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84


來到大阪的第一天並沒有去任何景點,而是去了一些像是Nitori或是大創的地方來補充一些家具,而其餘時間則是覓食覓食再覓食。中午去吃了美味的炸天婦羅後,晚上換來享用美味的關東煮。

這間關東煮名店「たこ梅本店」之前也有在綜藝節目上被報導,也是因為這樣我才知道這間店的存在,不訪還好,一訪簡直愛上他,比之前去拜訪的小田原おでん本店還要美味!

IMG_1081

IMG_1082

たこ梅本店位在道頓堀的街道內,若以面北來講的話,たこ梅本店是位在道頓堀的東邊,明明是位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但店門口卻毫無人潮排隊,進了店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是先電話預約了!

IMG_1083

我們拜訪的時候剛好是客滿的狀態,原本以為要在店內等上很久,結果沒想到坐下來才不到10分鐘,就有一組客人結帳離開,超級幸運。

而在等待的時候,也看到了很多來拜訪過たこ梅本店的名人所留下來的簽名板,可見這是一間多麼有人氣且被很多綜藝節目所採訪過的店家呀!

IMG_1086

IMG_1085

たこ梅本店的菜單乍看之下很複雜但其實很簡單,料理和飲料全部都寫在前幾頁,而後面幾頁則是店家的介紹。至於重要的關東煮料理則是寫在第二頁,值得一提的是たこ梅本店有提供鯨魚料理,雖然幾乎沒有任何來訪的遊客點菜就是。

而たこ梅本店的點菜方式很簡單,看到喜歡且想要品嘗看看的料理,直接跟眼前的廚師說即可,扣除掉一些需要再煮的料理以外,基本上都是點完的當下就會馬上上桌。

IMG_1084

這一鍋擺放了超過20種料理的關東煮讓整間店充滿了無比的香味,來訪的遊客都是衝著這一鍋關東煮而來的!

IMG_1087

首先我們先點了竹輪、大根、蛋和油豆腐來品嘗,不得不說要判別一間關東煮店值得值得來訪,品嘗他的大根料理就對了!

たこ梅本店的大根料理簡直無可挑剔,燉煮的非常爛,幾乎是入口馬上化開,而大根也吸附了濃郁的湯頭,超級美味!同樣的油豆腐和蛋也是吸滿了濃郁的湯汁,每咬一口都是湯汁的迸發,像是口中在上演湯頭的煙火一般!

IMG_1088

另外一道值得品嘗的就是香菇,口感極為柔嫩,每一口咬下都是鮮甜湯汁和香菇本身汁液的迸發,美味無比。

IMG_1089

緊接著又是一道讓人又想要細細品嘗又想要多點幾份來嘗嘗的高麗菜捲,高麗菜已經被燉煮到入口即化,包裹著口感扎實的肉餡,這不是絕品什麼是絕品!味道鮮甜,口感柔嫩,絕對是來訪たこ梅本店必點的料理。

而燒賣和豆腐同樣也是吸附了滿滿的湯汁,吃到現在完全屌打小田原おでん本店呀!

IMG_1092

如果要在たこ梅本店內選出一道我自己覺得普普通通的料理,那應該就是這道蔥串,跟一般蔥串不同的是たこ梅本店所用的應該是魚肉料理,所以口感上沒有這麼的扎實,吃起來有點像是會馬上化開的粉,有點可惜。

IMG_1090

吃火鍋最不能錯過的就是茼蒿,而來到たこ梅本店不能錯過的也是茼蒿,日文名稱為きく菜。吸附了美味濃郁湯汁的茼蒿真的是讓人欲罷不能,一人點一份都不覺得多啊!

IMG_1091

餐點的最後我們點了野菜ふくろ、もち巾着和沙丁魚丸,特別特別推薦野菜ふくろ和もち巾着。もち巾着是內部包裹著年糕,而野菜ふくろ則是包裹著7種左右的蔬菜料理。

S小姐特別喜歡もち巾着,而我則是特別喜歡野菜ふくろ,主要原因是因為野菜ふくろ是切切實實的將湯汁完全鎖在內部,每咬一口都是湯汁的大迸發,雖然燙但非常美味!

 

たこ梅本店是一間超級推薦的餐廳,不過對於不會講日文的遊客來講可能是一間會讓人卻步的店家,但如果你來大阪玩又剛好會講日文,那這間たこ梅本店可不能錯過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たこ梅本店

交通:大眾運輸>>御堂筋線難波站徒歩8分或日本橋站徒步3分。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1-8。

電話:06-6211-6201。

營業時間:平日>>17:00~22:50;假日>>15:00~22:50。

Tabelog分數:3.58/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