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從高岡市區前後花了快2個小時的時間,先後搭了巴士和遊覧船才終於抵達我們今天要入住的飯店,大牧溫泉觀光飯店。

只有搭遊覧船才能夠前往,也號稱是日本列島最後的秘境的大牧溫泉觀光飯店真的是遠近馳名,1931年開始營業後,就不斷有遊客前往體驗和電視前往採訪,甚至也是許多連續劇所拍攝的地點。

DSC08086

DSC08088

DSC08094

DSC08093

搭乘著沿著庄川峽的船隻抵達大牧溫泉後,率先下船沿著階梯向上,途中就看到旅館的服務人員在旁等待迎接當天入住的遊客。

雖然交通不是很方便,但因為名聲響亮且號稱很多,所以慕名而來入住的遊客其實相當多,整艘船滿滿的都是入住的遊客。

DSC08096

DSC08097

DSC08099

沿著唯一的一條道路直直往前,就可以看到矗立在山壁旁的大牧溫泉觀光旅館,原本以為1931年建立的大牧溫泉觀光旅館因為歷史悠久會相對老舊,但意外地保持得非常新穎,而且很古色古香。

而且前往的途中一職可以看到寫著「日本的秘境大牧溫泉」的木牌,真的是越看越興奮阿XDDD。

DSC08143

DSC08136

DSC08141

DSC08137

DSC08139

因為入住的遊客都是搭著同一班船前來,旅館的大廳沒有辦法一次性容納這麼多遊客的情況下,旅館的作法是依順序把所有遊客分別帶至入住的房間,然後再依序前往房間內介紹,是比較特別的作法。

不過大牧溫泉觀光旅館的大廳雖然不是很寬敞,但卻很精美,而且還有圍爐,晚上可以跟三五好友在這裡休憩,說不定飯店也有提供特別活動呢!

DSC08144

DSC08135

DSC08145

跟著旅館服務人員搭著電梯來到2樓,沿著相當明亮、維持良好且掛有許多日本傳統畫作和作品的走廊,來到我們這次入住的房間。

我自己很喜歡大牧溫泉觀光旅館館內的裝飾,很有藝術感且讓人不斷感受到身處日本的感覺。

DSC08105

DSC08107

DSC08106

DSC08109

DSC08114

房間內非常寬敞,所使用的家具和裝潢走比較暗色系,讓人感受到比較穩重的氛圍。房間一旁就是可以眺望窗外河景和雪景的小陽台。

我們入住的這間「櫻」剛好是整棟大牧溫泉觀光旅館最突出也最靠近另外一邊山頭的房間,因為其他房間不是沒有陽台,就是比我們的房間還要再縮進去一點,相當幸運呢!

DSC08116

浴衣則是放在房間的衣櫃內,大牧溫泉觀光旅館的浴衣只有一種花色,愛美的女生就沒有辦法選擇了。

DSC08117

DSC08113

DSC08104

房間內的冰箱有迷你酒吧,費用則是寫在放在桌上的手冊內。簡單的茶具和點心也一樣擺放在桌上,我們品嘗的是仙貝,意外的相當美味呢!

DSC08102

DSC08103

跟其他溫泉旅館相同,大牧溫泉觀光旅館房間內的廁所跟浴室是分開的,不過比較特別的是房間內的浴室相當棒,雖然不是檜木浴缸,但能夠邊眺望雪景邊泡澡是別的溫泉旅館所沒有的。

DSC08112

簡單聽完服務人員對館內的設施講解後,為了不要跟其他團客一起擠溫泉,我們趕緊前往泡溫泉。

大牧溫泉觀光旅館的浴場有非常多處,除了有男女各自的大浴場外,還有男女各自的露天溫泉和女性專用的中浴場、男性專用的露臺浴場,而各自的可入浴時間皆有所不同,可不要在錯的時間前往囉!

而各自大浴場的所在地都會詳細的記載在房間內的館內地圖上,可以參考一下。

DSC08118

DSC08127

DSC08119

要前往溫泉浴池的路上,會需要經過一小段走廊,走廊的兩邊都掛滿著曾經拜訪過的有名人,真的是一間遠近馳名的溫泉旅館啊!

