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64


在離開Luxury Hotel Sowaka後,由於預計前往的熱烈觀光夜市是下午3點才開始營業,因此我們決定來品嚐秋天當旬的甜點「栗子」,也因此選擇拜訪人氣非常高的「紗織」栗子專門店。

「紗織」位在鴨川河畔,距離河原町站也只要步行5分鐘,能夠一邊品嚐高級栗子做成的蒙布朗,一邊欣賞鴨川景色真的是相當幸福呢!

IMG_2453

IMG_2452

IMG_2455

古色古香的古民家改裝而成的「紗織」光是店門口和店內等待區就讓人感受到濃濃的京都氣息,彷彿時間的流動速度跟店外是不一樣。

除了可以在店內用餐以外,「紗織」也有提供外帶的服務,而且還有提供限定外帶的餐點,服務很多元。

IMG_2457

IMG_2458

由於「紗織」並沒有提供預約服務,所以如果想要品嚐的話只能到店家領取整理券,然後等到時間差不多時再來餐廳。

這個方式除了可以避掉排隊人潮之外,遊客也可以更加有效的運用時間,是個非常棒的方式。而且整理券上還有QR碼可以得知目前號碼的情況,很棒!

IMG_2461

IMG_2460

IMG_2463

IMG_2462

大約1個小時終於得以入座,「紗織」的餐點選擇不多,6道選擇,但基本上都是以栗子為主食材加以變化的料理。

而不管點什麼甜點都可以選擇一杯茶飲,比起點心菜單,茶飲的選擇反而比較多,都不知道該叫他栗子點心店還是茶飲店了XD。

IMG_2466

IMG_2467

這次我們點的是一天只限定提供40份的丹波栗子蒙布朗和和栗水果塔,都難得來訪且限定提供餐飲還可以品嚐,那當然就直上丹波栗子大快朵頤了!

和栗水果塔份量非常大,使用了大量的鮮甜水份多的柿子和堆得像做小山的緞面栗子條,非常的有視覺享受。

和栗綿密的口感和濃郁的味道讓人深深感到秋天的來臨,偶爾搭配水份多的柿子來緩和品嚐完綿密和栗後短暫的口乾感,讓人可以更加品嚐栗子的美味。

IMG_2464

接著有著超強視覺衝擊的丹波栗子蒙布朗簡直不能錯過,丹波栗子在日本國產栗子當中可以說是非常高級且稀少的品種,據說生產數量只佔全日本國產栗子的1%,可見其稀有程度。

再加上在平安時代時常被作為貢獻品呈給朝廷,因此有日本最高級栗子的稱號。由於丹波栗子顆粒大且肉質緊實,且香氣十足因此很長被拿來用在高級料理當中。

而在所有的丹波栗子中又以京都丹波鏟的更加稀少珍貴,非常幸運可以品嚐到京都產丹波栗子所做成的蒙布朗。

IMG_2465

IMG_2469

一般的和栗其實已經很美味,不管是在口感還是味覺上都有很棒的享受,但品嚐了絕品的丹波栗子後反而更能襯托丹波栗子所帶來的味覺享受。

除了極為綿密的口感和濃郁的栗子味以外,進入嘴中最先感受到的香氣更是非常強烈,在味覺和嗅覺上都提供了非常美妙的體驗。

 

以栗子為主題的「紗織」雖然價位不便宜,但所提供的栗子點心真的有其價值,濃郁、綿密且香氣十足,平常很難有機會品嚐到的日本最高等級丹波栗子也能入口享受,非常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和栗専門紗織

交通:大眾運輸>>河原町徒歩5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木屋町通松原上る二丁目和泉屋町170-1。

電話:050-5456-0833。

營業時間:10:00~18:00。早上7~9點開始發整理券。

Tabelog評分:3.62/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