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93


最近由於不能出國所以入住了很多大集團的連鎖飯店,像是IHG或是萬豪集團,這次來訪長崎當然也會入住IHG集團的飯店,但讓人更加期待的是位在伊王島上的i+Land nagasaki渡假村(點Agoda查詢房間)。

一來是因為i+Land nagasaki渡假村有著非常特別的Island Lumina燈光秀,二來是i+Land nagasaki渡假村本身就有非常豐富的住宿選擇和設施,絕對是來訪長崎必住的飯店之一。

IMG_5181

IMG_5183

IMG_5180

IMG_5179

整個i+Land nagasaki渡假村其實可以劃分成2個區域,分別是Port Area和Garden Area,而兩大區域內各自又有不同的住宿設施。

像我們這次入住的Port Area內就有Minato Hotel、Terrace Lodge、Kids Lodge、Bark Lodge的四種住宿設施,以及Terrace Diner餐廳和Baker's Factory烘焙工廠。

在還沒進入Port Area內,光從整體的外觀以及那迎風搖曳的椰子樹,就可以感受到非常放鬆且非常海島的度假風格呢!

IMG_5182

而由於整個i+Land nagasaki渡假村非常大,所以園內也有提供免費的環園巴士,主要停靠在Port Area、Minato Hotel、Garden Area和Ark Land Spa。

環園巴士每10分鐘一班,其實非常的方便,但如果有開車的話,其實也可以開車前往各區域,各區域都有各自的停車場,非常方便。

IMG_5184

IMG_5185

IMG_5186

一踏進Port Area內就是滿滿的度假村風格以及最近日本非常流行的露營風格,位在庭園正中央的巨大帳篷讓人含有露營感,即便這區域的住宿設施沒有一項是露營設施XD。

而以巨大帳篷為中心,一邊是Kid Lodge和可以接受寵物一起入住的Bark Lodge,另外一邊則是Terrace Lodge,前方則是辦理入住手續的櫃台。

櫃台空間其實不大,且一次只能提供3組客人辦理手續,所以如果是剛好在3~5點間來入住的話,可能會剛好遇到人潮,需要排隊一下。

IMG_5188

i+Land nagasaki渡假村內除了有提供免費的接駁巴士外,只要入住的旅客都可以使用在園區內的所有腳踏車,且每一個地方都可以停放,很便利。

IMG_5187

IMG_5190

IMG_5191

在Port Area內的住宿設施中,扣除Minato Hotel,就屬我們這次選擇的Terrace Lodge房間數目最多且範圍也最大。

前往房間的路上,可以看到一路上有許多非常富有玩心的公共藝術設計和擺設,甚至還有吊床可以躺著休息呢!

IMG_5192

IMG_5193

IMG_5194

IMG_5200

之所以沒有選擇Minato Hotel或者是Garden Area的其他飯店,而是選擇這種Lodge的住宿,主要原因是Terrace Lodge的所有房型都是可以看到海的,而且價格也不貴。

實際入住並踏入房間的那一瞬間我就知道這次的選擇完全是正確的。房間本身是屬於長條型的,整體空間非常非常非常的寬敞,兩張單人床緊靠讓人瞬間誤以為是超巨大的雙人床XD。

IMG_5195

IMG_5196

而在房間靠窗的這個角落除了有辦公桌椅外,還有一個正對電視的懶人沙發椅,而且還是那種可以完全躺下耍廢的沙發椅,超級奢侈!

這個區域唯一一點讓人比較覺得可惜的就是辦公桌椅旁完全沒有任何插頭,需要插頭的話要跑到沙發椅這邊才有,有點不方便。

IMG_5197

IMG_5199

IMG_5198

另外一個讓人覺得非常棒的就是面海的露臺,雖然我們這次入住的房間所望出去的景色剛好有堤防,但躺在躺椅上看著海景真的是享受。

順帶一提Terrace Lodge所面對的方向剛好是東方,所以早上可以起來看日出,這邊文章就是我邊看日出邊打的呢XD。

IMG_5205

房間內的衣櫃、冰箱和茶具等設計在同一個空間內,純白開放式的設計讓人還蠻喜歡的。

IMG_5201

IMG_5202

IMG_5204

IMG_5203

盥洗空間主要分成淋浴間、廁所和洗面空間,整體都還蠻乾淨且燈光明亮,令人意外的是竟然有高級飯店才會出現的雙洗手槽。

IMG_5209

辦理入住手續的時候會拿到伊王島上的5間咖啡廳介紹資料以及2020/9/16才剛新開幕的Ark Land Spa大型溫泉和泳池設施介紹資料。如果是住宿旅客的話前往Ark Land Spa是不用另外付費的。

