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99


隔了大概6年再度來訪山形縣靠日本海的小城市「酒田」,抵達酒田市正好是午餐時間,所以就來到酒田港旁的海鮮市場來嘗鮮,而沒想到竟然遇到排隊人潮,出乎意料之外。

「とびしま」絕對可以說是酒田市內最知名且最受歡迎的海鮮餐廳,看這用餐時刻的人潮就完全可以這樣判斷,有機會來訪酒田的話千萬不要錯過「とびしま」!

IMG_0989

IMG_0985

IMG_0986

IMG_0987

IMG_0991

「とびしま」位在酒田港旁的海鮮市場內,雖然說是海鮮市場,但並不是完全的生鮮市場,而是比較像是給觀光客的設施,而且意外的只有兩棟建築,比想像中還要小一點。

雖然敷地本身不大,但裏頭也是賣著許多乾貨、新鮮的海鮮和當季的岩牡蠣,如果剛好在夏天來訪酒田,沒有品嘗當地的岩牡蠣就離開真的是件非常可惜的事情!

IMG_0988

海鮮市場旁也有露天靠海的座位,只是大熱天且正中午的時刻實在是不會有遊客在外頭溜搭呀XD。

IMG_0992

在酒田港的海鮮市場中只有三間餐廳,其中一間就是我們這次來訪的「とびしま」,也是整個海鮮市場中最大型的餐廳,總共有132個座位。

雖然用餐時刻等待用餐的遊客是大排長龍,但因為座位多,所以翻桌率非常的高且快,等大概30~40分鐘左右就可以入座。

IMG_0994

IMG_0995

IMG_0997

IMG_0998

「とびしま」之所以這麼受歡迎,除了因為使用非常新鮮的海鮮料理做食材,另外一個特點就是非常的便宜,而且選擇非常的多,讓人眼花撩亂到不知道該選什麼品嘗才好。

由於「とびしま」是點餐、取餐後才會被帶到座位,所以能夠看菜單且選擇的時間非常有限,真的是很難在短時間內從這麼多樣的菜單中選擇出想要品嘗的料理呢!

IMG_0999

IMG_1001

IMG_1000

最後我和S小姐分別點的是1800日幣未稅的大王海鮮丼和女王海鮮丼,除了鮮蝦和鮪魚有重複到以外,女王海鮮丼主要是以鮭魚為主,而大王海鮮丼則是以鮪魚和螃蟹為主,各有特色。

雖然我們點的大王海鮮丼和女王海鮮丼在「とびしま」所有菜單中並不算是特別便宜的,但生魚片的鮮度無可挑剔,口感也很柔嫩,且份量也相當足夠,讓人品嘗的非常過癮。

IMG_1002

而因為當季的關係,有特別點一份岩牡蠣來品嘗,沁涼的味覺觸感、肥美的牡蠣和讓人味覺覺醒的檸檬醬,一口品嘗真的是非常爽快,新鮮無腥味且美味,真的是大推!

原本看到那從二樓沿著樓梯排到一樓快接近戶外露臺的隊伍就萌生想要放棄念頭的我們,最後有堅持下去品嘗到熱門的「とびしま」餐點真的是非常值得,大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とびしま

地址:山形県酒田市船場町2-5-10 さかた海鮮市場 2F。

交通:大眾運輸>>酒田站搭乘庄内交通公車,於山銀前公車站下車徒歩10分。

電話:0234-26-6111。

營業時間:飲料區>>7:00~19:00、早餐>>7:00~9:00、午餐>>11:00~。1/1公休。

Tabelog評分:3.59/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趴趴走全遊記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山寺立石寺,登高望遠一覽眾山小 

【山形。鶴岡│遊】出羽三山羽黑山神社,東北最古老的五重塔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最上川遊船,微風吹拂,歌聲入耳,愜意十足的川上風光 

【山形。米沢│遊】米澤城、上衫神社散策& まるぶん,站前1分鐘的美味米澤牛 

【日本最美31選】【山形。藏王│遊】藏王樹冰,難得一見的奇景和絕美夜間點燈 & 湯之花茶屋新左衛門之湯泡湯去 

【山形。尾花沢│宿】滝と蕎麦の宿瀧見館,絕美夢幻的大正風銀山溫泉

【山形。酒田│遊】酒田景點散策,玉簾瀑布、丸池樣&山居倉庫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