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義大利之旅其實完全在去年的預計旅行計畫之外,之所以會成行,完全是因為換工作的關係多了一個多月的假期,所以就決定買了當下飛往歐洲最便宜的城市機票,也進而導致了這次義大利之旅。

在前往義大利之前甚至在義大利的2個多禮拜是非常擔心的,因為義大利的名聲不是很好,雖然是個漂亮且浪漫的城市,但小偷猖獗,其實很擔心會不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最後好理加在一切都很順利。

 

義大利半島雖然只是個半島但南北非常細長,且在靴子形狀的鞋尖處還有一個巨大的西西里島,所以要在17天內玩遍整個義大利其實是不太可能的。

在最後不斷的取捨下,我們決定主要拜訪羅馬以南的城市和西西里島,並加上一直被說再不久就會沉沒在海底的威尼斯,是個非常非常充實的行程。

 

這次的行程主要可以分成幾個篇章,分別是《羅馬&梵諦岡》、《威尼斯》、《拿坡里》和《西西里島》,四個篇章各有各的特色和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實在是很難取捨哪個城市和景點比較好。

不過我個人非常推薦西西里島,是個很純樸的島嶼,而且充滿了世界遺產,且美麗且充滿魅力的小鎮散佈在西西里島各處,物價也比義大利本島便宜,還蠻適合多花時間。

 

這篇文章除了整理了17天的義大利&西西里島行程和花費外,也整理了這次拜訪的各大城市的交通和機場交通,甚至也將在義大利可能會遇到跟旅遊相關的資訊也進行整理,例如停車繳費、高速公路繳費和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商店。

這次義大利之旅的全部我都寫在這篇文章內,可以說是集大成,留給大家好好細細品嘗,希望對你的義大利之旅有所幫助囉!

 

/tmp/php451LHi

【義大利&西西里島小檔案】

地理位置:

正式名稱為義大利共和國,位於南歐,是地中海上的半島,首都為羅馬。義大利總面積達301,318平方公里,人口約5,900萬人,語言以義大利語為主。

電源為220V,使用的是歐洲標準規格,需攜帶電壓轉接頭。

 

貨幣:

使用歐元,然絕大多數餐廳皆可接受信用卡付款。

 

時差:

慢台灣7個小時。

 

氣候:

義大利半島依照氣候的類型可分為三個不同的地理區,分別是北部、中部和南部。北部因為與緊鄰阿爾卑斯山,所以冬天寒冷但夏季溫溼。

中部丘陵地形則是冬季寒冷,夏日酷熱,至於南部地區則有酷熱的長夏和溫暖的冬天。

 

簽證需要與否:

只要持有有效期間至少半年以上的台灣中華民國護照,就可不用申辦簽證進入義大利,旅遊免簽時間最長為90天。

 

 

日期

行程

網誌

花費

3/12(二)

 

貴賓室體驗

10:00大阪出發-13:25抵達香港

貴賓室體驗

 JAL櫻花貴賓室 

 Lounge Pacific

 The Bridge貴賓室 

 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

 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機票:28,684NTD

3/13(三)

00:20香港出發-06:30抵達羅馬

羅馬市區觀光

 羅馬市區交通&機場交通介紹 

 古羅馬廣場&羅馬競技場&帕拉丁山

 威尼斯廣場&萬神殿&維沃那廣場

 Osteria da Fortunata餐廳

 農夫市集

 特雷維噴泉&西班牙廣場&巴貝里尼廣場

弗洛里斯酒店Floris Hotel

門票:488NTD

交通:623NTD

住宿:1,599NTD

3/14(四)

梵蒂岡市區觀光

 聖彼得大教堂&聖彼得廣場

 聖天使城堡

 Mordi Sandwichouse

 老橋義式冰淇淋

 梵蒂岡博物館&西斯廷禮拜堂

 Pesceria Barberini海鮮餐廳

 弗洛里斯酒店Floris Hotel

門票:1,264NTD

住宿:1,599NTD

3/15(五)