IMG_5210

這次我們所預約的方案是包含兩餐,晚餐則是在同樣位於Port Area內的Terrace Diner餐廳享用。然後因為入住同一天遇到有學生的修學旅行,所以飯店還特地告知Minato Hotel的岩盤浴被包場的時間。

IMG_5206

同樣在辦理入住手續時會拿到這張i+Land nagasaki渡假村地圖和各設施的營業時間、公車站等資訊,可以明顯看出i+Land nagasaki渡假村內的設施非常多,真的是個大型渡假村。

IMG_5233

IMG_5231

在房間稍微休息一下(應該說是稍微處理工作)後,我們就驅車前往新開幕的Ark Land Spa設施。基本上Ark Land Spa設施就很像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是一個開放所有遊客來泡湯玩水的地方。

而入場的時候也會每個人都拿到一條有條碼的手環,所有館內的費用都是會記在條碼上,然後在離開時一併結算。只不過不同於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Ark Land Spa的出入口比較狹窄,結帳時會擠成一團,很不方便。

IMG_5215

IMG_5211

Ark Land Spa內主要有Spa泳池、溫泉、岩盤浴和兩間餐廳共5個設施,由於前往體驗岩盤浴的話需要換上館內服,所以我個人推薦的體驗流程是先去拿館內服後,到換衣和收藏空間比較大的溫泉處換衣並寄放東西後,

先去岩盤浴內感受一下熱浪和逼汗,然後再去溫泉泡澡欣賞絕美海景。如果還有興趣的話,可以再去Spa泳池或餐廳體驗。沒有帶泳衣的話,Ark Land Spa有提供泳衣可以租借。

IMG_5212

IMG_5216

IMG_5217

來日本這麼久應該是我第一次體驗岩盤浴,而Ark Land Spa的岩盤浴非常有趣,就如同介紹資料一樣,Ark Land Spa的岩盤浴內真的是有森林的氛圍和造景呢!

而且絕大多數在岩盤浴中體驗的遊客都會拿外頭的漫畫進來看,是個非常有趣的畫面XD。

IMG_5218

IMG_5220

IMG_5221

IMG_5222

IMG_5224

跟岩盤浴和泰式藥草浴位在同一個空間的是Lounge休息區,這是一個我覺得讓人感到非常溫馨的休憩空間,整體設計非常的特別且休息的空間選擇也非常的多,讓人感到非常舒適。

只不過這裡的遊客通常都比較多,建議在疫情期間還是帶著口罩來會比較好。

IMG_5225

IMG_5223

IMG_5219

IMG_5226

這裡除了是一個休息空間外,還有提供許多漫畫可以閱覽和茶飲可以享用,最特別的是還有提供半個室的休憩場所可以躺著,整個就非常的放鬆啊!

IMG_5213

IMG_5214

IMG_5228

IMG_5227

而在岩盤浴和Lounge對面的則是Ark Land Spa的其中一個食堂,說是食堂還不如說他是一個咖啡廳還比較實在,空間設計和硬體設施都很有特色,給人相當舒服的感覺。餐點的價格上也不貴,不太用擔心會被當作盤子XD。

IMG_5230

展望露天風呂(男湯/女湯)

這次我們雖然沒有去Spa泳池體驗,但從食堂的窗戶所能看到的Spa泳池還蠻不錯的,空間大且Spa泳池的選擇也很多,除了室內還有室外玩水區,非常適合情侶或是帶著小孩的家族前來。

雖然沒有體驗Spa泳池,但Ark Land Spa的溫泉則沒有錯過。特別是可以直接看到海的露天展望風呂簡直超級棒,浴池空間寬敞且景色優美,無可挑剔!(上圖溫泉照取自官網)

