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29


原本以為今年沒有時間來訪,但意外的在拜訪萬博紀念公園的時候發現可以搭公車到附近下車再走路過去,因緣際會下就順道拜訪了冥應寺櫻花大道。

辯天宗冥應寺是位在茨木市內,距離茨木市只有短短10分鐘的車程,也有公車往返兩地之間,是個交通很方便的櫻花景點。

IMG_4512

IMG_4515

IMG_4516

我們這次從萬博記念公園車站前的3號公車站搭乘エクスポシティ100號公車於中穗積三丁目站下車後,再走個10分鐘左右抵達冥應寺。(如果是從茨木站搭公車的話可以直接到冥應寺前下車,不需要走路)

在快要抵達冥應寺前會經過一個小小的隧道,彷彿櫻花演出前的序幕一般,還沒過隧道就能看到超級美麗的櫻花隧道參道。

IMG_4517

IMG_4521

這條冥應寺參道並不長,可能只有100多公尺些許,但兩旁的櫻花盛開的非常茂密,能在這樣的道路上開車真的是種福氣,很幸福呀!

而這條櫻花隧道也讓人想起伊豆半島的伊豆高原櫻花隧道,好想有機會再開車去一次呢!

IMG_4525

IMG_4526

IMG_4527

IMG_4529

IMG_4531

過了櫻花隧道並不代表冥應寺的櫻花已經沒有看頭,一個小小的十字路口旁反而盛開著更多的櫻花樹,一旁的草地上也有許多當地居民在此野餐,相當快活。

一座紅色的寬敞大橋將前後段的櫻花隧道給連接著,粉紅的櫻花與正紅的橋樑有著強烈的對比,視覺上很是刺激。而高聳的水子供養塔也非常顯眼的矗立著,替畫面增加了許多豐富性。

IMG_4532

IMG_4533

IMG_4534

IMG_4535

冥應寺內大大小小的池子相當多,幾乎每個池子周遭都種有櫻花,滿開的櫻花加上照映著藍天的水池,相當漂亮。順帶一提,冥應寺有夜間點燈,所以如果想要欣賞夜櫻的話,冥應寺應該會是個不錯的景點。

IMG_4537

IMG_4538

IMG_4539

冥應寺前半段的櫻花隧道因為路上車輛來往實在是讓人沒辦法專心賞櫻,但後半段的櫻花隧道就只有行人能夠進入,可以肆無忌憚的走在路上和停下,加上遊客意外的不多,相當舒服。

IMG_4543

IMG_4546

IMG_4547

IMG_4550

與日本一般寺廟的建築相當不同,冥應寺的寺廟建築非常獨特,很氣派,看著看著就讓人想起台灣的中台禪寺,感覺信徒都捐贈了一筆不小的金額XD。

主殿前的廣場也有非常多遊客在樹下賞櫻野餐,從這裡仰望水子供養塔更讓人感受到其壯觀和高度。

IMG_4551

IMG_4553

IMG_4557

IMG_4560 

如果想要更進一步的仰望水子供養塔的壯觀,水子供養塔前方廣場則是最佳場所。水子供養塔是昭和54年開始花了兩年所建造,塔高共73公尺,共用了2.5萬片瓷磚所構成。

水子供養塔說穿了就是靈骨塔,塔內共祀奉著2萬個靈位,坐鎮在塔中央的則是慈母辯才天女尊像。

IMG_4562

IMG_4563

IMG_4564

IMG_4565

在水子供養塔一旁,有著一片不大的水池,水池周遭種滿了櫻花,或許這邊的櫻花比較早開,水池上漂了很多櫻花花瓣,相當的夢幻。如果想要看水池充滿粉紅色的櫻花花瓣景色的話,下週末或許是最佳時間點也說不定。

冥應寺對於外國人來講並不是個知名的景點,不過也因為這樣才有辦法很輕鬆寫意的賞櫻,如果哪天被中國人攻佔了,賞櫻品質應該會差非常多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辯天宗冥應寺

交通:大眾運輸>>JR茨木站11號公車站搭乘往茨木弁才天方向的近鐵巴士,於終點站茨木弁天前站下車即是。

地址:大阪府茨木市西穂積町7-41。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