07:50羅馬出發-11:35抵達威尼斯

威尼斯市區觀光

 羅馬至威尼斯的紅箭列車體驗

 威尼斯交通&威尼斯卡介紹

 Trattoria da Romano餐廳

 威尼斯彩色島&玻璃島半日遊

 廣場酒店Hotel Plaza

威尼斯卡:2,102NTD

交通:1,877NTD

住宿:1,197NTD

3/16(六)

威尼斯市區觀光

 總督宮Doge's Palace

 聖馬爾谷聖殿宗主教座堂

 聖馬可鐘樓&聖馬可鐘塔

 雷佐尼科宮

 Trattoria bar Pontini餐廳

 佩薩羅宮

 Pizza e Risto Da Michele餐廳

 廣場酒店Hotel Plaza

門票:284NNTD

交通:96NTD

住宿:1,197NTD

3/17(日)

威尼斯市區觀光

12:37威尼斯出發-17:35抵達拿坡里

 黃金千禧飯店

火車:2,663NTD

住宿:724NTD

3/18(一)

維蘇威火山

龐貝古城

 維蘇威火山國家公園

 龐貝古城

 Ristorante Pascalo

 德爾梅爾沃切酒店

門票:872NTD

租車:2,544NTD

住宿:1,175NTD

3/19(二)

阿瑪菲海岸一日遊

 阿瑪菲海岸半日遊

 蘇連多Sorrento小鎮

 Accento餐廳

門票:249NTD

交通:163NTD

住宿:989NTD

3/20(三)

拿坡里市區觀光

 拿坡里市區交通&機場交通介紹 

 拿坡里市區半日遊

 Di Matteo餐廳

 拿坡里國立考古博物館

 聖埃莫堡

 Da Michele餐廳

門票:747NTD

住宿:989NTD

3/21(四)

卡布里島一日遊

20:00威尼斯出發-07:30抵達巴勒摩

卡布里島&藍洞&島上交通方式介紹

卡布里島乘船環島遊

卡布里島半日遊

Ristorante Pizzeria Verginiello餐廳

拿坡里-西西里島巴勒摩郵輪體驗

門票:678NTD

交通&住宿:3,529NTD

3/22(五)

巴勒摩市區巡禮

諾曼王宮

巴勒摩主教堂

王室山主教堂

Trattoria Trapani

裝飾住宿加早餐旅館B&B Al Decoro

門票:644NTD

交通:142NTD

住宿:1,212NTD

3/23(六)

西西里島租車遊

 土耳其階階Scala Dei Turchi

 神殿山谷

 卡薩爾的古羅馬別墅

 Fuoco Dei Mori餐廳

 莫迪卡舊城客房民宿

門票:715NTD

租車:3,301NTD

住宿:731NTD

3/24(日)

莫迪卡Modica

諾托Noto

敘拉古Siracusa

 莫迪卡市區觀光

 諾托市區觀光

 敘拉古市區觀光

 Moon餐廳

 敘拉古考古公園

 阿里斯頓聖卡塔林納宮飯店

門票:388NTD

住宿:1,060NTD

3/25(一)

埃特納火山Mt Etnax

陶爾米納Taormina

 陶爾米納市區觀光

 埃特納火山

 La Quartara餐廳

 B&B Stesicoro City Center

住宿:1,118NTD

3/26(二)

卡塔尼亞市區觀光

 烏爾西諾城堡&大學廣場&教堂廣場

 本篤會修道院&聖尼各老堂&Diocesano

 博物館觀景台

 卡塔尼亞國際機場酒店

住宿:1,564NTD

3/27(三)

貴賓室體驗

06:55卡塔尼亞出發-08:25抵達羅馬

貴賓室體驗

16:00羅馬出發-23:35抵達香港

 英國航空貴賓室

 Passenger Lounge

機票:825NTD

3/28(四)

貴賓室體驗

17:45香港出發-21:15抵達大阪

 玲瓏堂商務艙貴賓室

 寰宇堂The Wing頭等貴賓室 

 寰宇堂商務貴賓室

 

 

【義大利最強什麼都買的到的Tabacchi】

如果來到義大利本島或是西西里島上,絕對不能不知道的就是TABACCHI香菸店。乍看之下以為他是間只有賣菸的商店,但他其實就像是亞洲區的便利商店,雖然不到24小時營業,但什麼東西都有賣。