IMG_5234

IMG_5235

IMG_5237

在Ark Land Park悠悠閒閒地享受完舒服的溫泉後,回到Port Area的我們也因為已經接近事前預約的用餐時間,所以就前往Terrace Diner餐廳準備享用我們的美味晚餐。

從外觀看不覺得Terrace Diner餐廳有什麼特別的,但進到餐廳內部後覺得整體空間還蠻有特色且用色簡單大方,環境還蠻不錯的。

IMG_5239

IMG_5238

這次我們所預約的方案是Terrace Diner餐廳的極上長崎和牛BBQ套餐,因為是包含在房價內,所以只要另外付酒水費即可。套餐內容非常的豐富,而且除了和牛外還有包含豬肉和雞肉,竟然可以三種肉類一起享用XD。

IMG_5242

很幸運的我們被安排到靠窗可以直接邊看海邊享用餐點的座位,實在是太棒了!

IMG_5240

這頓晚餐從前菜開始就非常的讓人驚豔,分別是長崎魚板菠菜涼拌菜、當季香菇涼拌菜和鯨魚肉蘿蔔豆芽涼拌菜,三種各有各的口感和調味,非常的開胃。

IMG_5243

IMG_5244

IMG_5247

晚餐中最讓人覺得誇張的就是這道生魚片料理,竟然是裝在不斷噴出乾冰的透明玻璃盒內端上桌,打開盒蓋後更是不斷地冒著乾冰彷彿仙境一般,就如同菜名一般,海鮮寶石盒。

特別推薦他們的鮪魚,簡直到了入口即化的程度,不誇張超美味,口感超棒!

IMG_5249

IMG_5248

另外一道誇張的料理就是主菜的長崎和牛和松茸,個人比較推薦燒烤完後直接享用不要沾餐廳提供的醬料,會比較可以品嘗到和牛的鮮甜口感和本身的風味。

雖然和牛切的非常的薄,咬起來不是很過癮,但不得不說肉汁真的是非常甜,讓人吮指回味。另外搭配的松茸也是一等一,汁多且甜,用和牛包著享用也是一種享受。

IMG_5251

緊接著上桌的則是雲仙產的五花豬肉,不同於和牛,燒烤後的五花豬肉單吃並沒有什麼太強烈的甜味或味道,反而比較推薦沾著餐廳所提供的醬料一起享用,味道衝擊上差異非常明顯!

IMG_5252

除了三種肉類料理外,套餐中還有包含兩種主食,首先上桌的是冷麵,但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他的涼麵口感不夠Q彈且整體也不夠冰冷,算是小小的待改善之處。

IMG_5255

相比冷麵,另外一道主食的韓國拌飯就相當美味,恰到好處的調味和豐富的食材,再搭著同時上桌的韓式起司辣炒雞肉野菜,一絕!

IMG_5253

IMG_5256

IMG_5257

扣除掉甜點的最後一道餐點就是第三種肉類料理,韓式起司辣炒雞肉野菜。料理方法很簡單,上桌後先開火讓放在鍋內的蔬菜雞肉滾後,加入醬料讓其沸騰後,再加入起司就完成。

雞肉的肉質非常柔嫩,再搭配香氣四溢的起司條,完全讓人欲罷不能。平常就已經在家裡製作韓式辣炒豬肉的S小姐,想比這道料理也是馬上就得心應手吧XD!

