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55


雖然已經是二訪錦帶橋和岩國城,但第一次來訪已經是6年多前的事情,基本上對於錦帶橋和岩國城的印象已經殘存不多,既然難得一趟大老遠跑來山口縣,那又怎麼能夠錯過這個歷史悠久的景點!

順帶一提錦帶橋其實也是個相當出名的櫻花景點,靠近岩國城這一側的沿岸內種有非常多的櫻花樹,冬天來訪也可以賞梅,是個一年四季都還蠻值得前往的景點。

IMG_4251

IMG_4255

IMG_4257

停好車才沒走幾步路就被眼前壯觀的木造錦帶橋給吸引住,錦帶橋從外觀可以得知他是由五個拱形所構成的木製拱橋,因為優美的外觀使得錦帶橋又被列為「日本三大名橋」和「日本三大奇橋」。

至於為何錦帶橋是由五個拱形所組成,據說是當時的岩國城城主認為只有這樣才不會被沖走,是非常毫無科學根據的理由阿XD。

錦帶橋在1673年第三代岩國藩藩主吉川廣嘉建造時,是全部使用木製材料,並採用複雜的組合式建造技法,完全沒使用一根釘子,但由於颱風來襲導致錦川洪水暴漲兩度沖毀橋身,

所以目前看到的錦帶橋是後續修復的結果,且也將錦帶橋的基樁改用石頭修補,唯獨橋身仍是保持木製材料。

IMG_4250

IMG_4264

站在錦帶橋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對岸山頂上的岩國城,居高臨下的岩國城非常威武,也讓人期待爬上岩國城所能眺望的景色。

除了山頂上的岩國城,河川旁的櫻花樹也是佈滿河岸,只是來訪的時機不對,沒有看到櫻花滿開的美景就是。

IMG_4329

橫跨錦帶橋後,來到岩國城城下町,城下町內其實有許多小景點,像是吉川史料館、吉香公園和可以欣賞白蛇的岩國白蛇館,雖然整體不大但卻是個很精緻的城下町。

而在城下町這裡可以看到劍豪佐佐木小次郎的雕像,非常的帥氣,如果對佐佐木小次郎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考慮去同樣位在山口縣的巖流島喔!

IMG_4268

IMG_4272

IMG_4327

IMG_4325

IMG_4285

其實我非常喜歡岩國城城下町的氛圍,整體的環境非常悠閒再加上遊客不多的情況,更是能夠充分的感受這個漂亮的城下町。

其實這個城下町才是原本岩國城的所在地,在岩國藩初代藩主吉川廣家於1608年所建造後,由於江戶幕府的一國一城令,導致城堡建造完的7年後遭到拆除。

目前的天守閣是在1962年重建的,位置也與原本城堡所在地有所不同,城堡遺跡位在山下的吉香公園內。

IMG_4287

IMG_4289

有興趣的話城下町內也有岩國白蛇館,館內有展出多條白蛇,雖然漂亮但看久了還是覺得蠻噁心的XD。

IMG_4298

IMG_4308

從城下町要前往位在高處的岩國城則需要搭乘纜車才能抵達,當然如果有體力和時間的話也可以沿著步道爬山前往,而我們當然是選擇搭乘纜車上山後再徒步前往啦XD。

從纜車站走沒多久就會抵達乍看之下會覺得是四層建築的岩國城,但走進內部後會發現岩國城是實為六層的四重六階的安土桃山時代風格,又稱為「南蠻造」的建築方式。

目前這種南蠻造建築,只有岩國城和福岡縣的小倉城這兩座古城而已,是非常珍貴的古城建築。

IMG_4304

IMG_4307

IMG_4305

站在岩國城天守閣上,往錦川方向眺望,可以看到剛走過來的錦帶橋。由於岩國城位處高處,所以也可以很清楚的將被稱為「天然的外壕渠」的錦川給盡收眼底。

真的蠻推薦天氣好的時候來訪岩國城和錦帶橋,景色跟下雨天的時候完全不一樣呀!

IMG_4310

IMG_4311

IMG_4312

從空中俯瞰的錦帶橋也非常的特別,其實錦帶橋在最一開始建造完之後,是被叫做「大橋」,在岩國領提供給江戶幕府的文書中則是記載為「岩國大橋」,此外也曾先後使用過「凌雲橋」、「五龍橋」、「帶雲橋」等多個名稱。

而「錦帶橋」的名稱最早則是出現在1706年,但在當時仍未成為正式名稱。一直到1772到1780年期間才由岩國領官方決定以「錦帶橋」作為正式名稱。

IMG_4336

IMG_4335

IMG_4338

離開了岩國城後搭著纜車下山,可以沿著錦川河畔步道漫步,也可以走到錦川河床上,用不同的角度欣賞美麗且具有歷史的錦帶橋。

由於不在櫻花盛開的時候來訪,只好自己腦補櫻花盛開下的錦帶橋的美麗姿態,想去的櫻花景點太多時間又有限,只好之後有機會再來訪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錦帶橋

交通:大眾運輸>>川西站徒步15分。

地址:山口県岩国市岩国1丁目。

營業時間:08:00~17:00。

門票:310日幣/大人。岩國城、錦帶橋和纜車套票>>970日幣/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岩國城

交通:大眾運輸>>川西站徒步20分搭乘纜車前往。

地址:山口県岩国市岩国1丁目。

營業時間:09:00~16:45。

門票:270日幣/大人。岩國城、錦帶橋和纜車套票>>97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山口。柳井│遊】柳井白壁大道,穿越時光的金魚燈籠老街道 

【山口。防府│遊】防府天滿宮&毛利氏庭園、毛利博物館 

【山口。觀光列車】SL山口貴婦人號,懷舊火車之旅 

【山口。萩│遊】萩市觀光散策,世界遺產市鎮的漫步 

【山口。長門│遊】青海島觀光汽船航程,讚嘆不已的壯絕自然景觀 

【山口。長門│遊】金子みすゞ記念館(金子美鈴紀念館),仙崎地方的傳奇童謠詩人 

【日本最美31選】【山口。長門│遊】元乃隅稲成神社(同場加映:千疊敷&日本棚田百選之東後畑棚田) 

【山口。下関│遊】角島大橋,死前必去世界絕景第三名(同場佳映:望海餐廳ガッビアーノ)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