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70


跨年9連休中最令人期待的行程就是從新加坡回到大阪的飛機,原因無他,就是因為要搭乘的是五星級航空新加坡航空的A380套房頭等艙。雖然並不是最新型的套房頭等,但對於我這個第一次搭乘頭等艙的人來講已經非常足夠。

這次之所以會預約到A380頭等艙主要是因為新加坡航空為了因應年末年始日本出遊人潮,將原本的機型改成A380,但知道這件事的遊客不多,所以才得以幸運地用一人70000哩程換到。

IMG_2968

IMG_2967

在樟宜機場第三航廈的銀刃頭等貴賓室The Private Room待到快要最後一刻才前來搭機口,貴賓室距離A2登機口實在是近到不行,可以在貴賓室待到將近最後一刻。

IMG_2969

一聽到廣播通知頭等套房旅客可以登機的當下實在是難掩心中的雀躍,第一次這麼早搭機,而且走的還是套房頭等艙的通道,空少還專門到通道口來迎接呢!

IMG_2980

IMG_2970

IMG_2971

人生第一次的頭等艙體驗,不太確定這樣的空間是大還是小,但比起之前搭乘的土耳其航空商務艙相比要大上非常多,而且隱密性也非常好。

雖然是舊型的頭等套房,但整體維護得非常良好,硬體設備都還蠻新穎的,感覺不到年代感。

IMG_2973

IMG_2987

頭等套房內的螢幕尺寸非常大,而且選項的呈現方式跟目前所體驗過的飛機皆不相同,很有新鮮感。

IMG_2981

IMG_2984

趁著登機的遊客還不多的時候,趕緊來到一旁的座位看看傳說中的套房頭等連接房,很可惜我們換票的時候這四個座位都已經被訂走,要不然真想跟S小姐坐隔壁呀!

除了座位相連之外,只要把床放下來的話,還會變成雙人床,真的是想要體驗一次看看!

IMG_2972

在機內走走看看後,回到座位來好好的確認一下座椅周遭的設備,首先是右手邊的設備。除了有遙控器以外,讀書燈、餐點燈和服務人員鈴都在這個區域,一旁還有小小的垃圾桶。

IMG_2995

IMG_3007

同樣是在右手邊只是比較低一點的位置上,有著可以調整椅子傾斜程度和腳踏板位置的控制鈕,只是座椅並沒有辦法完全躺平,不過可以將前後座位給連接起來。

IMG_2986

左手邊的部分則是有比較多的空位可以放置小物品,而耳機的插孔、USB插孔和插座也是在座椅的左手邊。座椅的右手邊其實也有耳機的插孔,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選擇插孔。 

IMG_2974

IMG_2975

IMG_2976

像個對任何事物都非常好奇的小孩摸完了硬體設備後,緊接著來看看放在座位旁的菜單。由於我們搭乘的班機是下午2點出發9點抵達日本,雖然我覺得應該是要提供晚餐,不過菜單內寫的是午餐。

午餐的餐點所提供的是由京都名店「菊乃井」的名廚「村田吉弘」所監製的日式料理,不過很可惜的因為我事前預約的Book the Cook的服務,所以就沒有品嘗日式料理了。

雖然主餐是事前在Book the Cook點好了,但前菜、湯品和沙拉等還是必須要從菜單中選取喔!

IMG_2977

IMG_2978

IMG_2979

餐點的部分其實包含兩種語言只有四頁,剩下的菜單全部都是酒單和飲料單,從香檳開始,紅酒、白酒、雞尾酒、無酒精雞尾酒、各式洋酒、啤酒、軟性飲料、咖啡到TWG茶點,選擇非常的多,都讓人有點不知道要點什麼了XD。

IMG_2993

一上機就會被空少詢問想要喝什麼迎賓飲料,當然要先來一杯香檳。這次的航班中有提供兩款香檳,第一款就是照片的2007 Taittinger Comtes de Champagne,查了一下一罐要將近7000台幣,相當誇張。

