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14


宮古島的四大離島中,下地島雖然是面積第二大的,但因為島上絕大多數都被下地島機場給佔據,因此能走訪的景點說實在不多,但來訪下地島的遊客都會前往非常有名的「通池」。

話說回來,位在宮古島西北的下地島因為在2019年開放下地島機場給民營航空公司使用後,來訪遊客人數不斷攀升,也相對讓緊鄰下地島的伊良部島更加熱鬧。

目前有飛往下地島機場的就我所知國內線有捷星和SKYMARK兩家,國際線則有香港快運提供服務,而我們這次從宮古島回大阪就是搭乘捷星的班機。

IMG_6391

IMG_6392

IMG_6393

伊拉芙翠豪華精選酒店沖繩宮古離開後,我們開始順時針繞行下地島和伊良部島,首先前往的是下地島最深處的景點「通池」。停了車走過一條長長的樹林隧道後,視野遼闊的景色就出現在眼前。

IMG_6395

IMG_6397

IMG_6399

IMG_6398

通池其實並不是一個池塘,而是由兩個池塘所組成的,分別是直徑75公尺、水深45公尺的海側池塘及直徑55公尺和水深25公尺的陸側池塘,兩個池塘乍看之下並沒有相連,但其實地底部分是連通的。

而海側池塘更以洞穴與海洋相連接,也因此才有了通池這樣的名稱。而通池之所以形成就是因為鐘乳石不斷的受到海浪的侵蝕,天花板的部分崩落後海水進入洞穴內,而有了目前的景色。

IMG_6403

IMG_6406

沿著搭建在鐘乳石上的木棧道往盡頭的方向前進,沿途的景色雖然主要以鐘乳石為主,變化不大,答案轉身卻會發現美景其實一直都在。

彷彿通向海洋的木棧道不斷延伸,景色也非常的遼闊,視野非常棒,三天在宮古島的天氣都非常棒,實在是很幸運。

IMG_6407

IMG_6408

離開通池後,回程的沿途會經過不是很受歡迎卻很壯觀的「下地島巨岩」,這顆巨岩據說是在1771年被大海嘯給沖上岸的,而因為巨岩的中央比較窄看上去像是束了腰帶,因此也有帶岩的稱呼。

巨岩高12.5公尺,重達59.9公斤,完全可以想像海嘯的威力。而現在巨岩變成當地居民信仰的歸宿,祈求出海捕魚能夠滿載而歸,也因此巨岩前方設置了鳥居。

IMG_6414

IMG_6410

IMG_6412

IMG_6413

下地底雖然不大,但卻有幾處可以玩水,像是距離下地島巨岩不遠的「中之島海岸」。海岸的出入口停了非常多車,完全不會擔心會錯過,而這裡除了可以自己下水遊玩外,也有許多團進團出的水上活動,非常的熱鬧。

IMG_6416

IMG_6417

IMG_6419

IMG_6418

IMG_6420

依序簡單的拜訪完下地島的景點後,開始伊良部島的環島行,首先來到的是我個人覺得必訪的佐和島之濱展望台,是個在海濱上有各種大小形狀岩石散佈著的美景。

雖然沒有辦法實際漫步在海濱上,但遠方漸層的海水以及很難得見到的岩石海濱景色真的很讚!如果時間剛好許可,在一旁的餐廳用餐一邊欣賞眼前的美景也是很棒的!

IMG_6421

IMG_6422

伊良部島西北到東北這一段是屬於比較懸崖類型的海岸,所以能夠實際下去走訪的景點不多,只有幾處可以登高望遠的展望台可以走走,我自己是覺得可以跳過這一段海岸沒有關係。

IMG_6423

IMG_6424

IMG_6429

IMG_6427

IMG_6428

接著來到伊良部島最高處佐山,也是我們在伊良部島上所拜訪的最後一個景點,佐山展望台。雖然佐山展望台的形狀非常有趣,且也因位處高處所以風特別強,但景色真的不是蓋的。

站在佐山展望台上,可以清楚的瞧見對岸的宮古島本島,以及橫跨海洋的伊良部大橋,橫跨美麗漸層海洋的伊良部大橋遠看真的是蠻壯觀的呢!

IMG_6430

IMG_6431

除了可以在佐山展望台遠遠的眺望伊良部大橋,也可以在伊良部大橋入口處旁就近欣賞這條在2015年開通長達3540公尺的大橋,而這裡的角度更可以清楚瞧見伊良部大橋高起處,超壯觀!

宮古島的四個離島其實各有各的特色,很難去判定優劣,所以建議所有離島都走一遍,畢竟也不會花太久時間,再加上宮古島真的太美,錯過任何一處都可惜啊!

 

 

您可能會有興趣:

【沖繩。宮古島│遊】宮古島東岸景點,Imgya海岸展望台&東平安名崎燈塔

【沖繩。宮古島│宿】The rescape渡假村,遺世獨立的私人泳池套房入住體驗 

【沖繩。宮古島│遊】池間島&來間島景點散策,池間大橋、西平安名岬展望台、龍宮城展望台、來間大橋展望台 

【沖繩。宮古島│食】DOUG'S BURGER宮古島本店,超人氣美味漢堡 

【沖繩。宮古島│宿】伊拉芙翠豪華精選酒店沖繩宮古,宮古島唯一萬豪系列入住體驗 

【沖繩。宮古島│食】喜八,人氣店大啖宮古牛燒肉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