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30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梅小路Potel京都(點Booking.com查詢房間)是間2020年在京都梅小路公園內新開幕的酒店,緊鄰京都水族館和電車廣場,不只交通方便,飯店本身也非常的特別。

不同於一般的旅館(Hotel),梅小路Potel京都(點Booking.com查詢房間)主打提供不同入住體驗的Potel,更是吸引許多目光。

這次趁著定額住宿體驗服務HafH在提供前無古人的瘋狂促銷的時候,只用了不到1500日幣/晚來入住一晚,足足是一般花錢入住的10分之一價格,超級划算。

IMG_1615

從京都車站徒步大約15分鐘後,就會抵達市電車廣場旁的梅小路Potel京都入口,只能說梅小路Potel京都的地理位置真的非常棒,也難怪會受到相當多的注目。

IMG_1616

IMG_1617

IMG_1618

IMG_1619

從梅小路公園這一側的入口前往梅小路Potel京都的話,首先會先來到位在梅小路Potel京都外頭的梅小路橫丁。

這裡有個非常有設計感的小廣場,而一旁就是POTEYU大眾澡堂和梅小路發酵所,有提供各式各樣的洋酒和日本酒,除了可以在現場品嘗各種酒類以外,也可以購買回家享用。

而梅小路Potel京都附設的大眾澡堂除了住客可以免費享用之外,也對外開放營業,不同於一般溫泉旅館的大浴場,梅小路Potel京都的POTEYU大眾澡堂真的就是非常古日本的錢湯,是有富士山磁磚畫的澡堂呢!

IMG_1620

IMG_1621

IMG_1622

梅小路Potel京都的外觀設計上和用色上很工業時尚風,但同時又融入了一點日式的風格和顏色運用,很討人喜歡。

IMG_1623

IMG_1624

IMG_1625

一踏進梅小路Potel京都內後,全面落地窗所帶來的開放感和風景是對於梅小路Potel京都的第一個印象。一樓除了是大廳以外,兩側也分別是提供下午茶的咖啡廳以及提供三餐的餐廳。

整體空間的設計運用了許多木質調的裝潢並採用了偏穩重色系的家具,給人非常放鬆的氛圍,讓人第一眼就愛上梅小路Potel京都的大廳,也有個非常好的印象。

IMG_1626

IMG_1627

由於梅小路Potel京都內的共用設施非常的多,因此除了辦理入住手續外,也花了一點時間聽服務人員的解說,也讓人非常期待在梅小路Potel京都內到處探訪。

話說梅小路Potel京都的內裝和用色非常的討人喜歡,光是飯店走廊就很讓人著迷!

IMG_1629

IMG_1631

IMG_1630

IMG_1634

IMG_1633

這次我們的房間是被安排在最高層的5樓,而我們所預約的房型是日式原木雙床房。梅小路Potel京都的房型很多,有花園景、公園景、日式木香型、日式原木、POTEL房型和特色AERU房型。

如果預算足夠且比較想要體驗不同風格的話,個人是蠻推薦POTEL房型和特色AERU房型,可以感受到融入許多京都文化和特色的房間。

雖然入住的日式原木雙床房是設計上相對比較單調的房型,但整體空間非常寬敞且讓人感到溫馨,相當的舒適,其實也相當的棒!

IMG_1635

房間內有提供免費的礦泉水和沖泡式咖啡,相當的不錯。

IMG_1636

IMG_1637

IMG_1638

IMG_1639

房間內設置的盥洗空間是淋浴間和廁所分開獨立的,由於梅小路Potel京都本身就有提供POTEYU大眾澡堂,所以房間內基本上是沒有浴缸的。

另外一點很特別的是梅小路Potel京都有跟日本相當有名且已經超過100年歷史的牛乳肥皂合作,房間內就有放置相當知名的紅色牛乳肥皂組,這也是前往POTEYU大眾澡堂時不能忘記的備品。

IMG_1669

由於POTEYU大眾澡堂內並沒有提供任何的備品,所以如果要前往泡澡的話,必須要從房間內將備品和毛巾等帶去,而這時就可以使用飯店所提供的可愛袋子,這個袋子也是可以帶回家作紀念的。

IMG_1641

IMG_1642

IMG_1643

IMG_1644

IMG_1646

梅小路Potel京都從二樓開始到屋頂都有各個樓層的特色公共場所,而因為我們住在最頂樓,所以就先從屋頂露臺開始探訪起。

很幸運地雖然入住梅小路Potel京都當天是下雨,但傍晚的天氣就漸漸好轉,在抵達屋頂露臺時就沒有討人厭的雨滴打擾觀賞風景的雅緻。

從梅小路Potel京都的屋頂露臺可以看到東方的京都塔和南方的東寺五重塔,夜晚也可以看到點燈的景色,相當不錯。如果雨過天晴後來訪想要坐一下的話,飯店也有提供坐墊,非常貼心。

