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50


因為今年開始持有SPG信用卡,所以就有了萬豪的金卡會員,雖然在萬豪會員當中等級不怎麼樣且能享有的福利不多,但因為不能出國和旅遊的關係,偶爾都會入住萬豪系列飯店STAYCATION。

這次的清明長假所挑選的STAYCATION飯店第二間就是萬豪集團的高級品牌「大阪麗思卡爾頓酒店」,預定價格是含早餐50600日幣/晚,但因為有日本政府補助17710日幣和大阪政府補助5000日幣,所以入住價格是27890日幣。

以萬豪Category 8的飯店來講,尤其是在日本這個物價都高的國家,能以不到30000日幣的價格入住麗思卡爾頓應該算是個不錯的價位(吧!?)XD。

IMG_4434

IMG_4435

大阪洲際酒店離開後,我們的STAYCATION還沒結束,緊接著來到的是同樣位在大阪車站附近,但卻是另外一個國際飯店連鎖品牌萬豪的最高級飯店「大阪麗思卡爾頓酒店」。

因為我們是沿著地下道從大阪車站過來,一路上都有寫著飯店名稱的指標,其實不太容易會迷路。而距離飯店最近的出口是6-31,找到這個出口再走幾步路就可以抵達了。

IMG_4436

IMG_4439

IMG_4440

IMG_4442

從6-31出口出來後會先後經過許多麗思卡爾頓酒店的出入口,但這些全部都是側門入口,真正的大門入口還要再往前走一點抵達車輛都能進出的地方才是。

不過即便是側邊入口,麗思卡爾頓的高級感還是不斷散發出來,真的是很讓人期待內部呢!

IMG_4504

這次從樓下仰望大阪麗思卡爾頓酒店整棟大樓的景色,必須要將脖子彎成90度才有辦法看到大阪麗思卡爾頓酒店的最高樓層呢!

IMG_4503

IMG_4444

大阪麗思卡爾頓酒店的正門入口相當的氣派,也非常有1920年代美國的氣氛,就像是大亨小傳電影所呈現的富豪所入住的飯店模樣,從以前到現在實在是沒有想過自己會入住這樣高級的飯店呢!

IMG_4502

踏進飯店內的那個瞬間就被內部的高級裝潢給震懾住,非常的有過往奢華感,辦理入住手續的大廳雖然不到非常寬敞氣派,但卻很有氣勢。

IMG_4481

IMG_4477

IMG_4479

在櫃檯簡單的辦理入住手續後,就被人引領到電梯口。其實櫃台人員有詢問是否需要一路引領到房間,但因為不太習慣所以我們就回絕了,不過後來想想還是應該要感受一下被人服務的感覺XD。

第一次入住大阪麗思卡爾頓酒店的話,沒有人帶路真的是無法找到電梯的所在地XD。同棟樓的6樓是運動中心,但目前只開放會員使用,其他樓層則是婚禮相關的場所。

IMG_4445

IMG_4446

IMG_4447

我們這次的房間是被安排在29層樓,很殘念的並沒有被升等,以麗思卡爾頓這樣的高等級品牌,萬豪金卡真的是沒什麼用啊XD。

話說回來飯店內的裝潢即便是走廊都非常的英倫歐風,彷彿就真的住在歐洲國家的飯店內一樣,可以充分感受偽出國的感覺呢!

IMG_4448

IMG_4449

IMG_4450

IMG_4451

IMG_4452

雖然沒有被升等,但即便是最基本的房型還是很讓人雀躍,經過房間內的長廊後迎面而來的就是擺著一張巨大雙人床的空間寬敞房間。

床鋪旁也有放著一張感覺質感很不錯的沙發椅,非常非常的有英倫風,可以假裝一下是歐洲貴族XD。

IMG_4453

IMG_4454

而在房間中的一角則是有張感覺年代久遠但卻很有味道、古色古香的書桌,在這個角落辦公可以將整間房間的景色給映入眼裡,其實相當不錯!

