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64


這次來到東北最令人期待的景點就是陸奧繡球花園,除了他是少數7月還在盛開的日本本島繡球花景點之外,他也是全日本規模最大的繡球花景點。

我們這次拜訪陸奧繡球花景點剛好是2021年的最後一天開放日,雖然已經是迎來陸奧繡球花園的繡球花尾聲,但也因而看到只有尾聲才有的繡球花池。

IMG_1023

IMG_1024

陸奧繡球花園的面積非常大,畢竟他是有著超過4萬株繡球花的園區,而園方很貼心的將整個花園分成三條觀賞路線,各條路線的距離和所需時間有所不同,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來規劃。

IMG_1026

IMG_1027

IMG_1031

而且園區內不單單只有繡球花,還有零星的設置餐廳和休憩處,當然廁所也設置在園區內各處,是個對遊客非常友善的空間。

座落在杉木林間的小木屋餐廳非常的有讓人在爬山時看到登山小屋的感覺,會有一種讓人想要走進去休息的氛圍。

IMG_1032

走在園區的比較高處往下一看就會看到陸奧繡球花園尾聲的看點,繡球花池。充滿各式各樣顏色和大小的繡球花漂浮在水池內真的是很漂亮呢!

IMG_1037

IMG_1036

IMG_1040

IMG_1041

IMG_1046

因為已經是接近尾聲時拜訪陸奧繡球花園,所以原本應該盛開在步道兩側的繡球花絕大多數都已經枯萎,只剩下顏色比較單一的品種還盡力的盛開,讓人想要在盛開見頃時再找機會來訪。

雖然沒有盛開的繡球花陪伴,但走在杉木林間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如果是起霧時來訪應該非常神秘幽玄吧!

IMG_1048

IMG_1030

IMG_1045

IMG_1042

IMG_1043

只要不放棄一定會有成果的果實等待著,這句話在我們沿著地圖來到陸奧繡球花園最深處時被印證了,雖然顏色相對單一,但開滿了整個小山丘的白色繡球花非常的壯觀,有種被繡球花給包圍住的錯覺。

這片繡球花花海也是陸奧繡球花園內相對遊客比較聚集的區域,但我們幸運地避開了人潮,得以獨攬整片繡球花海,超級幸福!

IMG_1044

IMG_1047

IMG_1049

IMG_1050

IMG_1051

如果單純只有繡球花的話,毫無疑問他會是個非常美麗的景點,但正是因為有了杉木林作為背景,讓陸奧繡球花園的景色更上一層樓,非常的壯觀。

沿著在山丘上不斷綿延的步道探訪陸奧繡球花園,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陸奧繡球花的風景,深深的體會為什麼陸奧繡球花園會如此受歡迎的原因。

IMG_1052

IMG_1053

IMG_1054

IMG_1063

來到陸奧繡球花園的最低處,這裡是另外一個園區必訪之處,以綿延山巒和杉木林為背景,一片繡球花花海恣意的盛開,展現最美的一面給來訪的遊客。

其實這片繡球花園也已經接近了尾聲,只要走近一看就會發現許多已經枯萎凋零的繡球花,因此我們選擇遠遠地站在山丘上眺望,將那誤以為還見頃的景色給烙印在腦海裡。

IMG_1059

 

IMG_1058

IMG_1062

IMG_1061

其實仔細搜尋還是可以發現盛開的正美麗的繡球花,在繡球花田一旁的小山坡上,迷人的紫色和藍色的繡球花見頃著,彷彿是給晚到的遊客一份大禮。

IMG_1068

IMG_1065

IMG_1064

IMG_1066

在園內繞了大半圈終於來到繡球花池,雖然面積沒有想像中的大,但漂浮在水面上的各色繡球花相當美麗,完全超過了寺廟花手水的程度。

五顏六色的繡球花一棵緊接著一棵,呈現了完全不同於還生長在灌木叢上的繡球花風景,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美麗,難以給予分數來比較高低。

IMG_1067

我個人是蠻建議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在繡球花期間拜訪兩次陸奧繡球花園,一次欣賞見頃的繡球花步道,一次欣賞難得一見的繡球花水池。

日本最大規模的陸奧繡球花園雖然交通有點不方便,但繡球花美景是數一數二無從挑剔,明年能出國的話不妨安排一趟東北之旅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陸奧繡球花園

地址:岩手県一関市舞川原沢111。

交通:大眾運輸>>JR一ノ関站西口7號公車站,搭乘往摺沢・猊鼻渓的公車,於「水上みずかみ」站下車徒歩約20分。

電話:0191-28-2349。

營業時間:6月下旬~7月下旬>>08:00~17:00。

門票:100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趴趴走全遊記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遊】世界遺產毛越寺&中尊寺,東北無論如何必去景點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食】ぴょんぴょん舎冷麵(盛岡站前店),超美味的日本三大麵之一 

【岩手。宮古│遊】淨土之濱 & 藍洞,三陸海岸的絕美淨土 

【岩手。岩泉│遊】龍泉洞,七彩繽紛的日本三大鐘乳石洞 

【岩手。田野畑│遊】北山崎展望台,夢幻飄渺的海上雲霧斷崖 

【岩手。一ノ関│遊】楓葉染紅山頭的栗駒山,須川溫泉登山口=名殘之原=昭和湖=天狗平=栗駒山頂=いわかがみ平 

【日本百名山】【岩手。八幡平│遊】八幡平,史上最輕鬆的百岳 

【岩手。一ノ関│遊】猊鼻渓乘船體驗,壯麗的日本百景 

【岩手。花卷│宿】花卷溫泉鄉之「渡り温泉別邸楓」,和洋相容的舒適寬敞溫泉旅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