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89


萬豪系列在京都總共有五間飯店,扣除已經入住體驗的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三井京都酒店京都寶池皇家王子大飯店外,剩下兩間非常想入住的就是翠嵐和京都威斯汀都酒店(點Agoda查詢房間)。

京都威斯汀都酒店(點Agoda查詢房間)的所在地非常的棒,就在紅葉和櫻花著名景點集中的蹴上站一旁,2號出口出站後走不到1分鐘就能抵達,簡直是位在寸土寸金的超棒地帶。

IMG_9065

IMG_9066

說實在話,來蹴上站附近的櫻花和紅葉景點這麼多次,都沒有特別注意到這棟巨大的建築物到底是什麼,趁著這次大年初二沒辦法回台灣過年的時候來入住,才發現原來京都威斯汀這麼近。

而京都威斯汀酒店跟大阪喜來登酒店大阪都萬豪酒店一樣,都是萬豪和日本連鎖品牌飯店「都」的合作飯店,也因此名稱內都有冠上「都」的字眼。

IMG_9068

IMG_9070

IMG_9110

IMG_9113

不得不說京都威斯汀酒店的大廳非常的氣派,挑高的建築、融入京都風格的設計以及處處可見的高質感木頭裝潢,再加上讓人非常感到放鬆的香氣,讓人感到非常的舒服且有入住高級飯店的感覺。

這次入住其實是用36000點點數入住,並沒有花任何一毛錢,然後事先跟飯店談心就幸運的被升等到最高樓層的奢華套房,相當的讓人開心!

IMG_9111

由於入住的時候距離日本的女兒節已經不到一個月,因此京都威斯汀酒店的大廳一隅就有7層的女兒節裝飾,非常的應景。

IMG_9098

IMG_9097

雖然只有入住一晚但因為我們有帶小皮箱,所以就有專人幫忙推行李並帶著我們前往房間,服務上非常的棒。

京都威斯汀的房型相當多,有豪華房、平安京都景色豪華房、Junior套房、平安京都景色Junior套房、奢華套房、平安京都景色奢華套房、日式奢華套房、雙客室套房和数寄屋風別館「佳水園」套房。

由於套房數量相對來說比較多,因此升等的機率也相對應比較高,這次很幸運地可以被升等到奢華套房真的是非常棒,希望下次入住的時候可以體驗「佳水園」套房。

IMG_9071

IMG_9072

IMG_9131

IMG_9096

一進入奢華套房的房間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衣櫃,衣櫃空間上並沒有很大,不到Walking closet的等級,不過房間內所備的室內拖鞋等級非常高,質感很棒穿起來非常舒服,是少數讓人印象深刻的拖鞋備品。

而京都威斯汀都酒店除了有浴袍之外,還特別的有浴衣和睡衣,是其他連鎖飯店很少見的備品。

IMG_9073

IMG_9076

IMG_9082

進房後則是設計感十足且讓人有種回到家氛圍的客廳,半圓形的淺色沙發光看就讓人感到舒服,很想慵懶的躺在沙發上看著巨大電視耍費!

而客廳內靠窗的辦公桌雖然沒有到非常的寬敞,但使用起來很方便,工作弄一半就可以看著窗外的景色休息一下,好不愜意。

IMG_9077

擺放在客廳桌上的茶飲和沖泡器具一整個很京都風格,很有質感!

IMG_9078

IMG_9079

IMG_9081

而在客廳一隅的木質櫃中則是需要付費的迷你吧,不像大阪都萬豪酒店的行政樓層房間內迷你吧是免費享用,京都威斯汀酒店的行政樓層迷你吧是需要收費的,但價位上並不會像大阪瑞吉酒店那樣貴到非常誇張。

不過既然都入住京都威斯汀酒店的行政房的話,就沒有必要在房間內享用需要另外收費的迷你吧,直接去行政酒廊享用下午茶和歡樂時光就可以囉!

