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3


紅葉、雲海和芒草花,構成秋天的三大要素就是我們今天一日小旅行的主軸,在不開車就吃不到的拉麵店飽餐一頓後,我們驅車前往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曾爾高原。

不得不說曾爾高原真的不是普通的遠,尤其在我們想要省下高速公路費的情況下更是遠的要命,不過還是讓我們抵達並且欣賞到了美麗的芒草花。

IMG_0092

IMG_0093

IMG_0094

距離曾爾高原最近的停車場在芒草花季節中,通常都是一位難求,特別是接近夕陽時刻的時候更是如此,因此建議兩種方法。

一種是早點到跟車陣耗時間等待進入停車場,另一種就是停在山下的免費停車場後再徒步上山,我們這次則是前者。

停車場的一旁就是曾爾高原的入口處,不得不說位置真的非常好,雖然停車費800日幣相當昂貴,但想不花費體力也只能如此。

IMG_0096

IMG_0099

IMG_0102

IMG_0104

IMG_0105

一踏進通往曾爾高原的通道,就有一種被芒草給包圍著的感覺,而且曾爾高原本身非常奇特,像是被樹林給環繞的一片起伏草地一般,相當有趣。

其實曾爾高原的芒草並不是遍佈整個高原,而是集中在下方相對平緩的區域,至於高原的另外一半則是高聳的山坡,其中也有步道可以爬至最高點眺望。

IMG_0106

IMG_0108

IMG_0110

IMG_0111

IMG_0112

在萬里無雲又有著蔚藍天空和高掛其中的艷陽加持下,曾爾高原芒草真的是美翻天,隨便拍都是明信片。

前半段的芒草是高過於人,雖然步道就只有這麼一千零一條,但感覺像是走在芒草迷宮中一樣。

IMG_0113

IMG_0114

IMG_0117

IMG_0118

走到較為深處後情況反轉,人高過於花,將壯觀的芒草花海給一覽無遺,美的很不真實。

以往賞花都是針對顏色鮮豔或是特別花種來進行選擇,這種隨處可見的芒草完全沒有放在眼裡,但意外的整片欣賞下來相當壯觀呢!

IMG_0119

IMG_0120

IMG_0121

在爬往上頂路途的一旁是一大片草地廣場,幾張桌椅坐落其中,也有看到帶著地墊鋪在草地上野餐的遊客,跑來跑去的小孩們非常歡愉,整個畫面很和樂融融。

畫面一轉則是在芒草花旁面對著太陽即將落下方向的攝影師們蓄勢待發,準備跟夕陽餘暉下的芒草一絕死鬥,看是太陽先下山還是我先排出最滿意的照片。

IMG_0122

IMG_0123

IMG_0125

IMG_0126

IMG_0128

原本我們是想要等到夕陽西下欣賞曾爾高原最美的那一面,但從曾爾高原回大阪真的太遠,加上有還車時間限制,只好在太陽下山前就離開。

離開時我們選擇另外一條不同的芒草步道,也順道繞去另外一個制高點眺望,不管是遠看還是近看都很漂亮,搭配著翠綠綿延不斷的山巒當作背景更添風味。

IMG_0129

IMG_0133

IMG_0134

IMG_0140

IMG_0142

作為關西三大賞芒草景點的曾爾高原實在是有值得開車來訪的價值,當然前提是要天氣好且芒草盛開,可以的話甚至看夕陽餘暉下的芒草花,絕對值回票價!

眼前的景色實在是很難以用言語來形容,怎麼講都沒有辦法說明實際風景的萬分之一,真的是只能親自體會才能意會啊!

其實如果體力夠且想要深度玩日本,可以考慮排跟我們一樣的行程,清晨拼去小入谷看雲海日出,繞去琵琶湖露台欣賞絕景,然後在曾爾高原的夕陽芒草劃下句點。或許也可以在奈良挑一間溫泉旅館住上一晚更加完美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曾爾高原

交通:大眾運輸>>名張站搭乘三重交通往曾爾高原方向公車,於終點站曾爾高原站下車即是。(10~11月限定)

地址:奈良県宇陀郡曽爾村太良路。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奈良。吉野│遊】高見之鄉,千櫻撩亂之空中庭園 

【奈良。宇陀│遊】佛隆寺千年櫻,奈良最大古櫻 

【奈良。奈良│遊】金魚博物館,七彩迷幻親子情侶必訪景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