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12


因為在首爾機場浪費了半小時等待機場快捷,導致我們進到首爾市區已經是過了12點,花的時間比原先預料的還要多,而也因為剛好是中午時間,所以我們就改了行程先來三清洞覓食。

北村八景和三清洞的位置剛好在景福宮和昌慶宮、昌德宮所夾著的街區內,是一個範圍非常大的老街區,裡頭有很多文青小店、咖啡店、餐廳和土產店,而且也有非常多很迷人的老建築,很適合安排一段時間走走。

IMG_1806

IMG_1808

IMG_1811

IMG_1810

我們原先的計劃是抵達三清洞後先去臨時找的餐廳「黃生家刀削麵(Hwangsaengga)」享用午餐,結果沒想到排隊的人潮爆炸多,只好現買個點心墊墊胃,晚點再來。

我們這次的繞行方向是先走去北村屋,然後走進小巷內探索,最後從三清洞離開並前往景福宮。這個區域其實巷弄會比大馬路更加迷人,只有在巷弄內迷路才能感受到老街的氛圍。

IMG_1812

IMG_1814

IMG_1815

IMG_1816

北村八景其實顧名思義就是有8個景色,但我們這次並沒有一一尋找,只是順著覺得景色優美的巷弄走,非常的隨意,而且其實也沒有全部走過一遍,畢竟感受迷人的老街和老建築才是重點。

途中的隨意一條小巷弄都有著非常迷人的景色,都會讓人不自覺的停下腳步欣賞。我覺得北村八景和三清洞的居民可能就像京都花見小路的居民一樣不勝其擾,許多建築物門口都貼著禁止拍照的標語。

IMG_1817

IMG_1819

IMG_1825

IMG_1818

原先隨心所向的漫無目的的散策在看到了北村展望台的標語後就變成了有目的的探索,然而在走到展望台建築物前才發現竟然是要收門票(3000韓圜)的私人觀景台,讓人小小失望。

IMG_1823

其實隨意在座落於三清洞內的茶飲店坐下享用一杯茶飲和一口點心都是很讓人感到愜意的,尤其在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內更是如此,真的是一個讓人越探索越覺得有趣並會愛上的地方。

IMG_1820

IMG_1824

IMG_1822

因為三清洞的地勢較高,更可以眺望首爾的景色和位在一旁景福宮的建築,風景相當不錯,坡道一旁也有許多展望咖啡店,有時間的話也可以挑間喜歡的咖啡店進去坐坐呢!

IMG_1886

IMG_1878

隨意的在北村八景和三清洞內繞繞再度回到我們原先的目的地「黃生家刀削麵」,意外的排隊遊客減少了許多,只要再等一組客人就能入內用餐。

IMG_1879

IMG_1880

黃生家刀削麵所提供的主餐選擇其實不多,麵類和餃類,明明是刀削麵為主打但來訪的遊客點的餃類料理卻比較多,也是蠻詭異的。

料理價格扣除掉肉類以外其實都不貴,比日本稍便宜或是同等,還算是可接受的範圍。

IMG_1882

主餐上桌前店家會提供免費的韓式泡菜,真的不愧是正宗的韓式泡菜非常道地,辣度十足非常美味,吃了一口完全開胃也身體都熱了起來。

IMG_1883

IMG_1884

IMG_1885

主餐我們點了牛肉湯拉麵和牛肉清湯湯餃,拉麵的麵條有點軟,不是我喜歡的口感,湯頭還蠻清甜的。至於湯餃的餃子份量非常大,內餡相當紮實,只是可能因為是湯餃的關係,口感上比較散一點,沒有扎實感,有點可惜。

味道上意外的韓國料理並不鹹,還蠻讓人接受的,而黃生家刀削麵的價位上也不貴,不難想像為什麼這麼多遊客來訪呀!

 

北村八景和三清洞這個區域真的是讓人蠻喜歡的,有著很美的老街景色,逛起來也相當的舒服,距離景福宮、昌德宮和昌慶宮等老遺跡都很近,還蠻適合安排在一起拜訪!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跨年瘋狂之旅】【韓國】首爾機場交通&市區交通(地鐵、公車、觀光公車)介紹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