IMG_4455

IMG_4474

書桌旁和床鋪旁都有萬用插座和USB插座,甚至還有可以接電視的插座,相當方便。

IMG_4466

IMG_4467

比較特別的是房間內竟然有準備人數份的口罩和洗手乳,然後房間內比較常會被使用或觸碰到的設施和器具都有被重點消毒,使用起來讓人相當放心。

IMG_4469

由於疫情的關係,大阪麗思卡爾頓酒店的餐廳設施和伴手禮店的營業時間也有所變更,要使用的話記得先確認是否還有營業喔!

IMG_4470

IMG_4471

而如果不想要在餐廳跟其他遊客人擠人的話,也可以叫房內服務,以大阪麗思卡爾頓酒店這樣等級的飯店,房內服務餐點的價位上還算可以接受。

IMG_4456

IMG_4457

IMG_4472

因為我們的房間是位在29樓,所以景色也是非常的棒,從我們的房間望出去的景色剛好是大阪車站和連接在一起的大阪Grand Front大樓群,也可以看到我們昨天入住的大阪洲際酒店呢!

IMG_4458

IMG_4460

IMG_4459

IMG_4461

房間內的迷你吧和咖啡茶點器皿器具全部都放在入口處附近,選擇非常多,價位上相當貴,如果迷你吧沒有包含在房價內的話,就我來講實在是沒有機會會使用阿XD。

IMG_4462

房間內的衣櫃還算寬敞,但跟昨天入住的大阪洲際酒店相比就顯得小許多,不過房型不同也不能這樣完全比較就是。

IMG_4463

IMG_4465

IMG_4464

房間內的盥洗空間還蠻寬敞的,而且整體是大理石為基底,讓人感覺到滿滿的高級感。除了有淋浴間以外,一旁還有浴缸可以泡澡。

IMG_4475

IMG_4476

大阪麗思卡爾頓酒店所合作的盥洗用具品牌是愛絲普蕾,他是一個英國倫敦的珠寶設計、製造和零售商,還受到維多利亞女王的皇家認證呢!

IMG_4480

IMG_4482

IMG_4485

IMG_4483

由於3點辦理入住手續的遊客非常多,所以大廳樓層幾乎都是遊客,因此我們在房間內稍微休息一下後,在出外用餐前就順道在飯店大廳樓層逛逛探探險。

與其說大阪麗思卡爾頓酒店是間飯店,不如說他是博物館或是美術館還比較實在,處處的裝潢和設計都非常的精緻,每走幾步路就是一幅藝術作品,設計得非常別出心裁。

IMG_4486

IMG_4487

由於目前的俱樂部樓層受到疫情影響沒有提供餐點,所以如果是住在俱樂部樓層的遊客都是在一樓的SPLENDIDO餐廳用餐,同樣的也是早餐的場所。

這次預訂的方案是有包含早餐的,實在是非常期待大阪麗思卡爾頓酒店的早餐內容呢!

IMG_4499

IMG_4501

IMG_4488

IMG_4489

比起入住時間遊客滿到多出來的情況,一個小時後的大廳幾乎是空無一人,也才得以有機會可以慢慢地感受這個非常有歷史和氛圍的裝潢。

大理石的地板和壁爐,充滿各式各樣擺設藝術品的大廳,兩張舒服的沙發,就彷彿是家裡的大廳一般,讓人感到非常的溫馨。

IMG_4500

IMG_4490

IMG_4491

整棟大阪麗思卡爾頓酒店內不管是哪個樓層都有非常的多的餐盤和陶瓷藝術作品,真的是彷彿住在博物館或美術館內的感覺呢!