2007 Taittinger Comtes de Champagne的氣泡感蠻強的,不過白葡萄的味道相當香,喝起來還蠻順口。由於我們算早登機,距離起飛還有相當的時間,空少看到杯子快見底還特地幫我補滿呢!

IMG_2985

品嘗美味香檳的同時順便來看看剩下的硬體設備,餐桌是折疊滾輪式的收藏在一旁的空間內,攤開後非常寬敞,足夠兩個人面對面用餐。

IMG_2990

而機上所配置的耳機是BOSE,自從上次在土耳其航空商務艙感受了BOSE的音效後,就深深覺得他的放音效果實在是非常棒,而且很抗噪,超棒!

IMG_2994

在起飛前空少或空姐會陸續提供各種物品,首先拿到的是睡衣,尺寸的部分還會特地詢問。新航的睡衣質感相當好,穿起來很舒服。

IMG_2988

IMG_2989

緊接著是拖鞋和長襪,拖鞋的質感也非常好,而且很有設計感,相當漂亮。 

IMG_2991

IMG_2992

而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過夜包,新航A380頭等套房的過夜包是跟法國廠商LALIQUE所合作的,而且男生和女生的過夜包款式還不相同,男生的比較陽剛一點,女生的就非常漂亮。

男生的過夜包內有相當多物品,最左邊的是男生用香水,接著是身體乳液、顏面噴霧和護唇膏,每樣都有非常棒的質感,特別是打開包裝後的香水更是驚人。

IMG_3029

IMG_3028

S小姐拿到的過夜包則是白色皮感的外觀,內部空間非常寬敞,可以拿來當作化妝包使用。而內容物同樣也是一瓶女性用香水、顏面噴霧、乳液和護唇膏。

IMG_2996

IMG_2997

IMG_3000

IMG_2999

IMG_2998

起飛後進入平流層後,特地來到廁所看了一下,空間大到不可思議有點嚇到我,而且還有提供梳子、牙刷、刮鬍刀和女性用物品等等,備品非常地齊全,真不愧是頭等艙的配置。

IMG_3002

在起飛前空少會詢問起飛後想要品嘗什麼飲料,特地點了一杯平常通常不會喝到且非常貴的皇家禮炮21年。個人覺得皇家禮炮21年的味道很強勁,當然香氣也很濃郁且口感醇厚,搭配花生很是順口。

IMG_3005

第二杯則是點了雞尾酒「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他是由華裔原籍海南島的嚴崇文酒保於1910年至1915年間在新加坡萊佛士酒店工作時所發明的。

據說當時他是應顧客要求改良琴湯尼這種調酒,而調出了一種口感酸甜的酒,後來一炮而紅。不過原創的食譜已經消失,現今萊佛士酒店的新加坡司令食譜是老酒保依照記憶還原出來的。在飯店點一杯的話要35新幣。

個人還蠻喜歡新加坡司令的味道,酸甜酸甜很順口,不過這種幾乎感覺不到酒味的雞尾酒最可怕,超容易醉。據說只要搭乘新加坡航空不管任何艙等都可以免費點來品嘗,下次來試試看。

IMG_3006

接著第三杯實在是在不知道要品嘗什麼好的情況下,跟空少聊了起來,他非常熱心地介紹各種酒,並推薦了波特紅酒。當天的機上有兩款波特紅酒,他熱心到兩款都拿來給我試酒並選擇。

最後我選擇了這款香氣雖然沒有這麼強烈,但味道並不會這麼甜的道斯波特20年(Dow's 20 Year Old Tawny Port),這款酒可以說是抹去了我在波特品嘗到超甜波特酒的印象呀!

IMG_3008

新加坡到大阪的短程航班只有提供一次主餐,特地跟空少說我們希望在日本時間6點用餐。雖然可以一個人在房間內用餐,但也可以跟同行的人在一個包廂內享用餐點。

IMG_3009

機上的餐前麵包種類非常多,而且都是熱騰騰的,雖然其他種類的麵包也都很美味,但我個人大推大蒜麵包,超級好吃!

