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59


前一晚一如往常的躺在床上滑手機,一個不小心打開了萬豪的APP,一個不小心看了一下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點Agoda查詢房間)的房價,然後就一個不小心查到隔天入住所需要的點數在做促銷,然後就不小心訂了房。

秋季因為是京都紅葉的旺季,想當然房價一定居高不下,即便是用點數訂房也是需要旺季點數10萬點,但沒想到三連休紅葉見頃的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點Agoda查詢房間)竟然只要8萬點就能預約,雖然不到淡季價格,但仍比平常期間的設定要少5000點,怎麼可以不趁這個時候住她一發!

順帶一提,三連休的紅葉季的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如果是用真金白銀入住的話,即便是最基本的房型也要將近25萬一晚,天價根本不可能花錢住,這時候就能顯像點數的威力呀!

IMG_8035

IMG_8033

IMG_8032

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的位置非常棒,緊鄰鴨川,距離地下鐵京都市役所前站也只要徒步5分鐘。京都御院、平安神宮、河原町等知名景點都在徒步範圍內,立地良好啊!

而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扣除掉套房以外,最希望入住的當然就是面對鴨川的房間,光是從橋上看著那些面對鴨川的房型就很讓人嚮往呢!

IMG_8004

IMG_8003

IMG_8012

不同於大阪麗思卡爾頓酒店沖繩麗思卡爾頓酒店相當搶眼的麗思卡爾頓標誌,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就顯得有點低調,而且麗思卡爾頓的LOGO地毯也沒有在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內看到,相當的內斂呢!

IMG_8011

IMG_8009

一踏進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的迴廊,映入眼簾的是讓人感到相當放鬆,彷彿走在鴨川河畔的流水庭園設計,夏天來訪的話也應該可以感受到清涼感,相當特別。

IMG_8006

迴廊一旁還停靠著一台相當可愛的腳踏車,感覺就是古時候用來販售冰淇淋的小攤販車。

IMG_8007

IMG_8008

在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內當然不會讓遊客錯過紅葉季節的風物詩,玄關一旁的庭園造景就有幾株已經見頃的紅葉盛開著。

IMG_8010

IMG_8101

踏進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大門後,會先經過體溫測定和酒精消毒,確認沒有問題後才能正式進入飯店內,防疫措施做得很到位。

IMG_8039

IMG_8038

IMG_8091

IMG_8089

IMG_8090

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內的大廳設計相當美麗,一經過自動門就是美麗的木造格子牆設計,一旁禪意十足的盆栽與其相襯,相當的有京都風格。

在這樣設計精緻且讓人感到放鬆的大廳Lounge內享用下午茶也真的是蠻享受的,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的每一處真的都很別出心裁。

IMG_8041

IMG_8086

IMG_8095

我覺得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大廳最美的設計就是這個通往地下1樓的高挑階梯,低調奢華且氣派!而走下樓梯後,地下一樓的空間則是各間餐廳的所在地,光是一樓的氛圍就讓人感到相當的高級感。

IMG_8093

IMG_8096

地下一樓空間的另外一側則是婚禮商談所以及婚宴場所,當天正好有一對新人在麗思卡爾頓內舉辦婚禮,真的是大手筆呢!

IMG_8042

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的一樓大廳設計相當特別,是個口字型的設計,一邊是大廳Lounge餐廳,一邊則是櫃台和休憩處,然而休憩處座位只有兩組。空間上雖然不寬敞,但非常的精緻。

IMG_8092

跟櫃台位處同一側的則是飯店內的PIERRE HERMÉ PARIS點心精品店,PIERRE HERMÉ PARIS可以說是世界頂級的法國點心店,特別是馬卡龍更是遠近馳名。

IMG_8085

IMG_8087

IMG_8102

可能是為了舒緩人潮,目前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的入住手續是在酒吧內辦理,光是從櫃檯走到酒吧的短短路上就處處是驚喜,讓人驚呼不斷。

彷彿是美術館般的酒吧入口設計,低調卻奢華氣派,彷彿要踏入某個富豪的豪宅內,讓人雀躍不已的同時也感到一絲絲的緊張。

IMG_8044

IMG_8045

IMG_8046

IMG_8049

被服務人員帶入座後,馬上就有人端上歡迎茶點和冰涼的毛巾,可以洗滌一天的疲勞。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的酒吧非常非常的棒,不只設計華麗氣派,酒吧櫃檯的酒飲選擇更是玲瑯滿目,會想要讓人在這裡喝一杯。

話說回來酒吧的椅子還沒坐熱,因為我們的房間都已經準備好,所以穿著和服的漂亮服務人員就直接帶著我們前往房間辦理手續,也是蠻有效率的。

IMG_8105

IMG_8107

IMG_8083

IMG_8084

這次入住的樓層是位在4樓,搭乘電梯前往各樓層時都需要感應房卡,安全上相當不錯。而不管是電梯前的等待空間還是走廊的設計,都大量的採用木質裝潢,讓人感到非常的放鬆。

而不光是走廊的設計別出心裁,每一道房門也都匠心獨到,非常的展現京都的格調和氛圍。

IMG_8108

順帶一提,同一樓層的房間中有一間套房,而套房的房門竟然是兩扇,超級氣派且豪華,真的是很想住住看麗思卡爾頓酒店的套房呀!