IMG_4492

IMG_4493

與休憩大廳相連通的則是同樣位在一樓的The Lobby Lounge,這裡是主要提供點心或是下午茶的場所。整體的用餐環境非常的優雅,甚至還有鋼琴演奏添加情趣,用餐客也非常多,但價位也不低就是。

IMG_4494

IMG_4498

而在The Lobby Lounge的正對面則是麗思卡爾頓伴手禮店,裡樓賣著各式各樣的商品,像是香檳、紅酒、各式各樣點心、果醬、巧克力和餅乾等等,在Tabelog排行榜上,大阪麗思卡爾頓的伴手禮店也是有相當高分的呢!

IMG_4495

IMG_4496

IMG_4497

大阪麗思卡爾頓內部就像是迷宮一般,越走越覺得來到不同的世界一般,古色古香,古典味濃重,彷彿就走在歷史洪流中,是個非常特別的體驗。

IMG_4443

大阪麗思卡爾頓酒店其實也可以辦婚禮,除了有婚禮場所和宴會所外,還有婚禮諮詢處,不過光是在這樣高級的飯店內辦婚禮,就實在是難以想像到底要花多少錢了!

IMG_4527

如果入住海外系列的高級飯店的話,通常在傍晚左右都會有房務人員來詢問是否需要整床服務,但由於我們進房間後就一直沒有躺在床上,所以也省去了這個服務,但房務人員還是會給麗思卡爾頓的巧克力點心。

IMG_4530

晚上從房間看出去的夜景,由於角度的問題,整體的景色並沒有在大阪洲際酒所看到的景色還要漂亮。

IMG_4549

IMG_4548

IMG_4546

我們這次預訂的是有包含早餐的方案,而大阪麗思卡爾頓的早餐是在1樓的義大利餐廳SPLENDIDO內提供。正常情況下會是以自助吧的形式供應,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則是改成點餐的形式。

也因為沒有自助吧而沒有人潮,正好可以拍一下原本應該是擺滿各式各樣餐點的自助吧。不過這個自助吧空間不大,有點難想像料理的種類多寡。

IMG_4547

IMG_4544

IMG_4534

IMG_4543

SPLENDIDO的整體裝潢非常的優雅,就彷彿在國外餐廳用餐的氛圍,9點左右來用餐的遊客不多,不會太過壅擠,正好每桌可以隔一點距離。

雖然坐在靠窗的座位,但因為是在一樓,而且窗外是小型花園植被,所以並沒有太壯觀的景色,不過很讓人放鬆就是。

IMG_4533

意外的餐廳還有提供可以放置口罩的東西。

IMG_4532

早餐從自助吧形式改成點餐形式,有洋食和和食兩種選擇,雖然是想要我和S小姐個點一種來品嘗,但感覺來到這種歐風滿載的餐廳就是應該要點洋食,所以就兩個人都點了洋風早餐來品嘗。

IMG_4535

用可愛精緻的茶杯承裝著紅茶和咖啡,彷彿就像是歐洲貴婦人在享用著餐點一般。

IMG_4541

IMG_4536

洋式早餐內有包含人數份的麵包餐點,共有四種種類,烤土司是冷的這點不是很討喜,不過巧克力馬份非常美味,推薦!

IMG_4539

IMG_4540

整體來說,大阪麗思卡爾頓的SPLENDIDO早餐算還不錯,但不到大推薦的程度。不過松露蛋非常推薦,松露的味道非常濃郁,香氣十足。

平常一晚價格至少45000日幣以上的大阪麗思卡爾頓酒店,因為有了政府補助所以可以以相對便宜的價格入住體驗一下,住過了這次應該之後也不會有機會來訪,算頗為難得的體驗。

在這種沒辦法出國的時候,大阪麗思卡爾頓內的裝潢和氛圍就有一種讓人在國外的感覺,其實真的是還不錯,有種脫離現實的錯覺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阪麗思卡爾頓酒店

交通:大眾運輸>>新大阪站徒歩10分、西梅田站徒步3分鐘。

地址:大阪市北区梅田2丁目5番25号。

電話:06-6343-70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