舉凡公車車票、停車票、早餐、樂透、零食飲料等等都有販售,但其中跟遊客最相關的就是公車車票和停車票了。公車車票只要跟店員說要幾張即可;而停車票則要跟店員說預計要停幾個小時,他就會給你對應的張數。

IMG_3477

IMG_3427

像我們在莫迪卡山城內預計停2.5個小時,跟店員說後,就會拿到2張一小時的停車券和一張半小時的停車券。

而停車券有分兩種,一種是像照片這樣用刮的形式,一種則是用筆勾選的形式,不管是哪一種,將停車券做上標記後,要記得放到車內儀表板上,要不然警察可是會把車當作違規亂停的喔!

 

【停車告示牌&停車機器使用介紹】

這次義大利之旅,我們在拿坡里和西西里島分別租了兩次車,就這兩次租車經驗我們也對義大利的停車告示牌有些許的了解,分享給大家知道一下。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能夠長時間停車的停車格是藍色的,白色的停車格都是短暫停車的(例如:15分鐘),跟台灣相反,要特別注意!

IMG_3426

通常不能停車的地方都會畫上叉叉,並在告示牌下方畫著拖吊的圖案,看到這種告示牌就是不能停車的,而能停車的都會在告示牌上寫個P。

而告示牌上又會寫著何時停車需要收費,收費標準是怎麼計算,像是上方這張照片就是8:30~13:30和16:00~20:00這兩個時段內停車的話要收費,收費標準是半小時0.4EUR,一小時0.75EUR。

停車費可以在附近的TABACCHI購買;若剛好沒有TABACCHI的話,通常停車場附近就會有停車券售票機,從售票機購買即可。

IMG_3586

而像這種告示牌就是雖然可以停車,但全天候都要收費,收費標準是1小時0.8EUR。

IMG_3587

簡單說明一下停車券售票機的操作方式,我們這次在西西里島遇到了兩種售票機,一種是像上圖這種按鈕比較多,看似比較複雜的機器。

IMG_3589

首先這種機器可以更換語言,先按"0"後,就可以選擇語言。選完語言後,再依照你的車型來選擇按鈕,如果是一般車的話,就是選"1"。

IMG_3590

接著就會跳到該車型的收費標準畫面,像這台機器是在敘拉古考古公園旁的停車券售票機,停車費就是1小時1EUR。

IMG_3591

你投了多少錢就會顯示能停多少時間,還蠻簡單易懂的。

IMG_3592

最後再按下機器上綠色的TICKET按鈕後,就會列印出停車券,再把這張停車券放到車內儀表板上即可。

至於我們在敘拉古市內遇到的另外一種停車券機器是完全沒有任何按鈕的,不過上面一樣會註明收費標準,只要將希望停的時間的費用丟進去,再按下確定鈕就可以拿到停車券。

 

【收費高速公路使用介紹】

IMG_3680

這次在西西里島上從敘拉古到陶爾米納時,途中剛好有經過一段收費高速公路,除了這一段以外,基本上在西西里島上開高速公路是都不用收費的。

而如果遇到高速公路收費站的話,因為遊客租車通常都不會有TELEPASS(也就是台灣的ETC),所以要記得走最旁邊什麼都沒有寫或是白色的通道。

IMG_3681

進入高速公路前,會看到這種發券機,按下紅色按鈕後,就會跑出票券了。

IMG_3682

票券長這樣,基本上義大利的收費高速公路是跟日本一樣,使用多少付多少。也就是說上收費路段前會先拿到高速公路券,要下高速公路的時候再付錢,很實踐使用者付費的概念。

而要離開收費高速公路時,同樣也是走最旁邊什麼都沒有註明的通道,把票券拿給站務人員即可。高速公路費可以付現也可以刷卡。

 

【巴勒摩機場交通介紹】

在西西里島上我們基本上是租車玩,而出發地是巴勒摩,結束地是卡塔尼亞,原本是希望能在巴勒摩市區內租車出發,但因為市區內租車地少且昂貴,所以我們選擇到巴勒摩機場租車。

從市區到巴勒摩機場的交通方式基本上只有一種,就是搭乘機場巴士Prestia e Comandé。巴勒摩中心車站到機場的時刻表和路線圖可以參考官網,基本上是每半小時發車一次。

