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24


去年辛苦的飛了一年就是為了國泰航空香港機場的兩大頭等貴賓室,而這兩大頭等貴賓室就是玉衡堂The Pier和寰宇堂The Wing。因為在位置上,最接近逸連堂的就是玉衡堂,因此我們先前往的就是玉衡堂。

IMG_1220

IMG_1221

玉衡堂頭等貴賓室和商務艙貴賓室是位在63和65號登機口附近,原本我們的打算是先去商務艙貴賓室後再去頭等艙,才會有種倒吃甘蔗的感覺。

但因為玉衡堂頭等貴賓室是位在63號登機口旁邊,所以會比較先抵達,然後我又很天真地以為兩個貴賓室的入口會跟成田機場JAL Sakura貴賓室一樣是共用的,所以毫不猶豫的就踏上玉衡堂頭等貴賓室的手扶梯。

IMG_1222

IMG_1223

IMG_1224

IMG_1225

玉衡堂頭等貴賓室真的不愧是頭等貴賓室,光是入口就已經相當有氣勢,雖然走的不是氣派路線,但就是有一種低調奢華的感覺。

不只入口處如此,踏進去玉衡堂頭等貴賓室後,走廊上的裝飾非常有藝術感,氛圍很是低調奢華,相當討人喜歡。

IMG_1227

IMG_1228

IMG_1229

IMG_1230

IMG_1231

在要進入玉衡堂頭等貴賓室的招牌「酌醇吧」之前,左手邊有個不是很引人注目的小空間,這裡是一個小小的點心、水果和飲料吧區域。

吧檯上放著各式各樣的水果、甜點、餅乾、起司和輕食,一旁的吧檯則有著咖啡、啤酒和各式各樣的飲料,簡直就像是一個小型雜貨店,只是是個相當有質感的小型雜貨店。

IMG_1226

IMG_1232

而一旁就是以瑪瑙色牆身打造加上桃木裝潢的「酌醇吧」,整體相當時尚優雅,非常有格調。「酌醇吧」有專門的調酒師常駐,可以隨時向其點選特色調製的雞尾酒和各式飲品。

IMG_1234

IMG_1233

「酌醇吧」除了有吧檯座位外,同一個空間內也有相當多的沙發座椅,而且擺設上並不會讓人感到壅擠,即便是客滿也不會有菜市場的阿雜感。

其實除了「酌醇吧」附近的座位空間外,玉衡堂頭等貴賓室內的座位數相當多,空間也很寬敞,重點是非常的靜謐,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IMG_1236

IMG_1235

在沙發座位休憩區的另外一頭,則有更為寧靜的專門辦公區和公用設施使用區「閱覽間」。

IMG_1239

IMG_1238

IMG_1237

玉衡堂頭等貴賓室扣除掉「酌醇吧」後,還有兩個令人讚賞的招牌,一個就是「悠然軒」。每個拜訪玉衡堂頭等貴賓室的遊客通常都會來「悠然軒」,目的很簡單,就是預約15分鐘的按摩服務。

由於這個服務非常熱門,一個不小心都會需要排很久的隊伍,因此非常建議一進入玉衡堂頭等貴賓室後,就馬上來「悠然軒」預約按摩。像我們就是吃完飯才來預約,導致我們必須在貴賓室內等2.5小時才輪到我們。

IMG_1240

IMG_1252

IMG_1250

IMG_1251

IMG_1244

最後一個玉衡堂頭等貴賓室必訪的就是「饌薈廳」,也就是貴賓室內唯一一個用餐區。一般貴賓室的用餐區都是吧檯自住形式,但玉衡堂頭等貴賓室並不是如此,他們是屬於餐廳點餐的形式,進入餐廳還會有人帶位,相當誇張。

「饌薈廳」內的空間非常寬敞,一次可以容納的遊客頗多,而裏頭也有一個擺滿各式各樣酒類和咖啡的巨大酒吧,所有在「饌薈廳」內點來品嘗的酒品和飲料都是在這裡調製。

IMG_1241

如果不特別提出來講,實在是不會知道「饌薈廳」是在一間機場貴賓室內,他完全可以獨立出來做一個餐廳,還可以向遊客收錢,但不愧是玉衡堂頭等貴賓室,不只不收錢,也有提供多種菜色選擇。

其中很多來訪過「饌薈廳」的遊客都會推薦的像是有和牛起司漢堡、擔擔麵、餛飩麵和雞湯、蘑菇湯等等,而飲品的部分也比逸連堂要豐富許多。

IMG_1245

我們的第一道餐點是蘑菇湯,原本是想要點雞湯的,但在菜單上看不到任何一個雞湯選項,因此就改點蘑菇湯。蘑菇湯湯頭還算不錯,裏頭的食材都很Q彈,口感上還蠻不錯的。

IMG_1247

IMG_1248

我和S小姐的主餐則分別是擔擔麵和和牛起司漢堡,其實國泰航空貴賓室的擔擔麵我在羽田機場國泰航空貴賓室就已經有品嘗過,真的是相當不錯的一道料理。可惜這次因為太飽,沒有另外點我也覺得不錯的餛飩麵來品嘗。

