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01


這次義大利之旅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拜訪香港機場內各大寰宇一家貴賓室,去年花了一整年的時間每次出差都搭寰宇一家的飛機,終於讓我飛到寰宇一家綠寶,當然要趁這個機會好好的體驗一下國泰航空的貴賓室。

在香港機場內國泰的貴賓室共有4間,分別是寰宇堂The Wing、玲瓏堂The Deck、逸連堂The Bridge和玉衡堂The Pier,為了在各大貴賓室有充分的時間,去程和回程都特地抓在香港待10個小時轉機,真的是瘋了我XD。

IMG_1173

IMG_1174

IMG_1175

我們的香港機場國泰航空貴賓室的巡禮就從位在西客運廊5樓,接近35號登機門的逸連堂開始,逸連堂的營業時間是每天5點30分至凌晨12點30分。

逸連堂的所在地非常好找,出了海關後沿著都不要轉彎一直直走就可以看到巨大且很氣派的入口,那就是逸連堂了。

目前也去過很多的亞洲機場貴賓室,有時候覺得成田機場日航貴賓室已經很氣派,但逸連堂的更加誇張,而且他只是商務艙等級的貴賓室而已呀!

IMG_1198

IMG_1199

逸連堂的空間設計上非常特別,它分成北翼和南翼,搭手扶梯下樓後,往右手邊走就是北翼的烘焙坊和長堤吧,而往左手邊走則是南翼的咖啡閣、饗味坊和沐浴間。

因為區域分做兩塊,所以可以很有效的分散遊客,不會讓空間過於壅擠,不過還是可以看的出來大家都比較喜歡往北翼方向去,可能是慣性都會往右手邊走吧!?

IMG_1176

IMG_1177

IMG_1178

IMG_1181

IMG_1179

首先我們來到北翼的烘焙坊和長堤吧,才剛踏入逸連堂貴賓室就讓我感到非常震驚,空間之大讓人咋舌。而且除了空間寬敞之外,就連設計上也非常的特別,空間也劃分成很多區塊,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座位入座。

IMG_1184

逸連堂北翼最值得拜訪的就是烘焙坊和長堤吧,烘焙坊位在逸連堂北翼的正中央,也是遊客最多的地方,不過因為座位數也很多,加上許多遊客比較偏好坐在沙發椅上,所以在烘焙坊內不會覺得很壅擠。

IMG_1197

烘焙坊最有特色的就是有提供現烤的新鮮麵包,所以有人說逸連堂是所有國泰航空的貴賓室中最適合來吃早餐的XD。

IMG_1186

IMG_1187

IMG_1189

IMG_1190

除了有提供新鮮麵包之外,逸連堂的烘焙坊也有提供多種餐點,而且幾乎都是熱食(感動)。從中式料理到西式料理,選擇非常豐富,比起歐美航空的貴賓室和日系航空貴賓室要好上太多了!

IMG_1188

IMG_1196

除了正餐之外,當然也有提供多種點心的選擇,其中我個人最推薦的就是朱古力絲白幕斯,超級美味!超級美味!超級美味!很重要所以說3次,真的是超推薦的!

IMG_1185

烘焙坊內吧檯一隅有提供茶點、咖啡、罐裝飲料及啤酒和礦泉水,如果想要來上一杯特調的話,可以去北翼的長堤吧,有專人服務!

IMG_1194

稍微在逸連堂的北翼烘焙坊小小的祭一下五臟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燉牛肉和朱古力絲白幕斯,牛肉噸的非常嫩且有嚼勁,調味也恰到好處不會太濃稠或重鹹,很推薦!

IMG_1180

IMG_1182

IMG_1183

IMG_1191

除了烘焙坊內提供的一些餐點之外,北翼最深處的長堤吧也有提供一些下酒的小點心和餅乾。

IMG_1192

我個人覺得喜歡喝酒的那就直接來逸連堂的北翼長堤吧,喜歡喝咖啡的就直接去逸連堂的南翼咖啡閣。北翼長堤吧所提供的酒品選擇相當多,從基本的啤酒、香檳、紅酒白酒、威士忌、龍舌蘭到雞尾酒、水果酒、茶點咖啡等,應有盡有。

原本是想說來杯啤酒就有,但認真看了一下威士忌的部分,剛好有我喜歡的芝華士12年(Chivas 12),就毫不猶豫地點來品嘗了!不會太過嗆辣,過喉很柔順且香氣四溢,來上一杯真的是棒啊!

IMG_1200

IMG_1201

IMG_1202

IMG_1203

IMG_1204

在北翼長堤吧品嘗了一杯味道極佳的芝華士12年後,我們接著來南翼走走。基本上逸連堂北翼和南翼的設計是相對稱的,擺設上大同小異,唯有一些設計上有著些許不同。

而比較特別的是逸連堂的南翼有提供公用電腦和列印服務,有需要的就不用跟他客氣了!另外,南翼的遊客明顯少上許多,想要清幽一點的話可以考慮逸連堂的南翼!

IMG_1209

除了正常的座位外,逸連堂的南翼也有提供休憩沙發座椅,可以在這裡稍微躺著休息一下。

IMG_1205

IMG_1206

IMG_1207

IMG_1208

至於逸連堂南翼的饗味坊料理就明顯比北翼烘焙坊要少上許多,有點冷清,或許也是因為這樣遊客都往北翼去吧!?

IMG_1210

IMG_1211

在南翼比較深處接近咖啡閣的地方,也有一個餐點小吧檯,不過這裡主要是以一些軟性飲料和輕食為主。

IMG_1212

至於會來訪逸連堂南翼的遊客通常都是衝著最裡頭的咖啡閣而來,這裡的咖啡閣都有專業的咖啡師常駐,在匆忙的生活和轉機時間中,來咖啡閣嚐上一杯專業咖啡師特調的意式泡沫咖啡或茗茶也是不錯。

IMG_1219

IMG_1214

IMG_1218

IMG_1215

IMG_1217

IMG_1216

而如果要沖洗的話,逸連堂南翼有提供9間獨立淋浴間,每間都有配備毛巾和梳洗用品,除此之外更會提供頭髮護理備品。雖然我們這次並沒有在逸連堂內沖洗,但整體環境很乾淨也優雅,使用起來的感覺應該相當不錯。

 

走訪第一間貴賓室逸連堂The Bridge就讓我對國泰航空的貴賓室有了非常高的評價,實在是迫不急待想要去附近的玉衡堂商務艙和頭等貴賓室瞧瞧,畢竟此行最重要的貴賓室就是頭等貴賓室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逸連堂商務艙貴賓室

地址:香港機場西客運廊5樓近35號登機口。

營業時間:05:30至凌晨12:30。

進入資格:寰宇一家藍寶以上會員或搭乘寰宇一家商務艙以上。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羽田機場】ANA貴賓室,人生首次機場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台灣。高雄機場】長榮貴賓室,意料之外的優質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台灣。高雄機場】華航貴賓室,讓人失望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舒適餐點美味且寧靜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環亞機場貴賓室(入境區T2) 

【機場貴賓室體驗】【印尼。登巴薩伍拉賴機場】Premier Lounge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JAL Sakura貴賓室第二航廈 

【機場貴賓室體驗】【台灣。桃園機場】JAL貴賓室第二航廈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美國航空Admirals Club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澳洲航空商務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羽田機場】國泰航空貴賓室,餐點美味且舒適寬敞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羽田機場】JAL Sakura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柬埔寨。暹粒機場】環亞機場貴賓室Plaza Premium Lounge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國泰航空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日航頭等貴賓室,一位難求的人潮擁擠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台灣。桃園機場】長榮The Star貴賓室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