IMG_3013

接著前菜我們選擇的是生鮮鮭魚佐魚子醬,這道餐點的魚子醬並不會很鹹,跟在冰島買的魚子醬相比真的是天差地遠,果然頭等艙所提供的餐點真的是貨真價實。

另外特別推薦這道餐點的鮭魚,油脂非常非常的豐富且很有質感,說他是我目前品嘗過最美味的鮭魚生魚片都不為過。

IMG_3016

沙拉的部分我們是點凱薩沙拉,但我是覺得普普通通,沒有太令人驚豔。

IMG_3014

IMG_3015

牛肉湯是另外一道我相當喜歡也很推薦的,湯頭非常美味鮮甜,但比較可惜的是湯裏頭的白蘿蔔和紅蘿蔔燉的不夠久,口感都還是酥脆的。而牛肉的部分則燉了太久口感太柴,更是可惜。

IMG_3018

我和S小姐都在事前於網路上登記了Book the Cook餐點,Book the Cook餐點種類多到讓人懷疑人生,光是選擇要品嘗什麼就很讓人頭痛了。

最後S小姐點的是8盎司的肋眼牛排,份量非常大,口感非常的嫩,可惜的是肉汁並不多。

IMG_3019

而我事前點的則是焗烤龍蝦,其實在點餐前就有聽說機上的龍蝦並不是很美味,但因為我在The Private Room並沒有享用到龍蝦,只好改在機上享用。

確實跟其他人的體驗分享相同,機上的龍蝦口感上太過粉碎,並沒有辦法享用到彈牙感,這點是非常可惜的地方。

IMG_3022

餐點的最後是南瓜冰淇淋和南瓜甜點,南瓜的味道非常濃郁,我還蠻喜歡的,雖然已經吃得非常飽,但還是把甜點全部給吃完,果真吃甜點的時候是用另外一個胃啊!

IMG_3017

餐點的過程中我們也有點酒來搭配,由於我吃的是海鮮,所以點了杯白酒,但已經完全忘記她的味道了XD。

IMG_3021

IMG_3020

然後不得不說新航頭等的空少都非常的熱心,看到S小姐享用的是牛排就很熱情的要推薦紅酒,明明S小姐說沒關係還是一樣大力推薦,而且還是一次拿了三種酒來給S小姐選XD。

經過比較後,S小姐點了法國波多右岸產的侯松榭格拉堡(Château Rauzan-Ségla)2015年,主要原因是S小姐比較喜歡喝澀一點的口感和味道。

IMG_3027

IMG_3025

大家幾乎都是在用餐過後就倒頭大睡,每個人都將自己的門窗給緊閉,進入美麗的夢鄉,而我們也不例外。

IMG_3024

IMG_3023

由於我是在S小姐的座位用餐,因此就請空少在我們用餐的時候幫我鋪床,用餐後回到房間就已經是鋪好床的狀態。雖然之前在土耳其航空商務艙已經是躺著飛,但這次的套房頭等可是確確實實的床。

不只床鋪硬度適中非常好躺以外,枕頭也同時有著柔軟卻睡了不會太過低沉的軟硬度,棉被蓋起來也非常舒適,雖然只短短睡了2個小時卻彷彿已經睡了很久一樣,品質相當好!

 

作為玩里程的人來講,新加坡航空的頭等可以說是最終的目標之一,沒想到我會這麼快就體驗到,真的是作夢也沒有想過。體驗過了商務艙已經回不去經濟艙,體驗過了頭等艙就回不去商務艙了呀!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新加坡。樟宜機場】銀刃貴賓室The Private Room,低調奢華的頭等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新加坡。樟宜機場】銀刃頭等貴賓室,舒適愜意的貴賓室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