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83


隔了一年多再度來到新潟,這次除了主要的目的地佐渡島行之外,特地安排了四天三夜來跑跑新潟著名的景點。秋天的新潟非常美麗,也幸運的都是在天氣好的時候拜訪主要行程。

如果將新潟分成東西兩大區塊的話,東新潟內最有名的海鮮美食聚集地就屬位在寺泊的魚市場大道,也是我們一抵達新潟後首先拜訪的景點。

IMG_3556

IMG_3565

IMG_3559

IMG_3564

寺泊魚市場大道已經是我第二次的拜訪,初訪是在6年多前還在留學的時候,雖然隔了這麼久再訪,但還是能感受到魚市場的活力和熱鬧。

因為日本疫情趨緩的關係,四連休出遊的遊客也非常多,想當然寺泊魚市場大道也是熱鬧無比,團客也是一團接著一團,很開心日本又找回了活力。

IMG_3562

IMG_3561

IMG_3557

IMG_3560

IMG_3563

寺泊魚市場大道之所以有名就是因為他有著非常便宜和美味的海鮮料理,除了可以在魚市場內享用新鮮的海鮮以外,也可以以相當便宜的價格採購各種海鮮。

其實魚市場大道的長度不長,也因此店家並沒有很多,但每一間店家都有著非常豐富的海鮮產品及現燒烤料理,看的都讓人想大快朵頤一番呢!

繞了一圈寺泊魚市場大道,不得不說有海港的加持所有的海鮮看起來都很新鮮肥美,且價格也都相當的便宜,真可惜是第一天拜訪,要不然真想買些海鮮回大阪呢!

IMG_3571

IMG_3558

IMG_3567

IMG_3568

因為抵達魚市場大道的時間是餐廳午餐營業時段前,雖然沒辦法享用新鮮的海鮮丼飯,但還是可以品嚐各店家所提供的烤物。

基本上每一家店家所提供的燒物料理價位都一樣,份量也都差不多,因此在哪間購買都不會有虧到的感覺。所有烤物的料理基本上價位位在300~800日幣之間,並不會很貴。

IMG_3570

IMG_3569

IMG_3572

既然大老遠跑來新潟一趟,當然是要選幾種海鮮料理,而且是當旬的來品嘗,也因此我們選了黑喉魚(800日幣)、烤花枝(400日幣)和炸螃蟹(225日幣)。

烤花枝口感非常的Q彈脆爽,完全不潤,再加上鹹鹹甜甜的醬料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而炸螃蟹的肉身和硬殼的雙重口感也讓人停不下來,要不是開車我真想要買啤酒來搭配呢!

最後不得不說冬天新潟當旬的黑喉魚真的是非常的美味,肉身非常的緊實,油脂也很肥美,燒烤的恰到好處的熟度和透過鹽巴來調味,超級美味!

IMG_3566

這次雖然沒有在寺泊魚市場大道上直接點解禁沒多久的松葉蟹來品嘗,但也點了非常受到歡迎且一碗只要200日幣的番屋汁來品嘗。

200日幣的價格超級大一碗,裏頭還包括了兩塊口感扎實美味的魚肉,以及雖然沒什麼肉但卻讓湯頭多了蟹味的蟹腳,冷冷的天氣中來上一碗超暖身!

IMG_3585

IMG_3574

IMG_3575

離開了寺泊魚市場大道後,我們往南開大約20分鐘來到同樣位在日本海這一側的「夕凪之橋」。「夕凪之橋」之所以有名就是因為他是個情侶景點,而且也可以欣賞夕陽。

突出到海中的「夕凪之橋」遠遠的看就相當醒目,也幸運的在拜訪當天有非常好的天氣加持。要注意的是「夕凪之橋」只在4月到11月這段期間開放,如果想要拜訪的話可千萬不要搞錯時間囉!

IMG_3583

IMG_3579

IMG_3580

「夕凪之橋」的盡頭是個觀海平台,平台四周的柵欄上都有綁著許多鐵鍊和鎖頭,完全都是過去來拜訪「夕凪之橋」的情侶們的傑作XD。

在「夕凪之橋」附近也沒有看到在賣鐵鍊和鎖頭的店家,真好奇這些鎖頭鐵鍊該不會是自己準備然後特地帶來的吧!?

IMG_3578

IMG_3581

雖然秋冬的日本海非常不平靜,但很幸運地拜訪當天天氣非常的好,風也沒有很大,真的是感受到了所謂的秋高氣爽,是非常舒服的天氣!

一早雖然因為飛機延遲了約30分鐘,但好天氣加上好景色,再加上美味新鮮的海鮮早餐,真的是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寺泊魚市場大道真的是不管來幾次都很推薦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寺泊魚市場大道

交通:大眾運輸>>長岡站大手口側12號公車站搭乘往寺泊方向的越後交通公車於魚の市場通り站下車。

地址:新潟県長岡市寺泊下荒町。 

電話:無。

營業時間:08:30~17: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新潟。上越│遊】高田公園,日本三大夜櫻之百萬人賞櫻會 

【新潟。津南│遊】津南向日葵廣場,抓住平成最後的夏天尾巴

【新潟。新潟│遊】弁慶新潟ピア万代店,美味大人氣迴轉壽司 

【新潟。十日町│遊】清津峽溪谷,充滿藝術性的日本三大峽谷 

【新潟。十日町│遊】美人林,新瀉必訪絕景山毛櫸樹海

【新潟。津南│遊】龍之窪,必訪日本名水百選絕景秘境

【新潟。新潟│遊】弁慶新潟ピア万代店,美味大人氣迴轉壽司

【新潟。阿賀野│宿】風雅之宿長生館,新潟必住最大規模露天庭園溫泉旅館

【新潟。中央區│食】丸伊,新瀉推薦海鮮壽司餐廳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