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真的是每次回來跟高雄同事吃飯,都一定是吃燒肉,屢試不爽。前兩次回來是分別去體驗良物肉舖子肕燒肉.酒肆,但這次因為住在高雄,所以就選擇了高雄市內的中堂燒肉。

話說回來,中堂燒肉在高雄內共有三家分店,而我們這次拜訪的則是距離入住飯店比較近的富民店,就店員說三家分店的品質都一樣,所以完全可以依照自己的方便性來選擇。

DSC07877

中堂燒肉富民店很意外的晚上6點才開始營業,原本以為燒肉店都會早一點開的,所以我們小小的在店門口等了一下才入座。

DSC07863

中堂燒肉富民店店內有吧檯座位和一般的桌子座位,一次能容納的客人數目不多,不過不曉得是平日拜訪或是我們比較早去的關係還怎麼樣,當天來訪的饕客不是很多,零零散散的。

順帶一提,如果有帶大背包等的話,可以放在出入口處的置物櫃內,上鎖後會拿到鑰匙,還蠻安全的。

DSC07858

DSC07859

DSC07860

DSC07861

以目前跟同事去品嘗過的燒肉店來講,中堂燒肉的菜單選擇算相當豐富,不只肉類種類多,單一肉種內的選擇也很多樣化,除此之外還有海鮮和蔬菜等選擇。

啤酒和飲料的部分也是寫滿了整整三頁,整體感覺上還蠻像日本燒肉店的,就這點來講,店員說他們老闆有去日本燒肉店學習過應該不是假的XD。

不過說回來,以台灣的薪水來看,中堂燒肉的價位比較偏高,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囉!

DSC07862

配合肉類一起享用的有蔥花和檸檬,檸檬可以擠在碗裡面沾著肉片享用,不管是檸檬還是蔥花不夠的話,都可以免費再跟店家索取。

DSC07864

因為在店員的推薦下,我們點了一份牛舌沙拉,我個人是覺得有點普通,牛舌的口感小小的偏硬一點,有點可惜。

DSC07865

不過比起牛舌沙拉,中堂燒肉富民店的薄鹽蔥花牛舌非常推薦,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吃到讓人喜歡的牛舌,肉汁非常多且很鮮甜,不吃可惜!

DSC07868

接著是口感柔嫩且肉汁帶甜味的佐醬牛五花,這道料理也是一絕,唯一一個缺點就是每一片太小,吃起來不夠過癮。

DSC07866

DSC07870

如果不能吃牛肉的話,頗建議可以點薄鹽頸花肉的豬肉,也就是所謂的松阪豬來品嘗。松阪豬的口感很彈牙,且烤得不焦恰到好處,不過個人覺得有點偏鹹,應該是一開始撒鹽的時後撒了多了一點造成的。

如果針對味道部分有特別指定的話,可以跟店家反映喔!

DSC07867

到燒肉店沒有品嘗內臟類料理就會覺得有點奇怪,因此點了一份薄鹽大腸頭來嘗鮮。中堂燒肉薄鹽大腸頭非常不油膩,應該是經過了很費工的事前作業,不過口感上沒有太Q彈,個人比較不喜歡。

DSC07869

海鮮的部分我們則是點了薄鹽透抽來品嘗,透抽的口感很彈牙,而且因為薄鹽的提味,每一口咬下都能品嘗到鮮甜的肉汁,頗推薦!

DSC07873

吃肉總是要吃點菜來平衡一下,我們這次點了杏鮑菇和青椒,不管是哪份蔬菜都很鮮甜,尤其是只烤單面到出水的杏鮑菇相當美味,都不知道是食材本身好,還是店員會烤了。

順帶一提,只要不太忙的話,基本上在中堂燒肉品嘗燒肉,都是由店員親自燒烤,因此不會讓素人的我們破壞食材XD。

DSC07871

因為高雄同事知道我非常愛雞軟骨,因此點了這份辛辣雞軟骨來嘗嘗,結論來說辛辣雞軟骨的味道很重鹹,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用炸的XDD。

DSC07872

中堂燒肉另外一道讓人印象深刻的料理就是北海道干貝,要價雖然不斐,但真的頗為好吃。店家特別推薦5分熟的烤法,不過雖然是5分熟,但其實整顆還是熟的,只是越裏頭會越生而已。如果不趕吃5分熟的話,也可以跟店家反映要全熟,完全沒問題的。

DSC07874

DSC07875

DSC07876

最後總是要來一份甜點嘗嘗看,因為同事之前有來品嘗過,所以特地點了他非常喜歡且是中堂燒肉推薦的奶油起司地瓜。

這還是第一次以這麼特別的方式來品嘗,整體口感很綿密,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膩,還蠻讓人喜歡的,難怪會是中堂燒肉的推薦料理之一。

 

今天這樣一餐三個人吃下來一個人平均大概1300台幣左右,其實還蠻貴的,因為不太有吃飽且種類也沒有很多,不過等級算還蠻高的,還蠻推薦來品嘗一次。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堂燒肉富民店

交通方式巨蛋站4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地址:台灣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426號。

電話:07 556 5886。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2:00。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