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60


鳴門海峽可以說是四國地區最出名的景點之一,原本應該是今年暑假帶著父母前往,但因為疫情關係行程不得不取消,也因此變成年底連假時帶著S小姐來訪。

鳴門海峽不單單只有一個鳴門漩渦的景點,周遭有許多可以眺望鳴門大橋的眺望台、興建鳴門大橋的歷史展示館和許多住宿飯店,其實可以安排住宿一晚好好享受。

IMG_8806

IMG_8807

IMG_8809

由於我們抵達鳴門海峽景區的時候設施都還沒開始營業,因此先去前後拜訪景區內的三個展望台,其中位在最高處的就是鳴門山展望台。

雖然說上山道路有點陡峭,但景色真的是沒話說,可以將鳴門大橋給一覽無遺,魄力十足。

IMG_8810

IMG_8813

順著指標可以從鳴門山展望台走到千疊敷展望台,與鳴門山展望台所看到的鳴門大橋有所不同,因為千疊敷展望台是位在鳴門大橋的下方,因此可以看到更有魄力的鳴門大橋景色。

IMG_8835

IMG_8834

IMG_8836

IMG_8837

IMG_8839

從千疊敷展望台前往御茶園展望台的途中,會先經過渦之道的出入口,但因爲還沒到營業時間,所以就先前往御茶園展望台。

在三個展望台中我自己最喜歡御茶園展望台,視野非常的遼闊,可以將鳴門大橋從頭到尾收進眼底,而且因為景色是背對太陽,因此沒有逆光的問題。

IMG_8818

IMG_8820

IMG_8821

IMG_8823

IMG_8830

逛完三個展望台也差不多到了渦之道開始營業的時間,雖然因為拜訪時間跟鳴門漩渦出現的時間有點差距,但還是可以從上方眺望海景,頗為特別。

從渦之道出入口到鳴門漩渦正上方的展望台大概有500公尺左右,途中會分別經過四個休憩處,而每一個休憩處都有一個透明玻璃可以眺望海景,但45公尺高的高度真的是讓人膽戰心驚呀!

IMG_8822

IMG_8817

IMG_8825

不得不說拜訪鳴門海峽當天的天氣真的超棒,萬里無雲海空一線,整個海景彷彿是假的一樣,超級美麗。

IMG_8828

IMG_8832

鳴門漩渦正上方觀景台前後共開了8個透明玻璃俯瞰窗,如果剛好是漩渦出現時來訪應該可以看到很壯觀的美景,可惜漩渦出現的時間我們在船上,不過比起透過窗戶欣賞,還是搭船近距離觀看更壯觀吧!

IMG_8833

IMG_8840

除了三個展望台和渦之道以外,其實還有大鳴門橋架橋紀念館和エスカヒル鳴門等景點可以拜訪,但因為都另外要門票且接近搭船的時間,所以就沒拜訪了。

IMG_8842

IMG_8843

鳴門漩渦汽船的搭乘處距離展望台和渦之道都有點距離,如果是搭乘公車前往的話,建議是先搭到比較高處的觀景台後再走下來會比較輕鬆。

IMG_8844

IMG_8846

IMG_8850

IMG_8851

IMG_8856

由於鳴門海峽最狹窄處的寬度僅約1.4公里,中間的海底深度約90公尺,而其靠瀨戶內海一側的海底深度達200公尺,靠紀伊水道側則有深度約140公尺的海釜地型。

因為這樣的高度差所造成的潮位時間差,使得潮位差距最大時達1.5公尺,而通過鳴門海峽的水流速度則會達到每小時20公里。

當快速的潮流與周圍流速較慢的海水接觸時便容易產生漩渦,漩渦最大時直徑可超過20公尺,而這也是鳴門漩渦形成的原因。

IMG_8848

IMG_8860

IMG_8849

IMG_8853

IMG_8852

鳴門漩渦其實並不是單一個巨大的漩渦,而是由許多小漩渦所組成,而漩渦也不是出現後就不中斷,而是會時而出現時而消失,漩渦也有大有小。

由於漩渦一天只出現兩次,而且也因為營業時間的關係,很有可能一天就只有一個時段可以搭船近距離欣賞,建議出發之前先確定好時間以免向隅喔!

IMG_8858

IMG_8865

鳴門漩渦除了有大小漩渦不斷的出現之外,也會在漩渦附近看到海洋分成兩層的特別景色,船上的服務人員都會不斷提醒,基本上不太可能錯過這樣的壯觀景色。

德島鳴門漩渦絕對是來訪淡路島或是四國時一定不能錯過的景點,挑好時段搭船近距離欣賞壯觀的漩渦景色,再沿著步道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鳴門大橋,是個很值得花時間走走的景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鳴門漩渦汽船

交通:大眾運輸>>JR德島站或鳴門站搭乘德島公車鳴門線,於亀浦口站下車徒步前往。

地址:徳島県鳴門市鳴門町土佐泊浦字福池65-63。

電話:088-687-0613。

門票:1600日幣/大人。乘船&渦の道共通券>>1850日幣/大人。

 

 

您可能會有興趣:

【德島。三好|遊】奧祖谷二重藤蔓橋,秘境中的秘境景點 

【德島。三好|遊】天空之村稻草人之里 & 落合集落展望台 

【德島。三好|遊】祖谷溪絕景巡禮,祖谷藤蔓橋&琵琶瀑布 

【德島。三好│遊】大步危遊船,千萬年的奇岩峭壁絕景 

【德島。三好|宿】祖谷溪溫泉旅館秘境之湯,群山環繞的秘境溫泉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