鐘左右的商店街附近,雖然這裡可以說是新潟市內相當熱鬧的地方,但還是有一種莫名的冷清感。

Tabelog評分達3.75的とんかつ太郎就位在這樣的商店街內,原本以為需要排隊才能入座用餐,但意外地竟然沒有什麼人潮,不過點外帶的人還蠻多的。

IMG_3630

とんかつ太郎的餐點基本上就是以炸豬排為主,主要分成定食和丼飯兩種,價格並沒有很貴,算是相對平價的炸豬排餐廳。

這次因為事前在Jeli Cafe內享用了大份量且美味的義大利麵和甜點,所以並沒有非常的餓,因此只點了簡單的4片炸豬排丼飯和迷你炸豬排丼飯。

IMG_3631

IMG_3632

在昭和初期創業的とんかつ太郎提供的炸豬排跟一般所認知的炸豬排比較不一樣,他是將整塊炸豬排浸泡在醬油內醃漬過後,然後再拿去油裡酥炸,是非常特別的作法。

也是因為這樣的作法,讓每一口炸豬排都有著非常均勻的醬汁味,除此也可以品嘗到多汁且鮮甜的豬肉肉汁,而外皮的酥脆程度也與包裹在裏頭且有著扎實口感的豬肉形成強烈對比。

とんかつ太郎的炸豬排比較像是台灣的排骨料理,但更加酥脆且多汁,而且醬汁非常的下飯,整體來說還蠻美味的,頗為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とんかつ太郎

交通:大眾運輸>>白山站徒步15分鐘。

地址:新潟県新潟市中央区古町通6番町973。 

電話:025-222-0097。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0:00。第三個周三和周四公休。

Tabelog評分:3.75/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新潟。上越│遊】高田公園,日本三大夜櫻之百萬人賞櫻會 

【新潟。津南│遊】津南向日葵廣場,抓住平成最後的夏天尾巴

【新潟。新潟│遊】弁慶新潟ピア万代店,美味大人氣迴轉壽司 

【新潟。十日町│遊】清津峽溪谷,充滿藝術性的日本三大峽谷 

【新潟。十日町│遊】美人林,新瀉必訪絕景山毛櫸樹海

【新潟。津南│遊】龍之窪,必訪日本名水百選絕景秘境

【新潟。新潟│遊】弁慶新潟ピア万代店,美味大人氣迴轉壽司

【新潟。阿賀野│宿】風雅之宿長生館,新潟必住最大規模露天庭園溫泉旅館

【新潟。中央區│食】丸伊,新瀉推薦海鮮壽司餐廳 

【新潟。長岡│遊】新瀉必訪美味海鮮「寺泊魚市場大道」&浪漫「夕凪之橋」 

【新潟。十日町│遊】星峠棚田,越後松代棚田群之水鏡絕景 

【新潟。新瀉│食】Jeli café,可愛國外風格的必訪新潟咖啡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