IMG_8051

IMG_8052

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的房型共有13種,而且意外的套房房型(9)種類竟然比一般房型(4)多,而我們這次原本預約的是最基本的城市景豪華房(49間),雖然事前有跟飯店說希望能升等到鴨川景特大豪華房(55間),但可惜已經滿房。

雖然沒有鴨川景特大豪華房,但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還是很貼心地幫我們升等到了房間比較大的豪華中庭景房。而一進房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隔開浴室的迷你吧櫃台。

IMG_8057

IMG_8082

IMG_8060

迷你吧櫃檯上首先看到的是Nespresso咖啡機和咖啡膠囊,還有相當少見可以沖泡煎培茶膠囊和大吉嶺紅茶膠囊的雀巢泡茶機。

IMG_8081

IMG_8054

IMG_8056

IMG_8055

而各式各樣的付費點心、軟性飲料和酒品、餐具和杯具則擺放在迷你吧櫃台各個抽屜以及中央櫃子內,這應該是我目前看過最完整且空間使用上最奢侈的迷你吧了!

當然也因此價格完全反映在各項餐點上,價格真的不是普通的驚人,至少都比一般的訂價要再貴一倍以上呢!

IMG_8058

IMG_8059

IMG_8061

IMG_8065

IMG_8062

原本站在迷你吧前方的走廊往房間方向看過去時,只有看到沙發座椅,原本以為該不會這麼幸運被升等到套房吧!結果完全是自己想太多XDD。

雖然不是套房,但被升等後的房間真的是相當寬敞,在寸土寸金的京都內能夠入住如此寬敞的房間真的是相當奢侈呢!

房間內擺放了一張巨大的雙人床,緊靠城市景色的緣側則是放置了一組相當可愛舒適的桌椅,床鋪正對面則是支撐力相當棒的沙發貴妃椅。

IMG_8064

IMG_8066

IMG_8067

雖然沒有鴨川的景色,但房間內的設計和裝潢等都已經讓人非常驚豔,完全讓人將沒有鴨川景色的殘念心情給拋到九霄雲外XD。

不知道是因為白金身分的關係還是每組入住的房客都有,桌上擺了一盤歡迎水果盤以及京都宇治茶煎餅,當然還有這個季節不可缺少的口罩及消毒酒精。

IMG_8069

就跟沖繩麗思卡爾頓酒店一樣,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的房間內也有放置同樣品牌的藍芽喇吧,慶幸的是他可以正常使用,沒有像沖繩麗思卡爾頓酒店的藍芽喇吧的雜音XD。

IMG_8068

而房間內的所有燈光和窗簾等都可以在床頭櫃上的電子版控制,相當方便。

IMG_8070

IMG_8074

轉了一個身來到一旁的盥洗空間,盥洗空間跟寢室有木造拉門可以隔開,隱私上還蠻不錯的。

而以麗思卡爾頓酒店這樣的等級,雙面槽當然是基本的配備,只是令人驚訝的是竟然兩面鏡子間竟然還有電視。

IMG_8075

盥洗備品上非常的齊全,還有針線包等比較少見的備品。

IMG_8071

目前住過的三間麗思卡爾頓酒店中,以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的浴缸是最大的,兩個人同時併排入座泡澡是完全沒有問題,超寬敞!

IMG_8072

由於是麗思卡爾頓酒店,所以提供的備品當然是他合作的愛絲普蕾品牌。

IMG_8073

有巨大的浴缸,當然不能沒有泡澡粉囉!準備好今晚來舒舒服服的泡個澡了!

IMG_8077

與洗面台和淋浴間分開獨立的如廁空間內意外的很寬敞,而且竟然還有設置鏡子,超級特別。

IMG_8076

繞一圈回到入口處則是相當寬敞的衣櫃空間,行李箱也已經在辦理入住手續時被搬到房內,服務相當快且精準。

特別是可能是因為京都的關係,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的房間內除了浴袍外,還有準備浴衣,而且材質也不錯,穿起來蠻舒服的。

IMG_8098

夜幕降臨,華燈初起,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內外都亮起了燈光,入口處庭園也打燈照亮紅葉,今年唯一的夜楓體驗就獻給了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

IMG_8109

IMG_8117

IMG_8118

IMG_8112

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的早餐有兩種選擇,分別是美式和日式,美式早餐的話是在一樓的大廳Lounge內提供,日式早餐的話則是在地下一樓的水暉會場內提供。

想說我們都來到全日本最有日式氣息的京都,且入住了高級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那就來感受一下日式早餐。

水暉餐廳非常的漂亮,是一種低調奢華的設計,放著輕柔的音樂整體氛圍很讓人放鬆,完全能想像這樣的餐廳所提供的餐點價位一定不便宜XD。

IMG_8110

IMG_8111

水暉餐廳內除了一般的座位外,還有個室和吧檯座位。如果是午餐或晚餐時間坐在吧檯座位,不只可以欣賞外頭的紅葉瀑布景色,還可以一邊看師傅料理。

IMG_8113

IMG_8114

IMG_8115

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的日式早餐主食有白飯和粥的選擇,整體份量非常十足,且料理豐盛美味,是近期內品嘗到難得印象深刻的日式早餐。

在這樣奢華的餐廳環境內,看著外頭不斷流下的瀑布和正在轉紅的楓葉,享用著美味的餐點,度過悠閒的一個上午,真的是相當愜意呢!

IMG_8121

這次臨時起意說走就走的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超乎了原本所預期,從飯店設施、設計裝潢到貼心的服務無一不讓人感到驚艷,價位雖然非常昂貴,但很值得入住一晚體驗。

由於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在萬豪系列中是屬於最高等級,且又位在寸土寸金的京都內,非紅葉櫻花季的房價一晚也是要10萬日幣以上,建議用點數入住會比較划算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

交通:大眾運輸>>地下鐵京都市役所前站徒歩約5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鴨川二条大橋畔。

電話:075-746-5555。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