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61


兩天一夜的和歌山白濱溫泉之旅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行程,就是拜訪和歌山內最有名的繡球花園,繡球花曼茶羅園。

繡球花曼茶羅園之所以出名,是因為整個園內共有超過120種,共1萬株以上的繡球花盛開,在關西的繡球花界可以說是小有名氣。

IMG_5916

IMG_5917

IMG_5918

IMG_5921

在來到繡球花曼茶羅園之前,我一直以為他是個私人的花園,就像服部農園一樣,但抵達後才發現他是在寺廟裏頭,而且這個寺廟的面積還相當大,從入口走到繡球花曼茶羅園還需要一段時間。

雖然路途遙遠,但沿途可以欣賞已經盛開的繡球花,走起路來倒也沒有這麼辛苦,只是天氣相當悶熱,走一趟下來可說是汗流浹背。

IMG_5924

IMG_5922

自從楊谷寺的花手水在日本爆紅後,幾乎各間寺廟都仿效起來,寺廟入口處的手水舍內都放著各式各樣的繡球花,雖然重複性很高,但還是相當漂亮。

IMG_5926

沿著階梯一步一步往上走到救馬溪觀音本殿前的廣場,可以眺望下方的遼闊景色,一片青綠相當優美。

IMG_5927

IMG_5928

IMG_5929

救馬溪觀音境內除了有繡球花園以外,其實他也可以說是一個秋天紅葉知名的寺廟,穿過本殿走到繡球花園前的這一段路上,都是滿滿的紅葉。

只不過6月的季節是翠綠的紅葉,雖然已經過了青綠,但一片青綠的景色還是讓人相當著迷。

IMG_5932

IMG_5934

IMG_5933

IMG_5936

IMG_5937

就如同救馬溪觀音境內高低起伏的坡道,繡球花曼茶羅園內也是高低起伏,可以說是一個繡球花的山谷。

也因為地勢高低起伏,所以可以就近、從上往下或是從下往上以各種角度欣賞超過一萬株的繡球花盛開美景,可惜我們抵達的當下還不是滿開,但7分開的景色已經很讓人魂牽夢縈。

IMG_5940

IMG_5942

IMG_5945

IMG_5946

IMG_5948

IMG_5949

在繡球花曼茶羅園內,除了有繡球花可以欣賞以外,如果多走幾步路,就可以抵達救馬溪觀音的最高處眺望台,可以將360度的景色全部收進眼底,非常值得!

唯一可惜的一點就是我們抵達觀景台的當下,因為雲層稍微厚重了一點,沒有辦法很清楚的看到遠方的海洋美景呀!

IMG_5950

IMG_5951

IMG_5952

IMG_5953

IMG_5954

從觀景台回到繡球花園只是短短的50公尺路,但卻有著完全不同的景色。或許是因為繡球花曼茶羅園並不是這麼有人氣,也可能是交通的關係,來訪繡球花曼茶羅園的遊客並沒有想像中的多。

也因此幾乎不用等太久的時間,就有非常漂亮的空景繡球花小徑可以拍個夠,相當適合網美們前來呀!

IMG_5955

IMG_5956

IMG_5957

IMG_5958

繡球花曼茶羅園內最美的繡球花景色應該就是谷底的這一片,其實我個人覺得繡球花曼茶羅園的繡球花雖然數目多,但並沒有非常密集,而且花朵比較偏小顆一點,所以衝擊程度並不是這麼大。

如果想要在繡球花曼茶羅園內有感受被繡球花震懾住的話,那就不能錯過谷底的這片花海了!而且這裡的繡球花顏色也比較繽紛,視覺上比較漂亮。

IMG_5960

IMG_5961

IMG_5959

離開繡球花曼茶羅園之前,還是依依不捨的多看幾眼這片五彩繽紛的繡球花花海,如果在6月來和歌山玩得話,繡球花曼茶羅園絕對是不能錯的景點,這可以說是和歌山的繡球花代表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あじさい曼荼羅園

交通:大眾運輸>紀伊田辺站或白浜温泉站搭乘計程車前往。

地址:和歌山県西牟婁郡上富田町生馬313救馬溪観音内。

電話:0739-47-1140。

營業時間:6/1~7/10>>09:30~16:00。

門票:500日幣/人。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