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6iSTj9


距離上次住在京都已經是快2個月前的事情,上次入住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時因為叫了UBEREATS所以並沒有開發京都市內美食,而這次入住京都威斯汀都酒店,就事前預約了口袋名單中的燒肉店「肉料理荒川」。

以結論來說,我個人認為「肉料理荒川」的燒肉並不到非常高級的肉質,但以價位和店主好客程度來講,是個非常愉快的用餐體驗,是很難在京都體驗到的。

IMG_9116

「肉料理荒川」是位在京都河原町非常有名的先斗町和木屋町內的燒肉店,是間有著很不起眼的外觀且坪數不大的店面,但用餐時刻卻總是高朋滿座,且根據老闆說法在疫情之前有非常多的台灣人來訪。

IMG_9117

IMG_9119

IMG_9118

IMG_9120

我個人是覺得「肉料理荒川」比較適合點單點料理,雖然套餐會比較划算,但以這樣的套餐價位我是比較推薦其他燒肉店。

至於單品的料理價位上並不會非常昂貴,跟其他燒肉店有著差不多的設定,一餐兩個人吃下來大約6000~7000日幣。

IMG_9121

而相對於燒肉菜單,「肉料理荒川」的酒單非常非常的豐富,除了日本酒、啤酒和洋酒以外,很讓人震驚的是竟然有山崎威士忌,而且還是有年份的,很誘人!

IMG_9123

在等待的時候服務人員先端上了味增生菜拼盤,蔬果的種類還蠻豐富的,還有很特別的小顆番茄,算是可以在不同部位的燒肉間來將口中味道歸零的小菜。

IMG_9122

首先第一份上桌的是鹽味牛舌,「肉料理荒川」的牛舌不是屬於厚切的而是比較薄片切法,即便如此口感還是相當的Q彈有勁,只是吃的很不過癮就是XD。

IMG_9125

IMG_9126

除了單點鹽味牛舌外,因為懶得看菜單,所以我們點了一份肉類拼盤和內臟拼盤,肉內拼盤共有三種部位,分別是牛腿、牛肩膀和橫膈膜。

牛腿因為富含很多油脂,所以口感上比較柔嫩順滑,而牛肩膀雖然是瘦肉並沒有太多油脂,但口感並不會太差。至於三種部位中我最愛的還是橫膈膜,肉汁較為豐富且瘦肉和油脂的部分都能同時品嘗到。

IMG_9127

接著上桌的則是五種內臟拼盤,原本以為會是五種部位一起裝盤上桌,但卻是分開提供,而最先上桌的則是牛胃和沒聽到是什麼部位的料理XD。

基本上內臟類的餐點不管是在口感上還是味道上,各家燒肉店都沒有太大的差異,牛胃還是一樣有著Q彈的口感。至於另外一個部位品嘗起來非常不像內臟,很特別。

IMG_9128

接著牛心是有特別用山椒所浸泡,所以一口品嘗有著非常濃郁的山椒味,不讓人討厭但也沒有到喜歡,而在口感上就不像雞心這麼樣的Q彈。

IMG_9129

在所有內臟類部位中,最讓人感到驚訝且以往應該沒有品嘗過的就是牛喉,口感很Q彈且沒有任何奇怪的味道或腥味,是個相當特別的體驗。

IMG_9130

在所有餐點上完後,老闆會提供免費的果汁和店家特製的蒜片,我們當天所品嘗到的是鳳梨汁和橘子汁,特別推薦鳳梨汁,超甜超美味,而且不管是哪種果汁都能品嘗到滿滿的果肉。

雖然對於肉料理荒川的燒肉來講,在品嘗過後並沒有讓我覺得太過驚艷,但整體來說是個非常愉快的用餐體驗,還蠻推薦給大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肉料理荒川

交通:大眾運輸>>阪急河原町站徒歩5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西木屋町通四条上る紙屋町372-4。

電話:050-5594-5028。

營業時間:17:00~23:00。周三公休。

Tabelog評分:3.73/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