IMG_1653

IMG_1628

IMG_1640

離開屋頂露臺後接著來到位在五樓的Moku空間,這裡有提供飯店服務人員手工繪製的京都景點美食地圖,可以拿一份來走訪京都,跟HIYORI Chapter京都Tribute Portfolio酒店的作法有點相似。

IMG_1647

IMG_1648

IMG_1652

IMG_1649

接著來到四樓的音樂廳,這裡有提供許多經典音樂的黑膠唱片及唱片機,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音樂然後沉浸在這個迷人的空間裡。

踏進這個音樂廳就讓人想起上周入住大阪堂島雅樂軒酒店時房間所放的黑膠唱片,雖然有想要放著音樂助興,但沒有唱片機也只能看著黑膠唱片興嘆呀!

IMG_1660

緊接著來到位在3樓的桌遊圖書區,在這個小空間內除了可以挑一本自己喜歡的書籍讓想像奔馳以外,也可以找個三五好友選個有趣的桌遊來比拚腦力,是個充滿童趣的空間。

IMG_1663

IMG_1661

IMG_1656

IMG_1655

IMG_1659

IMG_1662

而在桌遊區一旁則是所有梅小路Potel京都公共空間中最香氣四溢的,提供三種不同深度烘焙的咖啡豆,讓住客體驗自己手工沖泡咖啡的樂趣及品嘗各種咖啡豆的特色與美味。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沖泡咖啡的方法全部都是日文標示,如果之後國境開放有外國遊客入住的話,可能就不懂該怎麼操作,這個地方還有待改進呀!

IMG_1664

IMG_1665

IMG_1666

最後來到二樓的公共空間,這裡同樣也放著非常多種類的書籍,且有更多的休憩空間可以利用。一般情況下可以挑本自己喜歡的書,然後倒上一杯啤酒或軟性飲料來享受美好的午後時光。

IMG_1667

與圖書空間共用一個空間的則是最受住客歡迎的飲料吧,這裡除了有提供蘋果汁、柳橙汁和葡萄柚汁以外,還有白酒、紅酒和生啤可以無限暢飲,當然下酒的點心和起司也是應有盡有。

雖然因為受到緊急事態宣言而提供時間縮短至8點,但準時下午3點入住的話就可以暢飲倒回本,且隔天早上也有提供,真是難以想像梅小路Potel京都怎麼賺錢呀XD。

IMG_1670

IMG_1671

IMG_1672

最後來到位在電梯一旁的2樓開放空間,這裡除了是親子同樂的遊戲間之外,也是朋友或大人小孩比拚桌球來大流汗的活動空間,一旁也有擺設時尚的商店區。

梅小路Potel京都的公共空間真的是非常多元,完全讓人感到待在梅小路Potel京都內的時光都非常有趣,真的是提供完全不同住宿體驗的飯店呢!

IMG_1673

IMG_1674

IMG_1675

/tmp/phpjb09Cf

入住梅小路Potel京都的話,絕對不能錯過的最後一個公共空間就是POTEYU大眾澡堂,從飯店內就能夠直接通往大眾澡堂,非常的方便。(澡堂照片取自於官網)

由於大眾澡堂內沒有擺放任何毛巾或是備品,因此需要從房間以及前往大眾澡堂的路上拿著前往,稍微不方便一點,不過非常的值得前往體驗。

POTEYU大眾澡堂完全就是以日本古時候有的錢湯為模型而重現,雖然不是富士山的壁畫,但日本大自然景色的壁畫陪伴下也有了一次非常棒的澡堂體驗。

而且使用跟梅小路Potel京都所合作的牛乳肥皂更是讓人感到舒服,再加上用水盆洗澡的體驗讓人懷念,真的是很特別的經歷呢!

 

這次入住梅小路Potel京都之前就對於他期待非常高,實際入住之後也完全沒有讓人失望,眾多且多元的公共區域、免費暢飲的酒廊、體驗日本傳統文化的錢湯以及非常舒適的住宿空間,

梅小路Potel京都真的是提供了一個非常特別且有別於其他飯店的住宿體驗,加上就位在梅小路公園和京都水族館旁,不管是秋天在梅小路公園賞楓葉或是跟另一半去水族館約會都非常適合呢!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梅小路ポテル京都

交通:大眾運輸>>梅小路京都西站徒歩5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観喜寺町15。

電話:075-284-11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