IMG_3274

如果跟我們一樣是從巴勒摩中央車站搭機場巴士的話,公車站是位在面對車站的右手邊後方,只要沿著Terminal Bus的指標走就沒錯。

IMG_3275

IMG_3276

在還沒走到巴士總站前就會看到停靠在路旁的Prestia e Comandé機場巴士,時刻表和票價也寫在一旁,不過我們去的時候票價已經漲成6.5EUR(2019.3月)。車票可以在車上直接跟司機購買,可刷卡或付現。

IMG_3277

車內空間其實相當舒適,畢竟從市區車站出發到機場需要大概50分鐘的車程。如果從機場出發要來到巴勒摩市區的話,也同樣搭乘Prestia e Comandé機場巴士,停靠站也是相同,很簡單的。

 

【卡塔尼亞機場交通介紹】

而卡塔尼亞機場往返卡塔尼亞市區的交通方式基本上也只有公車的選擇,基本上遊客會搭乘的都是AliBus。單程車票費用為一人4EUR(2019.3月),車票一樣可以在車上直接跟司機購買,可刷卡或付現。

時刻表不管是假日還平日,最早一班都是04:40開始運行,第二班則是05:15,往後是每25分鐘一班車。詳細的時刻表可以在官網中點圖就會跳出來。要注意的是,早班次和晚班次的行車路線是沒有經過港口的。

上圖是機場巴士的路線圖,從路線圖可以看出來巴士的行進方向是單一方向的,也就是說如果你錯過了Stesicoro站的話,你必須要再搭乘一大圈才能再回到這一站。好處是不用擔心會坐錯邊,因為不管怎麼坐都會到機場。

IMG_3844

從卡塔尼亞機場出發前往市區的話,搭乘地點是在航廈A的最左側。個人覺得看航廈內的City Bus指標很容易搞混,建議直接出去馬路,往最左邊走看到Alibus就是了。

另外,航廈A和航廈C之間,機場巴士也有停靠,我搭乘的時候也有人在這裡上車。

IMG_3846

IMG_3845

在公車上跟司機買完票後,要到車內的打票機打票。跟其他地區搭乘公車的方式是一樣的。

IMG_4026

在市區內的公車站牌上,都會顯示下一班車到站的時間,Alibus的話則是會用ABUS來顯示。

IMG_3842

而如果你要從卡塔尼亞機場直接前往其他城市,像是敘拉古、陶爾米納或巴勒摩的話,在航站A和航站C之間有個家巴士的售票亭和公車站,在這裡買票搭車即可。

 

 

【關於花費(一人)】

機票

 28,684NTD

門票

6,328NTD 

飲食費

16,317NTD 

交通費
(含停車、加油等)