DSC08120

DSC08122

DSC08123

DSC08124

DSC08125

因為男性露天溫泉只營業到晚上9點,加上冬天天色比較快暗,所以在去大浴場之前先繞去了露天溫泉看看。要前往男性露天溫泉泡澡的話,需要先爬52階的Z字形階梯才能抵達,雖然有點辛苦但很值得!

這裡的男性露天溫泉並沒有洗澡的地方,只有換衣處和相當寬敞的浴池,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著對岸的雪白山頭,真的是很奢侈的享受啊!

DSC08134

DSC08128

DSC08129

DSC08131

DSC08133

另外男性專用的露臺浴場所在地比較隱密一點,所以可能因為這樣來訪的人不多,這裡有兩個浴池就在河岸邊,能夠直接眺望對岸的山景和河景,視野超棒,超推薦!

DSC08126

DSC08160

DSC08161

大浴場的浴池其實也相當不錯,不過如果一次來太多遊客的話,會覺得有點壅擠,但整體的氛圍和浴池設計還蠻不錯的,泡起來很舒服。不過要前往大浴場也需要下兩層樓梯才能抵達,對行動不便的人比較不友善就是。

DSC08147

DSC08148

DSC08149

晚上的用餐地點是位在1樓,過了大浴場在要前往女性中浴場路上會經過的「蘭亭」餐廳。「蘭亭」餐廳雖然不是包廂式座位,不過每一桌之間都會有屏風隔著,所以隱密性還算可以。 

去過這麼多溫泉旅館,大牧溫泉觀光旅館可能是目前為止唯一一家沒有提供菜單的,所以實在是很難知道每一道菜分別用什麼料理來烹調的。不過整體來說,是個讓人頗為滿意的晚餐體驗。

DSC08150

冷盤是由鴨肉和鮭魚所組成,鮭魚非常美味,口感無比柔嫩;而鴨肉則與鮭魚完全相反,口感是偏硬的,但不到柴的程度。

DSC08151

生魚片則非常非常美味,真不愧是冬天的北陸地區,即便是在這種深山的旅館,還是有如此新鮮且鮮甜的生魚片可以品嘗,尤其是甜蝦實在是讓人震驚啊!

DSC08152

同樣身為海鮮料理的螃蟹就讓人有點小失望,有可能是之前吃過越前螃蟹和的關係,在大牧溫泉觀光旅館吃到的螃蟹就覺得有點普通,被寵壞了XD。

DSC08153

DSC08154

鍋物個人覺得湯頭有點可惜,豆腐和烏龍麵都沒有吸附太多味道,導致味道有點平淡,不過裏頭的肉片還蠻嫩,蠻美味的。

DSC08155

在整頓晚餐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道相較起來比較熱騰騰的丸子料理,暖呼呼的在冬天來上一口真的是會讓人感動,有種身心靈都被溫暖的感覺。

DSC08156

鹽味明蝦也是另外一道讓人覺得不錯的料理,口感頗為Q彈,鹽巴的提味讓人覺得特別甜。

DSC08157

炸物整體來說比較普通一點,不過炸玉米片麻糬相當美味,是比較有特色的炸物。

DSC08158

DSC08159

最後的米飯、醃漬物、湯品和水果就跟其他溫泉旅館一樣,沒有什麼太大的記憶點,不過在白飯上灑一點帶著鹹味的紫蘇真的是非常美味啊!

DSC08162

早餐的用餐地點一樣是在蘭亭,抵達餐廳後就可以看到滿桌豐盛的早餐擺放在桌上等著我們,大牧溫泉觀光旅館的早餐相當不錯,份量十足且菜色種類豐富,吃起來非常過癮。

個人非常喜歡大牧溫泉觀光旅館,一來因為他是相當知名的秘境溫泉,二來是雖然官網很不怎麼樣,但整體的體驗和內部裝潢設計都超出預期,尤其是溫泉浴池更是一絕。

雖然交通相當不便,交通就會佔據很多遊玩時間,但真的很值得一訪,體驗體驗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牧溫泉觀光旅館

地址:富山県南砺市利賀村大牧44。

大眾交通:小牧堰堤(小牧水壩)搭乘庄川遊覧船至終點站的大牧温泉即是。

電話:0763-82-0363。

 

 

你可能會有興趣:

【富山。砺波│遊】庄川峽,壯觀雪白山景的遊覧船乘船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