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12


耶馬溪是位於大分縣中津市的中上游的溪谷,除了是「耶馬日田英彥山國定公園」以外,也被選為新日本三景之一,在大分境內可以說是相當知名的景點。

而因為耶馬溪是經經水流切割而成的石灰質熔岩溪谷地形,因此耶馬溪被分作相當多區塊,包括本耶馬溪、裏耶馬溪、深耶馬溪和奧耶馬溪。話說回來因為時間和紅葉見頃情況的關係,這次只有拜訪深耶馬溪和奧耶馬溪。

這次因為剛好在紅葉季節來訪大分,雖然距離別府市區有點距離,但當然不能錯過以紅葉知名的耶馬溪景點,也讓我的大分之旅更加豐富一點!

IMG_2850

IMG_2852

IMG_2855

IMG_2865

IMG_2866

一抵達大分機場迅速的租完車後,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就是離機場最遠的奧耶馬溪。奧耶馬溪是位在山國川的上游,主要以「猿飛」命名的景點為主,包括猿飛千壺峽、念仏橋和耶馬溪猿飛的甌穴群等。

大概1.5個小時的車程就抵達第一個景點,魔林峽/念佛橋和猿飛千壺峽。嚴格來講其實他是兩個景點,只是因為中間有步道相連接,因此可以順道拜訪。

IMG_2868

IMG_2870

IMG_2871

IMG_2872

IMG_2875

魔林峽最有名的就屬念佛橋河景,雖然拜訪的當下紅葉已經開始轉紅,也有一些比較早見頃的紅葉,但整理來說可能要再過個一個禮拜才是最美的時候。

雖然沒有辦法欣賞到魔林峽和念佛橋的最美那一面,但橫跨山國川的拱型念佛橋搭配著逐漸轉紅的楓葉也是相當優美,雖然路途遙遠但有其價值。

IMG_2877

IMG_2878

IMG_2881

IMG_2879

從魔林峽走到猿飛千壺峽大約是單程10~15分鐘的路程,一路上相對平坦走起來還蠻輕鬆的,而且中途有一條石碑路,偶爾出現的見頃紅葉讓整條路更顯色彩。

稍微可惜的是明明別府是超級好天氣,但耶馬溪所位在的中津市卻是雲層厚重,偶爾才有陽光露臉,不過還是不減紅葉的魅力,尤其是那佈滿山頭的紅葉更是美麗。

IMG_2885

IMG_2883

IMG_2890

猿飛千壺峽最美的應該就是吊橋與紅葉所交織而成的景色,不管是從上方欣賞還是從吊橋下方的步道往上仰望,都是讓人印象深刻的畫面。

而在猿飛千壺峽吊橋附近有許多首座的稻草人,這次在耶馬溪各處走訪時,發現沿路上有許多稻草人裝飾,很特別。

IMG_2888

IMG_2887

IMG_2891

IMG_2886

站在猿飛千壺峽吊橋上往下俯瞰,可以欣賞到被河川切割而成的岩石景色,非常的有特色,再往前走一點也可以欣賞到猿飛歐穴群。

雖然我們這次只是在猿飛千壺峽吊橋附近走走欣賞紅葉而已,但過了吊橋後也有步道可以走訪,有時間的話也推薦走走。

IMG_2893

IMG_2897

IMG_2895

IMG_2898

離開猿飛千壺峽和魔林峽後,我們驅車前往位在深耶馬溪入口處的溪石園,也是這次我們拜訪耶馬溪時所欣賞到最美的紅葉景點。

溪石園顧名思義就是一個日式庭園,緊鄰著魄力十足的水壩卻有著優美的環境可以走走並欣賞紅葉。

IMG_2900

IMG_2901

IMG_2903

IMG_2905

IMG_2906

溪石園整個面積其實不大,紅葉更是數量不多,然而因為紅葉主要集中在池塘附近且見頃的紅葉為數眾多,因此畫面上非常的漂亮,尤其是紅葉和紅色橋梁、美麗池塘景色所構成的美景更是讓人流連忘返。

