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05


養老溪谷一直是過去幾年想去但又一直覺得太遠的景點,拖到了來到日本第四年才驅車前往。可能是因為距離太遠,而且又需要步行才能欣賞紅葉,所以來訪的遊客並沒有想像的多,即便是紅葉見頃且大好天氣下。

要來養老溪谷除了自駕以外,也可以搭乘小湊鐵道前來,不過需要舟車勞頓一番,個人建議還是自駕前往,可以順便繞繞附近的其他景點。

DSC07760

DSC07761

DSC07764

DSC07765

養老溪谷的遊步道是一個環狀,不管是從哪個入口進去都可以沿著步道走到大馬路上的另外一個出入口,不用走回頭路這一點非常棒。

而其中一個出入口一旁也有提供停車位,而且停車場內就有非常漂亮且鮮豔的紅葉可以欣賞,實在是很奢侈的畫面。

DSC07767

DSC07768

DSC07769

基本上養老溪谷的遊步道都是沿著河流設置,途中需要沿著河流中央的飛石來橫跨河流幾次,對於行動不方便或是需要搭輪椅的朋友來說不是很友善,不過從河流中央所眺望的景色還蠻漂亮的。

DSC07771

DSC07773

DSC07775

DSC07776

養老溪谷的紅葉並不是整條路上都密密麻麻的,而是很均勻的分散在步道中,如果跟我們走的路線是一樣的話,我個人覺得養老溪谷最美的紅葉是在涼亭處和最後的出口處,實在是讓人流連忘返。

涼亭處的紅葉相當密集,而且都已經見頃,看著一對情侶悠閒地坐在涼亭中欣賞周遭的美景,實在是好生羨慕(明明S小姐就在旁邊XD)。

DSC07778

DSC07780

DSC07782

在陽光照射下的紅葉美的不可開交,彷彿一團火在樹上燃燒一般,不管從哪個角度欣賞都實在是令人無法言喻。在養老溪谷步道中要能如此近距離欣賞茂密的紅葉,應該就只有涼亭這裡了。

DSC07784

DSC07786

DSC07787

DSC07788

DSC07790

除了點綴在步道各處的紅葉以外,養老溪谷的溪谷景色也是很值得一看。其實養老溪谷除了可以沿著河畔散策以外,還可以往上有前去拜訪弘文洞跡和粟又瀑布。

粟又瀑布的高低落差達30公尺,且全長100公尺,是千葉縣最高瀑布之一,很可惜這次我們並沒有前往。不過雖然沒有看到粟又瀑布的景色,只要沿著步道巡禮,就可以看到弘文洞跡。

弘文洞跡是140年前為了開拓耕地而開鑿的隧道,然而後來因為支撐不住,在1979年突然崩塌而斷裂分為左右兩端,景色相當壯觀。

DSC07794

DSC07796

DSC07797

DSC07800

DSC07801

過了弘文洞跡後,沒多久就會迎來養老溪谷的另外一個紅葉高潮。不同於養老溪谷涼亭旁可以近距離欣賞且密集的紅葉,後半段的紅葉則是需要遠眺的。

然而因為坐落在峭壁上,且下方就是靜謐的溪水,因此有很優美且寧靜的紅葉景色和倒影可以欣賞。如果有行動不便的朋友一起來訪,不妨可以直接從這裡進入養老溪谷,一來可以看到優美的紅葉,一來也不用橫跨溪流。

DSC07804

DSC07805

DSC07806

DSC07808

1.7公里的養老溪谷步道說短不短說長也不長,原本還想著要走回頭路的話就有點不想要繼續往前走下去,但還好最後撐住,要不然就看不到養老溪谷後段那美麗的紅葉和倒影。

雖然養老溪谷距離東京非常遠,但可以考慮安排個千葉兩日行,好好地在千葉縣內深度旅遊,順便找間不錯的溫泉旅館放鬆一下,也是不錯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養老溪谷

交通:大眾運輸>>小湊鉄道養老渓谷站徒歩30分。

地址:千葉県夷隅郡大多喜町、市原市。

營業時間:每年紅葉季節會舉辦夜間點燈活動>>17:00~21:3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千葉。若葉區│遊】泉自然公園,令人屏息的絕美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千葉。茂原│遊】茂原公園,櫻花大雪紛飛時 

【千葉。安房│遊】鋸山日本寺,將東京灣盡收眼底的地獄展望台(同場加映:南房總二日Free Pass)

【千葉。松戶│遊】本土寺,滿坑滿谷的紫陽花庭園 

【千葉。銚子│食】浜めし,銚子大人氣的海鮮食堂 

【千葉。銚子│遊】銚子半日遊,地球是圓的展望台、屏風之浦&飯沼觀音円福寺 

【櫻花百選】【千葉。野田│遊】清水公園, 百年古木劫初之櫻 

【千葉。南房總│遊】日運寺,房總半島繡球花穴場 

【千葉。茂原│遊】服部農園,私房景點之萬株繡球花齊放 

【千葉。君津&鴨川│遊】濃溝瀑布洞穴,私房景點的壯觀自然奇景 

【千葉。富津│遊】母親牧場桃色吐息,全日本最大規模粉紅地毯碧冬茄 

【千葉。木更津│食】活き活き亭,新鮮美味巨大的海鮮BBQ 

【千葉。鋸南町│宿】Beachside Onsen Resort ゆうみ(Umi),絕佳海景&料理美味高級的CP值炸裂溫泉旅館 

【千葉。松戶│遊】本土寺,千葉縣內必訪紅葉景點 

【千葉。船橋│食】もり一船橋南口店,均一價未稅150日幣的人氣迴轉壽司店 

【千葉。船橋│食】將泰庵船橋駅前店,入口即化的超美味A5等級黑毛和牛漢堡排 

【千葉。佐倉│遊】佐倉鬱金香花季,關東最大規模鬱金香花田 

【千葉。成田│遊】宗吾靈堂,7000株繡球花綻放的私密景點

【千葉。佐原│遊】水鄉佐原,優美愜意的「小江戶」

【千葉。富津│遊】富津紅葉道路(もみじロード),關東最晚見頃的紅葉名所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