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31


首爾市內有五座宮殿,分別是景福宮、昌德宮、昌慶宮、德壽宮和慶熙宮,雖然我們這次並沒有所有宮殿都拜訪,但歷史最悠久也是朝鮮時期最壯觀的宮殿「景福宮」當然是不能錯過。

超過600年歷史的景福宮正好就在北村八景&三清洞的旁邊,交通非常方便,我們也在三清洞走走後就直接前往景福宮。

IMG_1828

IMG_1830

IMG_1833

IMG_1834

IMG_1838

如果從三清洞這頭進入景福宮的話,最近的入口是在景福宮國立民俗博物館一旁,但因為我們以為景福宮跟國立民俗博物館是兩個區域,所以還特地走到光化門附近的入口。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們碰巧遇到了下午2點進行的衛兵交接,跟以往在中正紀念堂或是其他國家看到的交接典禮都很不同,還會有廣播用不同語言解說,更可以融入其中。

IMG_1841

IMG_1842

IMG_1839

IMG_1845

說到景福宮最不能錯過的就是他的正門「光化門」,光化門除了是朝鮮時期最壯觀的宮殿「景福宮」的正門外,也是韓劇的拍攝地點,以這樣壯觀的光化門為背景進行交接典禮也是蠻值得一看的!

IMG_1831

IMG_1844 

與從光化門遙遙相對望的就是左右延伸相當氣派的興禮門。興禮門原名叫「弘禮門」,但後來為了避會清高宗的弘曆而改名。

中間一度在1911年為了興建朝鮮總督府大樓而被拆除,現在已經重建完成,還原了景福宮的原貌。

IMG_1846

IMG_1847

IMG_1848

IMG_1849

繼續往景福宮的深處前進,在抵達勤政殿前,可以在勤政廳廣場上看到過去專門給君王行走的突起石頭道路。

勤政廳是位在景福宮的第二庭院內,而他同時也是韓國古代最大的木造建築,在過去是文武百官舉行招會和重要儀式的聚會地點。

IMG_1850

IMG_1851

IMG_1852

勤政廳的內部裝潢雕刻非常精美別緻,抬頭往上一看天花板會發現有非常浮誇的金色飛龍圖騰,王座也保存地相當好。

IMG_1854

IMG_1856

過了興禮門和勤政殿之後,就會來到思政廳,過去是朝鮮君王和大臣們商討國事的重要會議大廳,可說是有舉足輕重的歷史地位。

思政殿的東西兩側分別有萬春殿和千秋殿,而千秋殿是當時發明韓國文字的場所,景福宮可以說是韓國文化的重要孕育地呀!

IMG_1857

思政廳的前方還有一個據說是韓國最早被製作出來的日晷,目前還保持得非常良好,可以一窺當時的人們用來判別時間的歷史痕跡呢!

IMG_1858

IMG_1859

位於勤政殿東側的資善堂是朝鮮君王世子與宮女嬪妃們住的地方,所以也被稱為東宮,也就是皇帝的後花園。在這樣的後花園的一旁,竟然是君王世子鑽研學問的建築「萬春殿」,也是相當特別的設置呢! 

IMG_1860

IMG_1861

IMG_1863

景福宮內最高的一座宮殿是皇帝的寢宮「康寧殿」,康寧殿很特別的是他屋頂上少了橫脊,這樣設計的原因據說是因為不能有東西鎮壓在皇帝上方。

而為了保護皇帝的安全,康寧殿外則是用沙地鋪成,這樣只要有刺客靠近康寧殿踩在沙地上,馬上就會發出聲響,是個很特別的巧思呢!

IMG_1864

IMG_1866

IMG_1867

IMG_1868

俗話說的好皇帝跟王妃就是要住得近一點才能繁衍後代,在康寧殿旁的交泰殿就是王妃的寢室,因為在景福宮的正中央,所以又被叫作中宮殿。

IMG_1869

IMG_1870

IMG_1871

IMG_1876

景福宮內的建築其實相當密集且佔地面積廣大,我們這次並沒有繞完整個宮殿一圈,而是從景福宮國立民俗博物館這一側離開。

不過即便如此,還是窺見了過去輝煌朝鮮時代的歷史一隅,深受宋代文化影響的韓國建築其實相當有特色,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景福宮

交通:大眾運輸>>3號線景福宮站5號出口或3號線安國站1號出口步行前往。

地址:首爾仁川市中區雲西洞2850-5。

電話:+82-2-3700-3900。

營業時間:1~2月>>09:00~17:00、3~5月>>09:00~18:00、6~8月>>09:00~18:30、9~10月>>09:00~18:00、11~12月>>09:00~17:00。每周二公休。

門票:3000韓圜/大人。4大宮(景福宮、昌德宮、昌慶宮、德壽宮)與宗廟綜合參觀券>>10,000韓元(自購票當日起3個月內有效)。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跨年瘋狂之旅】【韓國】首爾機場交通&市區交通(地鐵、公車、觀光公車)介紹

【2019跨年瘋狂之旅】【首爾。安國站】北村八景&三清洞,可愛迷人的老街散策(同場加映:人氣爆棚的黃生家刀削麵)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