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96


栗林公園是少數我去過的庭園之中會想要再訪的一個景點,原因無他就是因為太過漂亮。他除了在2009年被米其林讚賞為「值得專程探訪的景點」而獲得最高等級的3星評價外,也在2012年美國的專業庭園雜誌《日本庭園期刊》中,被選為日本庭園排名的第三名。順帶一提,前兩位是島根縣的足立美術館和京都的桂離宮。而這次難得來到高松,當然就要再訪栗林公園。

IMG_8866

IMG_8867

栗林公園的面積非常大,高達75公頃,是在所有指定為特別名勝的庭園中最大的,且從江戶時代初期開始就一直以環遊式大名園林為名。

而踏進栗林公園就可以發現他其實借景紫雲山,栗林公園背後那高聳的山脈就是紫雲山。而栗林公園內分布著六個水池和十三座假山,由南庭的回遊式庭園和北庭的近代準西洋式庭園組成。

IMG_8868

IMG_8869

IMG_8870

IMG_8871

IMG_8872

整個栗林公園內散布著許多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築,與公園內的各種植物互相映襯,更添風味。

走在公園內會發現一點很奇怪的事情,雖然公園的名字叫栗林,但實際上整個栗林公園都是由松樹所組成的,數量還高達1400顆,而且很多都非常的有特色呢!

IMG_8873

IMG_8876

IMG_8877

IMG_8878

對於日本景點稍有了解的話,會知道日本的三大庭園:水戶偕樂園金澤兼六園岡山後樂園。然而一定會很好奇既然栗林公園這麼美,為什麼沒有被選為三大庭園,而我也是這麼想。

雖然沒有找到未入選的原因,但在查找過程中發現其實在1910年日本文部省所發行的高等小學讀本第一卷中,有著以下的課文,可見栗林公園風景實為日本內一流呀!

「我國以風致之美聞名於世間的是水戶之偕樂園、金澤之兼六園、岡山之後樂園,此三者稱為日本之三公園。然則高松之栗林公園木石之雅趣卻較此三公園為優。」

IMG_8881

IMG_8882

IMG_8888

IMG_8885

IMG_8886

我很喜歡栗林公園官網網站中用來形容栗林公園的一句話「一步一景」,栗林公園真的就像是這句標語所形容,每一步都是一幅景色,而且獨一無二的景色,美的非常不真實。

一點很可惜的是拜訪栗林公園的當下陽光躲在雲層後不肯露面,要不然陽光加持下,栗林公園的景色應該會更加讓人癡迷呀!

IMG_8890

IMG_8891

IMG_8892

IMG_8894

IMG_8896

整個栗林公園內最美的地方就是南湖,除了是栗林公園內最大的湖泊外,也可以乘船遊覽南湖體驗,相當的詩情畫意,浪漫無比。

而矗立在南湖一旁的古色古香建築則是歴代藩主最愛的茶屋「掬月亭」,17世紀所建立的「掬月亭」還維持的相當良好,在裏頭品上一杯茶也是相當愜意呢!

IMG_8895

意外地竟然12月底還有楓葉可以欣賞,只能說2020年的楓葉非常詭異呀! 

IMG_8898

IMG_8899

IMG_8900

IMG_8901

沿著環繞南湖的步道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南湖景色,南湖之所以美麗除了他有著寧靜的氛圍和漂亮的倒影外,四散在湖中的各小島也讓南湖美景更加豐富,更添風味。

IMG_8902

IMG_8903

IMG_8904

IMG_8905

走在南湖的每一步都讓人驚喜無比,各個角度都美麗無比,橫跨南湖的木橋也成了風景中的一角。穿著和服來栗林公園內也是相當不錯的遊玩方式,非常的日式風格呢!

IMG_8906

IMG_8907

IMG_8908

IMG_8909

IMG_8910

南湖的最底端則是整個栗林公園最高處「飛來峰」,強烈建議一定要爬上飛來峰欣賞南湖景色,因為真的是壯觀到不行。

冬天的栗林公園雖然給人一種蕭條感,顏色也不是很豐富鮮豔,但悠遊在寧靜水面上的木船、各異其趣的松樹和南湖的構圖,實在是讓人感動不已。

IMG_8912

栗林公園內的湖泊各處其實都有相當多的鯉魚,不知道是因為湖水太冷還什麼原因,我們拜訪當天的鯉魚幾乎都是靜止不動,就彷彿一幅畫一般很不真實。

IMG_8913

IMG_8914

IMG_8915

IMG_8916

離開栗林公園之前特地繞來北湖走走,就跟南湖的飛來峰一樣,北湖也有一個制高點「芙蓉峰」,但因為北湖周遭的橋樑造景並不多,所以景色相對比較單調一點。

花了一點時間在栗林公園裏頭漫步,其實也沒有完全走完整個栗林公園,像是東北邊的群鴨池就沒有前往走訪。

栗林公園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漂亮,比起日本三名園都要美上許多,實在是來到四國高松時一定要安排前往的景點,錯過真的會讓人扼腕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栗林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JR栗林公園北口站徒歩3分。

地址:香川県高松市栗林町1目20-16。

電話:090-1000-7908。

營業時間:每月的營業時間皆有所不同,詳細請參考官網

門票:41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香川。小豆島│遊】小豆島周遊觀光團(銚子渓猴子國、寒霞溪、佛ヶ滝寺、二十四瞳映画村、橄欖公園、天使散歩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栗林公園 香川 高松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