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6 


雖然很遺憾的沒有在小入谷看到雲海,但還是不減我對小入谷景色的評價,也完全不影響接下來拜訪其他行程的心情,因為景色是越來越讓人稱奇!

琵琶湖,一個座落在滋賀縣內的日本最大的淡水湖,周遭有著許多景點,不管是櫻花季還是紅葉季都值得來訪,而如果想要飽覽最美的琵琶湖景色,那琵琶湖露台就是不能錯過的地方。

IMG_0006

IMG_0007

距離琵琶湖露台最近的車站是JR湖西線的志賀站,有路線巴士往返車站和琵琶湖露台,班次非常多蠻推薦搭乘。

如果跟我們一樣是假日或週末去的話,也強烈建議停車在志賀站後再搭公車去,雖然要付公車費但這樣可以省去2000日幣的停車費,比較划算。

IMG_0008

IMG_0009

可能是因為三連休的關係,加上天氣好,一早來訪琵琶湖露台的遊客非常多,買票都需要排隊,更別說等待搭乘纜車的隊伍了!

IMG_0010

IMG_0012

IMG_0017

IMG_0020

琵琶湖露台纜車的車票非常貴,往返要2600日幣,應該是我目前搭過最貴的了!不過能看到琵琶湖絕景,絕對值回票價!

而且琵琶湖露台的纜車是全日本速度最快的,當跟另外一側的纜車會車時完全可以感受到他瘋狂的速度,很刺激。

如果來訪時機對的話,也可以在纜車上欣賞底下的見頃紅葉,只可惜我們來的時間稍晚一點,許多紅葉都已經凋落了。

IMG_0019

IMG_0076

IMG_0022

IMG_0077

IMG_0024

短短的5-6分鐘就抵達山頂纜車站,沿著步道走馬上就可以看到非常壯觀的琵琶湖景色出現在眼前,那景色真的是讓人瘋狂,絕對是我在日本看過最美的山岳湖泊景色,而且要得到這樣的景色完全不費力呀!

眼前的景色讓人不斷想起紐西蘭南島的美景,彷彿置身於紐西蘭一般,美麗程度完全不相上下,太讓人瘋狂。

IMG_0025

IMG_0026

IMG_0027

IMG_0028

IMG_0031

除了琵琶湖的絕景,琵琶湖露台上設計的無邊際水池也很網美,讓人少女心噴發。坐在一旁的露天沙發椅或躺椅上,看著眼前壯觀無比的琵琶湖景色實在是太奢侈!

據工作人員說我們這天看到的景色可說是這兩個月左右最美的,不管是真是假,光聽到這一句就很爽啊XD。

IMG_0033

IMG_0036

IMG_0039

IMG_0038

遠看的琵琶湖讓人感到壯觀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拉近鏡頭欣賞的琵琶湖則是帶著一點神祕和現實感,這樣的景色實在是讓人著迷。

IMG_0035

IMG_0041

IMG_0047

IMG_0043

IMG_0045

面向琵琶湖這一側的露台下方有一條不長且不陡峭的步道通往一個愛心形狀的瞭望台,想當然爾就是日本流行的戀人聖地。

從愛心形狀的眺望台所放眼望去的景色也是壯觀無比,不過比起景色來訪的遊客更在乎站在愛心前端拍網美照呢XD。

IMG_0054

IMG_0049

IMG_0055

IMG_0056

IMG_0057

沿著步道回到露台上,繼續探索剩下的琵琶湖露台,沿著步道來到側面面向琵琶湖的另外一側露台,雖然景色沒有這麼強烈且直接的壯觀感,但因為人少且多了很多無邊際水池,而有著不同的氛圍。

這一側的景色比較多的是山景,但可惜沒有紅葉點綴,再加上不是面陽,有點冷。

IMG_0059

IMG_0062

IMG_0063

IMG_0066

IMG_0067

這一側的露台分作上下兩層,兩層都有各自的無邊際水池,如果真的在這裡做無邊際泳池的話,我想應該會爆滿吧!?

IMG_0070

IMG_0064

IMG_0065

同樣的這裡也有戶外座椅和販賣著簡單的餐飲,可以一邊享受美景一邊享用餐點,實在是幸福呀!

IMG_0071

IMG_0074

IMG_0073

如果想要在琵琶湖露台上用餐的話,建築物內也有餐廳提供自助吧餐點,費用一個人2100日幣其實不貴,時間許可的話也蠻推薦的喔!

除此之外,山頂也有可以現場報名的極限運動,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到建築物二樓的櫃檯報名。

 

其實琵琶湖露台除了我們這次拜訪的主要露台外,後方還有用滑雪纜車連結的另外一個休閒區域,只是我們拜訪的當下該區域已經結束2019連的營業,只能趁之後再一探究竟了!

琵琶湖露台可以說是一年四季都很適合來訪,好天氣下不管什麼時候都能夠有絕美的琵琶湖景色可以欣賞,冬天甚至可以滑雪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びわ湖テラス

交通:大眾運輸>JR志賀站搭乘公車於びわ湖バレイ站下車。

地址:滋賀県大津市木戸1547-1。

電話:077-592-1155。

纜車營業時間:全年營業。公休日期:3月25日~4月5日、4月22日~26日、6月24日~28日、9月2日~6日、11月25日~12月中旬。

纜車運行時間:平日>>09:30~17:00;周末&8月>>09:00~17:00;11/11~11/24>>09:30~16:30。

纜車費用:往返2600日幣/人。

蓬萊纜車營業時間:4月27日~10月27日。公休日期:6月24日~28日、9月2日~6日。

蓬萊纜車運行時間:10:00~16:15。

蓬萊纜車費用:共通往返1200日幣/人。

打見纜車營業時間:4月27日~10月27日;5月13日〜7月19日、9月7日〜10月27日期間只有周末或假日營業。公休日期:6月24日~28日、9月2日~6日。

打見纜車運行時間:10:00~16:30。

打見纜車費用:共通往返12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滋賀。高島│遊】たねやLa Collina近江八幡,關西地區必訪甜點店 

【滋賀。高島│遊】小入谷,秘境雲海紅葉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