橫跨紅色橋梁後可以來到庭園的後方,更能近距離的欣賞紅葉的美麗,甚至可以進入紅葉林下方仰望。大約7成轉紅的紅葉已經讓人看得如癡如醉,更別說全數見頃時的美麗。

IMG_2907

IMG_2908

IMG_2912

IMG_2913

IMG_2916

雖然從建築物這一側往池塘和紅葉的方向望去相當美麗,但我更喜歡站在紅葉樹下往古色古香的建築和涼亭所欣賞的角度,完全就是日本才會有的風景。

來訪溪石園的遊客雖然多,但還不到人聲鼎沸的情況,再加上剛好是用餐時刻左右,所以遊客更是不多,能夠靜靜的欣賞溪石園紅葉的美景。

IMG_2917

IMG_2918

IMG_2920

沿著步道繞了一圈溪石園,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這個讓人驚艷卻又免費的紅葉景點,比起耶馬溪最有名的一目八景,我和S小姐更喜歡溪石園的寧靜和美麗呢!

IMG_2923

IMG_2925

IMG_2922

IMG_2926

最後我們終於來到整個耶馬溪最有名的景點「一目八景」,也是遊客最多的地方。「一目八景」其實就是從展望台眺望景色,但因為景色特異而備受歡迎。

紅葉季節當然更不在話下,除了「一目八景」以外,前往「一目八景」的路上還有一條紅葉隧道,雖然我們拜訪當天還沒轉紅就是。

IMG_2927

IMG_2927

IMG_2921

IMG_2928

「一目八景」的名稱由來就是可以從展望台一次欣賞海望嶺、仙人岩、嘯猿山、夫婦岩、群猿山、烏帽子岩、雄鹿長尾嶺和鷲之巢山八個景色。

360度無死角的展望台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欣賞紅葉與巨石峭壁的美景,雖然天氣不好,還是可以感受到他的魄力與魅力。

 

這次花了一個上午左右走訪了深耶馬溪和奧耶馬溪的景色,雖然還有其他耶馬溪的景點沒有拜訪,但深深的感受到耶馬溪之所以受歡迎的原因,特別是紅葉季節更是遊客絡繹不絕。

交通雖然不方便,但完全可以感受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力量和美麗,建議來大分遊玩時除了去別府或湯布院泡溫泉以外,也可以安排自然拜訪行程喔!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分。別府│遊】別府地獄溫泉巡禮(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かまど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の池地獄、龍巻地獄) 

【大分。別府│遊】Global Tower,讓人腿軟的高樓美景 

【大分。由布│宿】由布院いよとみ溫泉旅館,平價實惠的高級享受 

【大分。湯布院│食】由布院溫泉街道散策(大杵社、宇奈岐日女神社、金鱗湖、溫泉街) 

【大分。由布。由布院站│食】由布まぶし心駅前支店,超人氣的豐後牛釜御飯餐廳 

【九州列車旅】特急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 

【大分。大分│遊】大分市街道歷史散策(若草公園機關車、大分銀行紅磚館、大分城址公園) 

【大分。豊後大野│遊】「日本最大級」之稲積水中鍾乳洞 &「東洋尼加拉瓜」之原尻瀑布 

【大分。玖珠│遊】九重夢大吊橋,日本第一高人行步道橋 

【日本最美31選】【大分。別府│遊】鶴見岳(別府纜車),令人瘋狂的海景山景眺望 

【大分。速見│宿】Spa & Resort HOTEL SOLAGE大分日出,毫無挑剔之處的海景溫泉飯店 

【大分。豊後高田│遊】昭和町散策,昭和ロマン蔵、昭和夢町小学校、昭和夢町三丁目館&駄菓子屋夢博物館 

【日本最美31選】【大分。宇佐│遊】宇佐神宮,日本八幡宮之總本宮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