IMG_9083

IMG_9094

緊接著來到高級飯店和高級房間一定會有設置的標配雙洗面槽的盥洗空間,大理石的洗面台給人一種高質感的感覺。

IMG_9084

IMG_9085

IMG_9088

房間內所提供的備品有可以在飯店內使用的Heavenly品牌的沐浴乳、洗髮精等以外,還有可以帶回家使用的法國品牌Sothys乳液等。

而原本以為所有備品已經是在洗面台所看到的內容,但沒想到進去浴室後發現還有Sothys的洗髮乳和沐浴乳,超級豐富。

IMG_9086

IMG_9087

廁所和浴室的空間上還蠻寬敞的,但在目前入住過的京都萬豪酒店當中,京都威斯汀酒店的浴缸算是偏小的,而且還沒有附浴鹽,小小可惜。

IMG_9089

IMG_9091

基本上所有不同等級的房間都有雙床房或是雙人房兩種選擇,而我們這次被安排的則是雙床房。單純以奢華套房的寢室房間來看的話,面積上來講完全就是一般飯店房間包含浴室的大小,實在是太過奢侈。

另外不得不說京都威斯汀都酒店的床鋪、枕頭和棉被非常非常的舒服,床鋪軟硬適中,枕頭也非常的有支撐力,一躺上去就完全不想起床,超級好眠!

IMG_9090

床頭還有放可以幫助睡眠的薰衣草香精,而唯一一點比較可惜的就是房間內沒有藍芽喇叭。

IMG_9092

IMG_9095

這次我們入住的房間所望出去的景色是面山的,雖然沒有住到面向京都市區的另外一側的房間,但有被升等到套房已經無可挑剔。

IMG_9109

IMG_9099

IMG_9100

在房間內稍微休息一下後我們就前往行政酒廊享用下午茶,正常情況下應該是要在位在三樓的行政酒廊內體驗的,但因為疫情的關係目前行政酒廊暫停營業,而所有服務改在二樓餐廳「洛空」內提供。

二樓除了洛空餐廳以外,還有目前因為疫情關係而暫停營業的TEA Lounge,除此之外就是空間非常寬敞的休憩區,整體氛圍很讓人放鬆。

IMG_9101

IMG_9106

IMG_9105

京都威斯汀酒店內最大的餐廳就是「洛空」,而且不只空間寬敞以外,整體設計感也非常棒,光是入口處的設計就很典雅高質感。

而踏入「洛空」餐廳後,一整面面向山景的落地窗引進了非常充足的光線,高挑的空間設計搭配木質調裝潢,在視覺上和在體驗上都讓人感到舒服,光是這樣的環境就很值得花錢來用餐。

IMG_9104

IMG_9107

疫情期間內的下午茶時間(10點~17點)所提供的餐點基本上是以套餐的形式提供,除了餅乾、堅果等小點心外,還有精緻的餐點,另外意外的是有非常像是糖葫蘆的糖番茄,很特別。

而飲料的部分選擇上非常的多,完全超出我目前住過的任何一間萬豪飯店,光是軟性飲料的選項就接近15種,更別說還有接近15種的茶飲和咖啡選擇呢!

IMG_9114

IMG_9115

同樣是在餐廳「洛空」所提供的歡樂時光(17~19時)的飲料選擇跟下午茶時間一樣非常多,除了下午茶時間所能點的茶飲和軟性飲料外,還有非常多的啤酒、紅白酒、威士忌、波本、白蘭地、日本酒和各種酒精飲料。

而餐點的部分雖然有大約三分之一左右的內容是跟下午茶時間的內容差不太多,但整體種類還蠻豐富且蠻美味的,尤其是可樂餅超級推薦!

份量固定的制式套餐餐點要想要長時間一邊品酒一邊享用真的是相當困難,還是希望能夠盡快恢復到疫情前的自助式餐點,才能夠待上很長一段時間呀!

 

IMG_9132

IMG_9140

早餐一樣是在2樓的「洛空」餐廳內提供,陽光透過落地窗撒在座位上,一早就能夠曬著暖呼呼的陽光並享受美味的早餐真的是很幸福呀!

疫情的關係,早餐是以套餐的形式提供,共有美式和日式兩種選擇,每次來到京都入住飯店都一定會品嘗日式料理,這次入住京都威斯汀都酒店也不例外。

IMG_9134

IMG_9135

S小姐這次點的是日式早餐,整體來說還蠻豐盛的,以料理的豐盛程度來講我覺得有超過京都麗思卡爾頓酒店三井京都酒店

而以味道上來講,京都威斯汀都酒店的日式早餐整體來說比較偏淡一點,還蠻養身的XD。

IMG_9138

IMG_9136

IMG_9137

IMG_9139

而我選擇品嘗的則是美式早餐,美式早餐的料理能選擇的品項非常多,從餐前飲料、湯品、附餐、蛋料理和餐後飲料等等各有至少3種以上的選項,讓人有點苦惱XD。

比較特別的是通常其他飯店的美式早餐都非常的單純,但京都威斯汀都酒店的美式早餐附餐卻有三種口味的御飯糰或是粥品可以選,有點算是中西合併的感覺。

IMG_9141

IMG_9143

IMG_9144

IMG_9145

飽餐一頓後來到飯店5樓的葵殿庭園走走,我覺得京都威斯汀酒店很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點就是除了是間海外知名的連鎖飯店之外,飯店內還保有面積相當廣大的兩座日式庭園和日式建築客房。