至於S小姐的和牛起司漢堡也是一道值得品嘗的料理,配菜的薯條非常酥脆美味,和牛漢堡則是非常扎實,搭配著酥脆又柔軟的麵包很讓人驚艷,唯一一個缺點就是不夠多汁,可惜了一點。

IMG_1249

而我們的甜點則是巧克力冰淇淋和巧克力蛋糕,由於「饌薈廳」的巧克力蛋糕實在是太出乎我們的想像,上菜後我還跟服務生確認這真的是我們點的料理嗎XD。

巧克力冰淇淋超得我的心,並不會太甜,若真的覺得甜的話,可以品嘗跟巧克力冰淇淋一起上桌且味道偏酸的藍莓或草莓來中和一起味道,相當不錯。

至於S小姐點的巧克力蛋糕我們一致覺得偏甜,吃到最後會非常膩,不過不得不稱讚放在巧克力蛋糕底下的餅乾,相當好吃!

IMG_1246

順帶一提,這次來「饌薈廳」我又點了一杯威士忌來嚐嚐,只是這次改成約翰走路黑標(Johnny Walker Black Label),比起在逸連堂品嘗的芝華士12年,約翰走路黑標更是不嗆辣,更是入喉滑順,雖然香氣不濃,但喝起來非常順口。

IMG_1262

IMG_1256

IMG_1254

IMG_1255

IMG_1257

飽餐一頓後,接著就是要來體驗一下玉衡堂貴賓室的「悠然軒」,我們首先先在櫃台預約了按摩服務後,就直接進去「悠然軒」的「恬逸間」休息一下。

「悠然軒」內的「恬逸間」總共有8間,每間都是獨立的個室,這裡有提供沙發床可以休息補眠,也有插座可以利用辦公,更可以看著窗外的飛機起降景色,很是特別。順帶一提,「恬逸間」內的Wifi不是很穩定,有點可惜。

另外因為「恬逸間」的房間數有限,所以房內都會寫著希望使用時間不要超過1小時30分,休息夠了就給別人使用囉!

IMG_1263

IMG_1258

IMG_1259

IMG_1260

IMG_1261

而在「悠然軒」內,也有為數眾多的淋浴間,比起逸連堂的淋浴間,空間上雖然並沒有太大差別,但玉衡堂頭等貴賓室的淋浴間要精緻許多,備品也一應俱全,相當不錯!

值得一提的是淋浴間蓮蓬頭水壓超大,而且還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調整出水的大小,超棒!

IMG_1253

IMG_1264

IMG_1267

IMG_1266

在「恬逸間」好好的休息並在「悠然軒」的淋浴間內洗了個舒服的澡後,終於等到我們的按摩時間。「悠然軒」的按摩有三種選擇,分別是足部按摩、肩頸按摩和眼部按摩,不管是哪一種都是15分鐘。

而這次我和S小姐則是分別選了肩頸按摩和足部按摩,不得不說玉衡堂頭等貴賓室的按摩也是非常專業,力道之強勁,認穴道之準確都是一等一,雖然只有15分鐘但真的非常舒服,真希望他有1小時套餐啊!

 

這次拜訪玉衡堂頭等貴賓室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他已經超過了貴賓室的等級,完全能夠了解那些為了一訪國泰航空香港機場的頭等貴賓室而每年保級到處飛的人的想法!

可惜我是不可能每年都這樣飛,只好在今年還持有寰宇一家綠寶的情況下,多來幾次香港了!有機會也帶我爸媽和岳父岳母來體驗一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玉衡堂頭等貴賓室

地址:香港機場第一航廈6樓鄰近63號登機口。

營業時間:05:30至凌晨12:30。

進入資格:寰宇一家綠寶以上會員或搭乘寰宇一家頭等艙以上。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羽田機場】ANA貴賓室,人生首次機場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台灣。高雄機場】長榮貴賓室,意料之外的優質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台灣。高雄機場】華航貴賓室,讓人失望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舒適餐點美味且寧靜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環亞機場貴賓室(入境區T2) 

【機場貴賓室體驗】【印尼。登巴薩伍拉賴機場】Premier Lounge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JAL Sakura貴賓室第二航廈 

【機場貴賓室體驗】【台灣。桃園機場】JAL貴賓室第二航廈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美國航空Admirals Club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澳洲航空商務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羽田機場】國泰航空貴賓室,餐點美味且舒適寬敞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羽田機場】JAL Sakura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柬埔寨。暹粒機場】環亞機場貴賓室Plaza Premium Lounge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國泰航空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日航頭等貴賓室,一位難求的人潮擁擠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台灣。桃園機場】長榮The Star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Lounge Pacific,簡單樸素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JAL櫻花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逸連堂The Bridge貴賓室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