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83


四天三夜函館青森之旅的最後一天開了長途的車來到青森的下北半島,拜訪一直以來都放在口袋名單中但因為距離實在太遠而遲遲沒有前往的幾個景點。

首先來到的是位在下北半島西側的著名海岸景點,「佛浦海岸」,也是這次旅行中最令人感到壯觀的大自然景點,雖然交通非常不方便但卻很值得一訪。

IMG_1959

IMG_1960

IMG_1961

要前往「佛浦海岸」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自駕到「佛浦海岸」上方的停車場,然後大約花30分鐘來回停車場和「佛浦海岸」。另外一個則是從佐井村搭乘觀光船前往,只是整趟行程所花的時間會比較多。

而我們這次因為是自駕遊覽下北半島,因此就直接開車到「佛浦海岸」上方的停車場,然後沿著森林步道和綿延無盡的階梯向下直切至「佛浦海岸」。

IMG_1964

IMG_1965

IMG_1966

大約1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抵達同時被選為日本百大秘境之一和日本百大地質景點的「佛浦海岸」,而「佛浦海岸」有兩處可以造訪,一個是有步道引導的,一個則是需要走在海床上的。

原本以為「佛浦海岸」的看點應該是會在有設置木棧道的部分,結果意外的木棧道相當短,雖然有種走在天險之間的感覺,但壯觀程度就顯得有點欠缺。

IMG_1968

IMG_1969

步道的盡頭是間公用廁所,公用廁所前的小平台可以眺望遠處無法抵達的「佛浦海岸」懸崖景色,一片雪白的岩石絕景被周遭的翠綠森林給包圍,對比相當強烈。

IMG_1974

IMG_1975

IMG_1976

相對於有步道這一側的「佛浦海岸」,我更推薦需要穿過海床才能抵達的「佛浦海岸」,景色更加多元且壯觀。

順帶一提,也蠻推薦從上下船處的碼頭往回欣賞「佛浦海岸」,可以將整個「佛浦海岸」從左到右給一覽無遺,一次欣賞完全不同風光的「佛浦海岸」。

IMG_1984

IMG_1977

IMG_1978

IMG_1983

我們抵達的時間剛好是退潮時間,所以可以完全不用擔心鞋子褲子溼掉的風險盡情地遊覽「佛浦海岸」,也可以就近欣賞「佛浦海岸」的壯觀景色,真的是非常幸運。

穿過一條小小的臨時搭建的木橋,隱身在巨大屏風岩後方的「佛浦海岸」以不同風光呈現在眼前,完全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IMG_1979

IMG_1980

IMG_1981

在2000萬年前火底海山運動所形成的「佛浦海岸」真的是讓人嘖嘖稱奇,尤其是隱身在步行可以抵達的最深處的「佛浦海岸」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不同大小和形狀的雪白岩石坐落在海灘上,要不是退潮實在是很難得可以用這麼近的距離欣賞壯觀的景色呢!雖然事前沒有調查退漲潮時間,但很幸運被我們遇到退潮。

IMG_1986

IMG_1987

「佛浦海岸」除了可以走在海岸上就近欣賞以外,如果是開車來訪的話,也可以開車到展望台從高而下俯瞰整個「佛浦海岸」,有不同的壯觀感。

「佛浦海岸」給人的感覺其實很像是岩手的淨土之濱,而且岩石的形狀和顏色都很類似,也都有針對各個岩石來取神明的名字。

 

雖然交通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不方便,但如果有機會來訪青森的下北半島,絕對不能錯過這個能夠代表下北半島的「佛浦海岸」景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佛浦

交通:大眾運輸>>JR下北站搭乘往佐井方向的佐井線下北交通公車,於佐井站下車後搭乘渡輪前往。

地址:青森縣下北郡佐井村長後字縫道石地內。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趴趴走全遊記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十和田湖之東北三湖傳說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遊】奧入瀨溪流健走,越走越令人讚嘆的溪流之美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青森。食】帆立小屋,釣干貝、烤干貝、吃干貝 

【櫻花百選】【青森。弘前│遊】弘前城,粉紅花瓣河&櫻花隧道 

【青森。八戶│食】みなと食堂(港食堂) & 陸奥湊站前朝市,一大早就大排長龍的超美味海鮮料理 

【青森。十和田│遊】奧入瀨溪流,早楓的溪流健行 

【青森。青森│遊】蔦沼楓葉,壓捲楓葉的壯觀絕景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熱鬧歡愉的古牧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陸奧祭屋(みちのく祭りや)晚餐,青森四大祭典相伴的熱鬧海陸晚宴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館內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餐點篇) 

【青森。津輕│遊】津輕鐵道火爐列車,津輕半島的冬季風物詩(同場加映:五所川原立佞武多展覽館)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十和田│宿】奧入瀨溪流酒店,人滿為患的人氣溫泉旅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