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92


最近愛上古民家改建成的旅館,前後入住了相對高級且昂貴的Nazuna椿通Nipponia Hotel奈良ならまち後,再挑了一天來入住2021年6月才開幕的京都烏丸六角光芒酒店(點Booking.com查看房價)。

京都烏丸六角光芒酒店(點Booking.com查看房價)是將明治時期所建造的伴家住宅改修而成,飯店建築完整的呈現京町家的古色古香,但又同時提供了現代化且融入京都特色的住宿空間,是很特別的體驗。

IMG_1349

IMG_1350

IMG_1351

京都烏丸六角光芒酒店位在烏丸御池站和四条站的中間點,不管從哪個車站步行來飯店都只要3~5分鐘左右的時間,而且前往河原町或是其他景點也都很方便。

由於是京町家改造,所以京都烏丸六角光芒酒店的入口處非常的古色古香,然而只要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後方相對現代化的住宿建築。

IMG_1352

IMG_1357

一踏進京都烏丸六角光芒酒店內,馬上就被眼前的古色古香且美輪美奐的古民家設計給吸引,一個瞬間就差點脫鞋衝上前,後來才發現通往櫃台大廳的是在一旁的通道。

話說回來,京都烏丸六角光芒酒店的古民家棟真的是很引人入勝,雖然實際上並不是住在古民家內,但光是這個氛圍就很讓人喜歡。

IMG_1369

IMG_1370

IMG_1371

迅速的辦理完入住手續,要前往住宿棟前會經過一個融合了古民家和現代設計的小庭園,彷彿是連接古今的通道一番,非常特別。

IMG_1372

IMG_1385

京都烏丸六角光芒酒店的住宿棟總共有10層樓,每一間房間的入口處標誌不太一樣,非常特別。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京都烏丸六角光芒酒店的走廊是連通外部的,並不是在室內,所以相對來說會比較熱一點。

IMG_1374

IMG_1375

京都烏丸六角光芒酒店共有六種房型,分別是標準雙人&雙床房、行政雙人&雙床房和附設私人浴池的雙人&雙床房。扣除掉私人浴池的房型,其他房間基本上都只有淋浴間,並沒有浴缸。

而我們這次入住的是最基本的標準雙人房,一打開房門就可以將整個房間給看透,但整體空間還蠻寬敞的,尤其是沙發區前方有非常大的空間,即便打開大行李箱也不會感到壅擠。

而房間內的洗面台是直接設置在外頭,與迷你吧共用一個櫃台,這點是比較特別的地方。

IMG_1376

房間內有提供基本的備品供住客使用,住宿上並不會有太大的困擾。

IMG_1378

IMG_1379

IMG_1380

因為京都烏丸六角光芒酒店本身就有大浴場,所以房間內基本上只有淋浴間,而淋浴間和廁所是分開設置的。

順帶一提,京都烏丸六角光芒酒店的盥洗備品味道聞起來跟大阪御堂筋ICONIC皇家花園飯店非常地像,都有一種柑橘帶著木質調的香味。

IMG_1377

IMG_1381

IMG_1384

長條形的房間空間意外的蠻寬敞,雖然電視設置的方向是沒有辦法躺在床上觀看的,但坐在舒服且新穎的沙發上看電視也是不錯。雙人床非常的寬敞且軟硬適中,讓人感到很舒適。

唯一一點讓人感到比較不方便的是沙發區附近並沒有插頭,如果想要充電的話只能在床頭或是洗面台旁使用。

IMG_1386

由於京都烏丸六角光芒酒店本身除了接待商務客以外,也是設計成接待長期入住的旅客,因此一樓有提供付費的洗衣機和烘乾機。

IMG_1387

在房間內稍作休息後,緊接著回到接待棟的古民家內走走,櫃台一旁有賣著各式各樣的點心、下酒菜和酒飲,可以買了以後在古民家的任何空間休息啜飲,感受一下古民家的氛圍。

IMG_1355

IMG_1389

IMG_1390

IMG_1391

IMG_1392

古民家的一樓空間主要分成六大區塊,其中三個區塊是有提供座椅供住客休息和享用餐點,其他區塊則是幾乎沒有任何擺設,單純著展示著改建後的古民家建築。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融合現代用品設備到古代建築內的作法,將古今混合在一起卻完全沒有違和感,反而搖身一變成為新的概念。

IMG_1396

IMG_1394

IMG_1397

雖然沒有庭園景色,但看著窗外的古燈籠造景也是別有一番風情。雖然入住京都烏丸六角光芒酒店的遊客蠻多的,但意外地在古民家內走走拍照甚至休息的住客相當少,可以不受打擾的享用整個空間,很是奢侈。

IMG_1398

IMG_1399

古民家的二樓分成兩個區域,一個是有提供簡單咖啡和茶飲的Library,這個空間給人的感覺相對比較沉穩一點,不過座位數比較少,先搶先贏。

IMG_1400

IMG_1401

IMG_1402

IMG_1403

另外一個二樓區域則是酒吧同時也是隔天早餐的供應場所,座位數相對比較多,空間也比較寬敞,相當舒服。

雖然是酒吧,但因為拜訪時京都受到疫情影響而限制酒類飲品的提供,因此沒有辦法在這裡小酌一杯。

IMG_1404

IMG_1406

說到光芒酒店最先浮現在腦海裡的應該是他設置在每一間飯店頂樓的天空浴場,當然京都烏丸六角光芒酒店也不例外,但比較特別的是京都烏丸六角光芒酒店的浴場不是在頂樓,而是分別設置在2樓女湯和4樓男湯。

男湯和女湯的內裝和設計基本上是一樣的,都有三溫暖、室內湯和室外湯,雖然不是真的溫泉,但能在炎熱的天氣下流了一身汗後泡個澡真的是再舒服也不過。

順帶一提,大浴場內並沒有提供浴巾和毛巾,所以必須從房間內帶去,且房間並沒有放置可以裝浴巾、毛巾和換洗衣物的籃子,這點比較不方便一點。

IMG_1407

IMG_1409

IMG_1411

IMG_1412

IMG_1413

京都烏丸六角光芒酒店的早餐是在京町家2樓酒吧內提供,而且是以很特別可愛的餐盒形式提供,而除了餐盒以外,一旁也有各種飲料、咖啡和湯品的自助吧櫃台。

早餐雖然是冷盤,但整體味道非常的棒,而且種類很豐富,份量也很足夠,在古色古香的京町家內享用道地的日式早餐,真的是很幸福呢!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京都烏丸六角光芒酒店的早餐需要事前預約,而且需要在入住前至少2天以上預約,所以入住當天如果突然想要吃早餐的話,是沒有辦法追加的。

 

分成京町家和住宿棟的京都烏丸六角光芒酒店在所有光芒酒店當中是非常特別的存在,跳脫了一般的商務旅館,融合了京都的特色、歷史和文化,雖然也因此稍微貴了一點,但完全值得,非常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都烏丸六角光芒酒店

交通:大眾運輸>>烏丸御池站徒歩3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府中京区六角通烏丸西入骨屋町149番地。

電話:075-366-2377。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