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04


離開伊勢神宮,因為時間其實還早且天氣非常好,我們決定提前前往原本預計隔天才要去的伊勢志摩Skyline,畢竟他剛好就在伊勢神宮的旁邊。

如果在三重內旅行是透過自駕來移動的話,個人非常推薦一定要跑一趟伊勢志摩Skyline,雖然小客車進入伊勢志摩Skyline需要被收1270日幣,但真的非常值得。

當然如果不是自駕,也可以選擇搭乘公車前往朝熊山山頂展望台,公車費來回應該不會太貴。

IMG_3738

IMG_3739

IMG_3743

IMG_3742

伊勢志摩Skyline是一條大約16公里長連結伊勢市和鳥羽市的空中道路,之所以被稱為空中道路就是因為他是沿著朝雄山蜿蜒上下,地勢高所以有著非常棒的眺望景色。

而整條伊勢志摩Skyline內總共有三個展望台,如果從伊勢市這裡進入伊勢志摩Skyline的話,會先經過一宇田展望台。

一宇田展望台雖然不是整條伊勢志摩Skyline的最高點,但景色相當不錯,已經可以將整個伊勢灣給盡收眼底,天氣好的時候來訪真的是非常值得!

IMG_3745

IMG_3746

IMG_3747

從一宇田展望台離開繼續往朝雄山的最高處前進,大約在伊勢志摩Skyline的中間處會抵達朝雄山的最高點,也是山頂展望台的所在地。

由於已經是朝雄山的最高處,且更接近鳥羽的方向,所以比起一宇田展望台,山頂展望台可以看到完整的鳥羽市市景和伊勢灣。

IMG_3748

IMG_3750

如果時間夠的話,可以從山頂展望台沿著朝雄山自然步道走個大約10~15分鐘前往勘吉台展望台,也是伊勢志摩Skyline的第三個(最後一個)展望台,不過我們這次並沒有前往就是。

IMG_3754

IMG_3751

IMG_3752

IMG_3753

把前往勘吉台展望台的時間省下來我們選擇了多待在山頂展望台欣賞眼前這片絕景,更奢侈的是山頂展望台上竟然有足湯,可以一邊泡腳一邊欣賞美景,只可能因為冠狀肺炎的關係足湯暫時關閉。

山頂展望台的景色在過去也吸引的日本天皇天后前來拜訪,足湯一旁還有天皇天后拜訪所立下的標示呢!

IMG_3758

其實除了伊勢灣和鳥羽市的美景之外,轉個身往熊野方向望去,也可以看到綿延不斷的山巒,也是另外一種讓人陶醉的景色。

IMG_3762

而在山頂展望台除了優美的景色吸引遊客之外,最有人氣的應該就是這個天空郵筒,常常可以看到他在IG上出現,大紅色的郵筒與蔚藍的天空和白雲形成強烈對比,相當美麗!

IMG_3776

IMG_3778

IMG_3779

IMG_3780

IMG_3781

場景一轉來到三重縣的另外一個知名觀景台,橫山觀景台。橫山觀景台是位在志摩市內,是個可以眺望英虞灣景色的眺望台。

橫山觀景台可以說是來到志摩必訪的景點,一大早觀景台旁的停車場就接近滿車,非常誇張。

要前往橫山觀景台的話需要先經過長長且彎來彎去的無障礙步道,走起來不累人但彎來彎去的挺令人討厭,不過沿途的景色非常棒,志摩市的景色非常漂亮,而隨著高度逐漸升高英虞灣的景色也越來越壯觀。

IMG_3782

IMG_3784

IMG_3785

IMG_3786

IMG_3787

橫山觀景台是個融合觀景台和咖啡店的娛樂設施,只是橫山觀景台的咖啡店相當弱,原本以為會是像琵琶湖露台那樣程度的餐廳呀!

雖然如此,從橫山觀景台所看到的景色還是數一數二,非常壯觀,太陽從雲層中露臉將陽光灑在英虞灣上的島嶼更是出色。

IMG_3794

IMG_3788

IMG_3792

IMG_3791

IMG_3793

橫山觀景台其實是一個代名詞,他是以橫山觀景台為主由五個觀景台所構成的景點,觀景台與觀景台之間距離不遠,走一趟大約20分鐘很輕鬆。

沿著步道最先抵達的是木漏れ日觀景台,這裏有著簡單的面海桌椅,陽光穿過樹梢和樹葉灑在露台上,就彷彿這個展望台的名稱一般。

IMG_3796

IMG_3797

IMG_3798

IMG_3802

接著繼續往上來到全景展望台,比起橫山展望台,全景展望台的高度更高,而且也更正對著英虞灣的海島,景色更加壯觀遼闊。

只不過全景觀景台這裡毫無遮蔽物,如果是豔陽高照的天氣,應該會非常的炎熱,記得做好防曬措施呀!

IMG_3799

IMG_3803

IMG_3804

走在橫山觀景台的步道中會讓人覺得好像來到亞熱帶或是熱帶國家一般,植物是很不常在日本欣賞的種類且蕨類也非常多。

在這樣特別的植物陪伴下,來到見晴展望台,也是整個橫山展望台中地勢最高的,不過也因為距離英虞灣最遠,所以景色壯觀程度低了許多。

IMG_3805

IMG_3806

最後來到的是英虞灣展望台,這裡的觀景角度不是很理想,需要在觀景台內找高處一點的位置才有辦法看到漂亮的英虞灣海島。

整體而言橫山展望台非常建議一定要來,英虞灣的景色真的不是蓋的,尤其是全景展望台跟橫山展望台所看出去的海景!

其實整個伊勢鳥羽志摩地區有非常多的展望台,如果是自駕的話很推薦都跑過一次,天氣好的時候景色真的是令人難以忘懷呀!

 

 

你可能會有興趣:

日本第一伊勢神宮一日遊 

【三重。伊勢市│遊】伊勢神宮,日本人一生必來一次的日本第一神宮

【三重。津│遊】風早之里,三重必訪繡球花花海

【三重。伊勢市│遊】アクアイグニス(Aqua Ignis),網美必去複合型度假設施 

【三重。松阪│食】一升びん本店,油脂甜美的A5松阪牛 

【三重。伊勢市│食】漣伊勢店,彈牙可口的炸蝦定食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