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47


住在關西有個好處,就是櫻花季節的時候花期夠長,可以走訪非常多個櫻花景點,完全沒想到竟然連4月下旬都還看得到櫻花。

這次拜訪的櫻花景點「高見之鄉」可以說是秘境中的秘境,要不是因為電視報導,完全不會知道這個櫻花景點,據工作人員說截至去年為止來訪的遊客都不多,電視報導的威力真的很驚人呢!

IMG_4798

位在奈良的高見之鄉距離大阪不遠,走高速公路的話大概2個小時可以抵達,除了自駕前往以外,也可以搭電車到榛原站後再搭巴士前往,只是巴士班次不多需要事先查好時刻表(請見文章最後)。

如果是天氣好的情況自駕的話,要做好塞車排隊停車的準備,不過我們算幸運剛好避開了一波人潮。高見之鄉附近的停車場很多,停車場跟高見之鄉之間也有接駁車往返,配套措施做得還算不錯。

而進入高見之鄉的門票是一人1000日幣,可以走大約500階階梯或搭中型巴士直接抵達高見之鄉天空之庭,想當然絕大多數遊客都是搭中型巴士,也因此又需要花點時間排隊,當然我們又很幸運地避開了人潮XD。

IMG_4799

IMG_4800

搭著中型巴士前往高見之鄉天空之庭的途中,強烈建議坐在巴士的左側,才可以欣賞到種滿整個山坡的垂櫻和翠綠綿延山景,風景真的超級壯觀!

IMG_4802

IMG_4803

IMG_4804

IMG_4807

IMG_4808

然而高見之鄉真的厲害的不是搭車途中的景色,而是抵達天空之庭後的美景。我們拜訪高見之鄉的時候正好是滿開,每一株枝垂櫻都開的非常茂密且美麗,顏色有深有淺,數量也眾多,完全可以說是被櫻花給包圍住,無比壯觀。

IMG_4810

IMG_4811

IMG_4812

IMG_4814

IMG_4815

天空之庭下車處的廣場就種滿了滿滿的枝垂櫻,深處一點也有用餐處,櫻花樹下也設置了很多椅子和休憩處,非常的熱鬧歡騰。

小小的缺點就是山上的餐點選擇不多,不過想想畢竟空地也不大,有攤位出來擺攤就很不錯了!

IMG_4862

IMG_4816

IMG_4818

IMG_4821

IMG_4823

高見之鄉其實是近幾年才出現的櫻花景點,他所在的地方原本是一處種滿著杉木的私有地,高見家因為林業逐漸沒落,加上高見家相當喜歡櫻花,因此決定把杉木山坡改種枝垂櫻,也才有這樣的景點出現。

其實日本各地到處都有櫻花景點,許多也是數量眾多和人氣爆棚,但卻沒有像高見之鄉這樣全部都是枝垂櫻的景點,更別說高見之鄉的枝垂櫻數目高達1000顆了!

IMG_4826

IMG_4827

IMG_4828

IMG_4860

IMG_4829

因為餐點選擇少我們決定離開高見之鄉後再用餐,因此轉頭直奔高見之鄉展望台。從天空之庭走到展望台是段辛苦的旅程,需要爬大約300階的階梯才能抵達最上頭的展望台。

因此如果覺得太辛苦的話,其實在途中會經過一條比較平坦的步道,從這條步道所看到的風景也是相當遼闊,當下聽到蠻多遊客覺得這樣就夠,不想要再往上走了呢XD。

IMG_4834

IMG_4833

IMG_4835

IMG_4836

也確實在這條相對平坦的步道上所眺望的櫻花景色真的非常壯觀且漂亮,眼前粉紅的枝垂櫻搭配著遠方綿延翠綠的山巒,再加上萬里無雲的背景和高掛於天空的艷陽,實在是很難得一見的景色。

雖然說是滿開,但其實仔細看的話還有很多還蠻綻放的花苞,不過已經是少數。高見之鄉的櫻花美景頂多再撐個3,4天就是極限了吧!?

IMG_4837

IMG_4841

IMG_4842

IMG_4843

從下方的眺望台走到高見之鄉最上層的眺望台需要經過300多階的階梯,許多遊客是爬得氣喘吁吁,不過隨著高度的提升,所能眺望的景色也越來越遼闊,山坡上的枝垂櫻也越發變成花海,壯觀無比。

IMG_4857

偶爾透過樹梢間將下方的枝垂櫻花海給收進眼簾,相當漂亮!

IMG_4845

IMG_4846

IMG_4847

IMG_4848

IMG_4852

但是高見之鄉最壯觀的櫻花花海景色果然還是要爬到最高處的眺望台才能欣賞到,彷彿上帝遺落在人間的聖地一般,1000顆以上的粉紅枝垂櫻被周遭的翠綠山巒給圍繞,景色美的不可開交。

在景觀台的一旁山坡上也設有許多長板凳,有很多遊客就坐在這裡一邊欣賞眼前的櫻花美景,一邊享用午餐,相當悠閒呢!

IMG_4858

IMG_4859

IMG_4861

今年來到關西後前前後後也拜訪了很多櫻花景點,若要從今年拜訪的櫻花景點來排名的話,高見之鄉絕對是與伏見港公園爭第一第二的櫻花景點,只是兩個景點風格大相逕庭,實在是很難比上下呀!

高見之鄉在經過電視報導後,已經是人山人海的遊客來訪,不過目前還都是以日本人為主,國外遊客還並沒有出現,我想明年開始國外遊客就會開始暴增了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見之鄉

交通:大眾運輸>>近鉄榛原站搭乘奈良交通直通巴士直達(時刻表)。

地址:奈良県吉野郡東吉野村杉谷298-1。

電話:090-5136-9844。

營業時間:09:00~17:00。

門票:1000日幣/人。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