IMG_5258

最後的點心則是杏仁栗子冰淇淋,杏仁的味道沒有很強烈,反倒是栗子的味道非常明顯,舒舒服服的在享用美味冰淇淋下畫下了超乎想像的完美晚餐結局。

IMG_5259

不同於早上的景色,晚上的Port Area別有一番風情,真的是有入住國外度假村的感覺,再加上海風拂面,讓人感到相當的放鬆。

IMG_5311

IMG_5312

IMG_5315

隔天一個大早就起床,坐在露臺的躺椅上,邊打著文章邊看得眼前的海景讓人感到放鬆,隨著時間的推移,太陽也逐漸從山的背後升起,就這樣意外的讓我看到日出東昇。

IMG_5317

IMG_5318

因為前一天去了Ark Land Spa體驗了有著超美景色的海景展望露天風呂,所以隔一天在早餐前就來到Garden Area的YUYU Spa來泡湯。

Garden Area與Port Area距離不遠,走路也可以到,但我們這次是選擇騎腳踏車前往,感受一下早晨的海風。

IMG_5319

IMG_5321

IMG_5322

由於Garden Area是屬於比較高端飯店的所在地,所以就連櫃檯大廳也相對比較高級寬敞,而Garden Area的整體建築和環境也給人國外度假村的感覺。

IMG_5324

IMG_5326

IMG_5327

YUYU Spa雖然沒有Ark Land Spa的無敵海景展望風呂,但YUYU Spa的露天風呂也是相當不錯,雖然同樣有著海景,但要站起來才看的到XD。

至於室內溫泉的部分我覺得YUYU Spa要比Ark Land Spa好,選擇比較多種,比較多元。

IMG_5328

IMG_5329

早餐的用餐地共有兩個地方,一個是位在Garden Area內提供和式餐點的URARAKA餐廳,一個則是在Port Area內提供洋式餐點的Terrace Diner餐廳。

由於我們剛好就在Garden Area內泡湯,前一晚也有在Terrace Diner餐廳用過餐,所以就決定早餐在URARAKA餐廳享用美味的日式餐點。

前往URARAKA餐廳的路上會經過一面相當漂亮的彩繪玻璃窗,讓人彷彿身處在教堂內的彩繪玻璃窗搭配歐風迴旋樓梯,相當的特別。

IMG_5338

IMG_5331

IMG_5330

URARAKA餐廳內空間非常寬敞,有開放式座位也有半個式座位,這次很幸運的被安排到半個式座位,不用擔心與其他人靠得太近。

IMG_5333

雖然URARAKA餐廳是以自助式的形式供餐,但都要求取餐的時候需要戴上手套並拿著個人專用的夾子夾菜,當然也要求一定要戴口罩,讓人比較放心一點。

IMG_5332

IMG_5342

IMG_5344

IMG_5343

IMG_5334

IMG_5336

餐點主要分成兩排放置在餐廳的兩側,一側是屬於單品料理,清一色都是日式料理,另外一側則是可以依照喜好搭配的料理區,像是可以製作自己的海鮮丼或味增長崎麵。

種類上我覺得還蠻豐富的,可能是因為很久沒有在飯店內享用自助式餐點,覺得比預期要好很多。

IMG_5339

順帶一提,每一桌的桌子上都有一鍋味增湯底,味增湯內的食材則是需要取來自己加入,雖然麻煩了一點但增加了一點趣味性,而且他們的味增也蠻美味的。

IMG_5340

IMG_5341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相當的餓,所以就拿了相當份量的餐點回到座位慢慢享用,整體來說餐點的味道還不錯,有一定的水平。餐點的選擇也蠻多的,我給URARAKA餐廳的早餐還不錯的評價。

整體來說,i+Land nagasaki渡假村(點Agoda查詢房間)真的非常推薦來體驗,整體環境非常的讓人感到放鬆,也營造著讓人彷彿在國外度假的環境,而且渡假村內的設施也非常多,是我近期內住過相當棒的飯店之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i+Land nagasaki飯店

交通:大眾運輸>>長崎站搭乘前往アイランドナガサキ的免費接駁公車(需事先預約)後,於終點站下車即是。

地址:長崎県長崎市伊王島町1丁目3277-7。

電話:095-898-2202。

 

 

你可能會有興趣:

【長崎。島原│遊】島原市散策,臥佛像、白土湖、武家屋敷、島原城 

【長崎。雲仙│遊】雲仙溫泉國家公園散策,震撼力滿點的雲仙地獄 

【九州列車旅】九州橫斷特急,暗紅黑底金字的顯眼列車 

【長崎。平戶│遊】平戶&生月島自駕遊,純樸自然與人文歷史的融合 

【長崎。佐世保│遊】眼鏡岩公園、戸尾市場とんねる横丁、佐世保四町商店街&ヒカリさせぼ五番街店 

【長崎。佐世保│遊】展海峰、石岳展望台、船越展望所、鵜渡越展望台&弓張岳展望所,九十九島八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