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70


Nazuna京都椿通(點Agoda查詢房間)在2020年6月開幕後,就一直存在我的必住旅館清單之內,無奈當時主要是以萬豪體系為主,一直沒有機會前往體驗,直到一年後才得以入住。

即便Nazuna京都椿通開始營業後過了一年,他的人氣仍然是相當高漲,常常在旅遊介紹網站或是IG上看到他的蹤影,畢竟Nazuna京都椿通的整體設計實在是太過衝擊。

IMG_0793

IMG_0794

Nazuna京都椿通是Nazuna集團在京都最新開幕的一間旅館,與其說他是「一間」旅館,不如說她是「一排」旅館比較實際,因為她就是以模仿古代街道所構成的旅館地。

而這樣的Nazuna京都椿通位在阪急大宮站南邊徒步約3分鐘的地方,混在住宅區內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錯過,不過吸引目光的古色古香出入口會讓人想要多看她一眼。

IMG_0795

IMG_0796

IMG_0797

穿過小小庭園進入Nazuna京都椿通的一樓接待大廳,昏暗的燈光搭配著給人老洋館風格的綠色沙發椅和非常和風的裝飾和擺設,讓人有穿越時光來到不同時代的錯覺。

IMG_0800

IMG_0799

IMG_0801

簡單的在一樓櫃台量體溫、消毒並寄放大行李後,就馬上被帶往位在二樓的Lounge辦理入住手續。而在辦理入住手續的時間內,寄放的行李就會被拿至入住的房間內。

二樓24小時開放的Lounge空間整體還蠻寬敞的,有跟一樓相同色系和老洋館風格的沙發座位,也有吧檯座位可以使用。

IMG_0802

IMG_0803

抵達二樓後,服務人員會先端上歡迎飲料和點心,然後再不急不徐地拿來問券和相關資料辦理入住手續。手續本身雖然沒有花太久的時間,但步調相對緩慢,讓人感到放鬆。

IMG_0805

IMG_0806

24小時開放的Lounge內有提供免費的咖啡、茶飲和點心、餅乾,真希望他可以也多提供酒類飲料XD。

IMG_0808

二樓Lounge剛好有一扇面對旅館街道的落地窗,也是唯一一個可以從二樓眺望整個Nazuna京都椿通的地方。

IMG_0823

IMG_0828

IMG_0826

IMG_0827

「Nazuna京都椿通」顧名思義就是街道,也因此整個飯店的構造和設計都跟一般所入住的以垂直方向來設計的飯店有所不同,是個很特別的入住體驗。

而也因為整體設計非常的古色古香,到了晚上點燈後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和氛圍,讓人有穿越時光回到過往的錯覺,也因而在IG等社群軟體上造成轟動。

整體呈現一個L字型的Nazuna京都椿通總共約1400平米,是以建築年數超過了110年的古老町家改建而成,房間數來講共有23間,且每一間都有自己的半露天風呂,非常的奢華。

而Nazuna京都椿通總共有5種房型,分別是「TAKE」、「MIZU」、「IWA」、「HANA」和「HA」,然後又分奢華型「TAKE」和「MIZU」共9間,以及豪華型「IWA」、「HANA」和「HA」共14間。

IMG_0825

IMG_0824

IMG_0830

共23間的房間每一間都有各字的門牌,除了位在最深處的9間房明顯較前面的14間房要更大一點可以判別以外,從外觀上基本上是無法辨認是什麼房型。

而很可愛的是每一間房間的外頭都有一個可以翻開放置的打掃牌,還用很道地的京都腔來描寫呢!

IMG_0809

IMG_0810

IMG_0811

一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個小小的玄關和通往房間內各處的十字路口空間,簡單的開放式置物櫃和衣架內放著保險箱和室內拖鞋,而對面則是獨立式的乾淨明亮的廁所。

其實房間內全部都是木地板或是毛毯或是榻榻米,其實我是覺得沒有必要提供室內拖鞋啦,赤腳感受一下也是不錯。

IMG_0812

IMG_0813

房間內的空間配置設計非常讓人意外,因為寢室竟然就在一樓,而且還距離玄關沒幾步路,一直都以為寢室會是在二樓的空間內呢XD。

寢室的空間整體還蠻寬敞的,但因為整個空間放置了一張相當巨大的雙人床,再加上一旁的小小床頭櫃後,基本上沒有其他太多餘的空間可以利用。

另外我覺得整個房間設計比較不適合行動不方便的旅客入住,因為房間內上上下下的階梯非常多,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IMG_0814

IMG_0815

IMG_0816

而緊鄰寢室的空間則是盥洗空間和半露天風呂,L字型的盥洗空間給人的空間感上還蠻寬敞的,而且白天的半露天風呂非常明亮,採光很好。

很特別是半露天風呂的放水口是那排很像是下水道的地方,放水的時候彷彿瀑布一樣,很是壯觀有趣。

而Nazuna京都椿通所提供的盥洗備品是日本知名珍珠品牌MIKIMOTO所製作的珍珠護膚系列,味道非常的香,洗完後皮膚也蠻滑順的。

IMG_0817

IMG_0818

IMG_0819

IMG_0820

接著沿著有點陡峭的階梯來到二樓的客廳,放置在一個角落的榻榻米空間非常的日式風格,兩張桌椅則是放在一旁緊靠窗戶的空間,整體給人一個很溫馨的感覺。

如果想要看電視的話,基本上只能在二樓的客廳觀賞,因為寢室內是沒有電視的,這點是對於喜歡看電視的朋友來說會比較麻煩的地方。

IMG_0821

IMG_0822

客廳內一旁則有迷你吧,簡單的沖泡式咖啡和綠茶包,冰箱內則只有兩罐免費的礦泉水,並沒有其他付費的飲品。

IMG_0867

IMG_0870

IMG_0871

IMG_0872

IMG_0873

入住Nazuna京都椿通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夜晚的到來,因為是最可以感受Nazuna京都椿通的時刻。當整個Nazuna京都椿通點燈後,整個街道更加的璀璨華麗,完全不同於白天的景色。

其實還推薦自己帶著浴衣或和服,晚上的時候穿上浴衣和服出來拍拍照,感受一下日本古代的氛圍,這個是只有入住Nazuna京都椿通才能體驗的特別感受。

 

因為Nazuna京都椿通所提供的早餐是精進料理,價位也特別昂貴,所以我們這次入住時就沒有想要品嘗,不過單純入住Nazuna京都椿通就已經很值得。

雖然Nazuna京都椿通的價位不便宜,想要入住京都町家的話也有很多其他便宜的選擇,但Nazuna京都椿通獨有的街道就真的是難以尋找的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Nazuna京都椿通

交通:大眾運輸>>阪急大宮站、京福電気鉄道四条大宮站徒歩5分。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高辻通大宮西入坊門町838。

電話:075-748-0402。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