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86


這次北陸之旅最重要的行程就是要去入住秘境溫泉,而要前往秘境溫泉的交通可不是一般的麻煩,首先必須要從高岡站或新高岡站搭乘公車前往小牧堰堤後,還要從小牧堰堤搭船前往旅館,整體的交通時間快要2個小時。

雖然交通麻煩,但對於我這個溫泉迷來說,只要能入住一晚秘境溫泉再怎麼麻煩都沒問題,而首先我們就是要搭著巴士前往乘船處。

DSC08054

我們這次是從新高岡站的3號公車站搭乘巴士前往,從新高岡站出發到終點站小牧堰堤大約需要80分鐘,是個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的路程,畢竟中途沒有什麼景色可以欣賞XD。

DSC08057

DSC08059

DSC08055

DSC08056

抵達小牧堰堤巴士站後,意外的發現要搭遊船的遊客相當多,基本上只要搭乘當天最後一班船(冬天是15:20)的遊客,通常都是要入住秘境溫泉的。

而在這樣多遊客的情況下,我實在是很難想像停在碼頭旁邊的船隻可以容納下這麼多人,後來才發現我搞錯船了XD。

順帶一提,從小牧堰堤到大牧溫泉的往返船票是一人2800日幣,單程所需要的時間是30分鐘,其實以這樣的乘船時間來講,船票費用其實有點貴。

DSC08060

DSC08061

DSC08063

在快要接近出發時間時,一艘比較大隻的船隻緩緩駛進碼頭,這艘才是要載著我們這群遊客前往大牧溫泉的船隻,一開始搞錯真的是太搞笑了XD。

船內的空間其實沒有很大,不過因為還有二樓的開放空間,所以還是可以容納相對多數的遊客,只不過在寒冷的冬天會願意站在二樓開放空間的遊客可以說是少之又少啊!

DSC08066

DSC08065

DSC08072

DSC08074

DSC08075

時間一到船隻緩緩離開碼頭,一開始的景色其實相對普通,不過越往深處行駛,兩岸的山頭越來越雪白,然而根據船長的說法,目前的山頭已經是融雪過後的情況,早上的話更加雪白呢!

越往庄川峽的深處前去,景色越來越不同,除了雪景以外,還有相當顯眼且跟周遭景色有著明顯對比的紅色大橋,如果是自駕遊玩的話,在這些大橋上眺望庄川峽的景色一定很壯觀。

DSC08077

DSC08068

DSC08070

DSC08073

DSC08076

話說回來,庄川峽的上游就是鼎鼎大名的世界遺產五箇山,而過去庄川峽是被用來運送木材至下游,也因此當地居民賺進了一筆財富。然而這樣的賺錢行業在當時提及要興建小牧水庫後,就起了變化。

DSC08078

DSC08080

因水庫建成後將無法運送木材,當地居民因而展開了大規模的抗議,甚至在水庫建成後仍持續反對運動,甚至發展至流血衝突事件,

最後的解決方案則是電力公司提供船隻運送木材,但後來因大洪水導致運送設備損壞,再加上電力公司建設道路,最後木材則改用公路運送。而電力公司會在遊船的最後10分鐘左右在群山內被瞧見。

DSC08083

 

DSC08085

DSC08086

DSC08087

DSC08088

不過搭乘遊覽船的遊客所期待的並不是看到電力公司,而是非常接近電力公司的遊船終點站,大牧溫泉。

以雪白山頭作為背景,獨自矗立在群山環繞間,庄川峽河岸旁的大牧溫泉實在是很吸睛,與世隔絕的秘境感和遺世獨立的神祕感讓人欲罷不能。

船隻在大牧溫泉旅館前折返後,就停靠在一旁的碼頭,讓遊客上下船,也讓我迎來這次北陸旅行中最重要的行程!實在是讓人期待啊!

庄川峽的景色一年四季各有不同,雖然是一個景點,但同樣也是要前往大牧溫泉的必走路線,當然如果不入住大牧溫泉的話也有較短的觀光路線,送禮自用兩相宜喔XDD。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庄川遊覧船

地址:富山県砺波市庄川町小牧73番地5。

大眾交通:JR高岡站、新高岡站或砺波站搭乘往小牧堰堤方向的巴士,於終點站小牧堰堤下車即是。

電話:0763-82-0220。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