17,586NTD 

住宿費

 15,152NTD

雜費

5,346NTD 

總花費

89,413NTD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Lounge Pacific,簡單樸素的貴賓室體驗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關西機場】JAL櫻花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逸連堂The Bridge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The Pier頭等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玉衡堂商務貴賓室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弗洛里斯酒店Floris Hotel,乾淨便宜早餐豐富的4星旅館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古羅馬廣場&羅馬競技場&帕拉丁山,世界遺產巡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威尼斯廣場&萬神殿&維沃那廣場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美味義大利麵餐廳「Osteria da Fortunata」& 撿便宜的好去處「農夫市集」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特雷維噴泉&西班牙廣場&巴貝里尼廣場,羅馬知名廣場景點巡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聖彼得廣場,世界最大最神聖的教堂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聖天使城堡,歷經歷史更迭的古堡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烘焙類羅馬第一「Mordi Sandwichouse」& 超美味平價Gelato「老橋義式冰淇淋」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梵蒂岡】梵蒂岡博物館&西斯廷禮拜堂,藝術品的寶庫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Pesceria Barberini海鮮餐廳,大份量美味平價美食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前往威尼斯,Frecciarossa紅箭列車搭乘體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Trattoria da Romano,米其林紅色指南美味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威尼斯彩色島&玻璃島半日遊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廣場酒店Hotel Plaza,交通便利乾淨舒適飯店選擇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交通&威尼斯卡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總督宮Doge's Palace,金碧輝煌驚人典藏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聖馬爾谷聖殿宗主教座堂,歷史傳承古老教堂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聖馬可鐘樓&聖馬可鐘塔,威尼斯絕佳眺望點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雷佐尼科宮Ca' Rezzonico,暴發戶貴族的豪華宮殿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Trattoria bar Pontini,威尼斯島上美味人氣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佩薩羅宮Ca' Pesaro,現代藝術與東方藝術的美術館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羅馬市區交通&機場交通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威尼斯】Pizza e Risto Da Michele,時尚美味人氣披薩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黃金千禧飯店,拿坡里機場旁簡單乾淨飯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維蘇威火山國家公園,龐貝古城的導火線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龐貝古城,回到千年前的文明遺跡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阿瑪菲海岸】德爾梅爾沃切酒店,CP值超高海景飯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阿瑪菲海岸】Ristorante Pascalo,美味的當地特色海鮮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阿瑪菲海岸半日遊,馬奧萊<>拉維洛<>阿瑪菲<>波西塔諾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悠閒美麗的「蘇連多Sorrento小鎮」&美味推薦「Accento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拿坡里市區交通&機場交通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拿坡里市區半日遊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Di Matteo餐廳 & Da Michele餐廳,超美味老店披薩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拿坡里國立考古博物館,館藏豐富的拿坡里必訪景點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卡布里島&藍洞&島上交通方式介紹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卡布里島乘船環島遊,無緣絕境藍洞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卡布里島半日遊,跟著腓尼基人的腳步看絕景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拿坡里-西西里島巴勒摩郵輪體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巴勒摩】裝飾住宿加早餐旅館B&B Al Decoro,近車站的精美可愛民宿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巴勒摩】諾曼王宮,歐洲最古老的王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巴勒摩】巴勒摩主教堂,混搭風格的壯觀教堂建築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巴勒摩】王室山主教堂,世界上現存最大的諾曼式建築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巴勒摩】Trattoria Trapani,回歸原始的必訪美味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拿坡里】Ristorante Pizzeria Verginiello,海景與美食的結合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阿格里真托】土耳其階梯,乳白色階梯的世界遺產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阿格里真托】神殿山谷,希臘境外保存最完好的古希臘神廟群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阿格里真托】卡薩爾的古羅馬別墅,馬賽克磁磚藝術的集大成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莫迪卡】莫迪卡舊城客房民宿,溫馨超推薦民宿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莫迪卡】Fuoco Dei Mori餐廳,超美味的人氣排餐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莫迪卡】莫迪卡市區觀光,美麗的世界遺產巧克力之城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諾托】諾托市區觀光,密糖色的巴洛克小鎮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敘拉古】敘拉古市區觀光,值得探索再三的美麗城市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敘拉古】Moon,巷弄內熱情服務&美味料理的素食餐廳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敘拉古】敘拉古考古公園,希臘古劇場的眺望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陶爾米納】阿里斯頓聖卡塔林納宮飯店,坐落高處的海景飯店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陶爾米納】陶爾米納市區觀光,西西里島渡假勝地之美麗海岸古城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卡塔尼亞】埃特納火山,歐洲最高最頻繁的活火山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卡塔尼亞】La Quartara餐廳,美味排餐與海鮮義大利麵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卡塔尼亞】B&B Stesicoro City Center,交通便利的高CP值住宿推薦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卡塔尼亞】卡塔尼亞市區觀光(上),烏爾西諾城堡&大學廣場&教堂廣場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卡塔尼亞】卡塔尼亞市區觀光(下),本篤會修道院&聖尼各老堂&Diocesano博物館觀景台

【2019義猶未盡&西西里島17天】【西西里島。卡塔尼亞】卡塔尼亞國際機場酒店,超寬敞舒適推薦飯店

【機場貴賓室體驗】【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英國航空貴賓室,乏善可陳的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義大利。羅馬達文西機場】Passenger Lounge,設計時尚的機場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國泰航空寰宇堂The Wing頭等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寰宇堂商務貴賓室,人滿為患的早晨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香港機場】玲瓏堂商務艙貴賓室,沉穩放鬆貴賓室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