位在5樓的葵殿庭園是由京都庭師七代目的小川治兵衛在昭和8年所製作的迴遊式庭園,而這座庭園在平成6年也被指定為京都市文化財。

而之所以這座庭園會被取名為葵殿庭園,就是因為庭園就是緊鄰用來舉辦婚宴的葵殿,從庭園就可以看到葵殿的宴會場所。

IMG_9146

IMG_9147

IMG_9149

葵殿庭園非常有名的就是利用自然的斜面地形而形成的三段式瀑布「雲井の滝」,而沿著高低起伏不定的步道可以沿途欣賞坐落在葵殿庭園各處的古色古香日式建築。

明明上一秒就還在非常時尚且設計出眾的海外飯店,下一秒卻來到有著最日本景色和文化的庭園,文化衝擊感和跳躍感讓人相當震驚。

IMG_9150

IMG_9153

IMG_9155

IMG_9156

在京都威斯汀都酒店內除了葵殿庭園外,還有位在7樓的佳水園庭園也是另外一個知名庭園,兩個庭園雖然一個位在5樓一個位在7樓,但兩座庭園間有步道相連接,因此可以步行前往。

同樣被指定為京都市文化財的佳水園庭園是在大正14年由造園家7代目小川治兵衛的長男白楊所製作,而在佳水園庭園中央的白砂庭園則是後來在昭和34年由建築家村野藤吾模仿醍醐寺三宝院而設計。

佳水園除了是個很漂亮的庭園外,也是整個京都威斯汀都酒店內有著最高級房間的所在地,在2020年7月整修完重新開放後,全室都是套房設計,相當的奢華,希望之後有機會來入住體驗。

IMG_9151

在佳水園附近有一棟靜靜矗立著的紅磚教堂,上一秒明明就還在日式庭園內,下一秒卻又彷彿來到國外,京都威斯汀都酒店真的是處處讓人感受到文化衝擊呀XD。

150017500_453513949245999_8104327470403175090_n

正常情況下的話,京都威斯汀都酒店的健身房和泳池應該是全天候開放,但因為疫情關係而短時營業,現階段只有在13點~20點的時段開放使用。

由於第一天抵達飯店時體驗行政酒廊太過忙碌,所以只好在第二天late check out的時間來使用位在3樓的健身房和泳池。

150021391_791798891423218_7921215100402869008_n

150389573_424189195576395_5639962474180009288_n

149984578_169512634734697_3665659961898024624_n

153667

京都威斯汀都酒店的健身房和泳池(室內和室外)是連通設計的,而泳池外有專屬的置物櫃和盥洗空間,整體來說環境還蠻舒適乾淨的。

而泳池一共有四條泳道,是標準的25公尺長泳池,可能是因為1點的時段只有Late check out的住客,所以人相當少,完全不壅擠。

153665

fac_fitness_104_free

這次雖然只有游泳並沒有使用京都威斯汀都酒店的健身中心,但空間非常的寬敞,設備除了單一品項數量多以外,選擇上也非常的豐富,算是目前入住過這麼多間附設健身房的飯店中相當不錯的。

而為了做到確實的消毒,總是有服務人員在不遠處待命,只要有人離開就會馬上針對設備進行消毒,讓人使用起來很放心。(健身房和泳池的照片都是使用官網的,因為放大關係所以畫質有點差,請見諒。)

 

京都威斯汀都酒店平常價位相當昂貴,這次是用點數免費入住,然後又很幸運的被升等到套房,整體的體驗非常的棒。

就算是入住普通房型,飯店本身的氛圍環境、設計感、時尚感和香氣都有讓人度假的感覺,相當適合作為Staycation的飯店選擇。

其實剛入住京都威斯汀都酒店的當下,就決定要在我生日的時候再來住一次,希望屆時能夠入住佳水園的套房!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都威斯汀都酒店

交通:大眾運輸>>地下鐵蹴上站徒步2分鐘。京都站八条口搭乘飯店免費接駁公車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粟田口華頂町1。

電話:075-771-7111。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