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70


說到日本的聖誕節,東京都內的幾個聖誕點燈常會馬上出現在旅客的腦海裡,像是每年主題都不同的汐留聖誕點燈近年重新舉辦的青之洞窟經典的六本木點燈等等。

如果說已經去膩了這些每年都固定在特地地方舉辦的聖誕點燈,那今年(2018)就有一個全新的選擇,而且還是關東最大的聖誕點燈,東京盛大燈光秀(TOKYO MEGA ILLUMI)。

DSC07333

東京盛大燈光秀(TOKYO MEGA ILLUMI)的舉辦地點是在東京競馬場,距離最近的車站是大井競馬場前站,但如果是在活動期間內的周末和假日,可以選擇在品川站港南口的7號巴士站搭乘免費的接駁巴士,雖然要花費20分鐘,不過可以減少轉車和步行的時間及費用。

順帶一提,要進入東京盛大燈光秀(TOKYO MEGA ILLUMI)欣賞的話,一個人的門票是1800日幣,其實個人覺得有點貴。

DSC07335

DSC07336

DSC07339

DSC07341

不愧是關東最大級,東京盛大燈光秀(TOKYO MEGA ILLUMI)的面積非常廣大,幾乎是一整個競馬場,而整個會場又依照日本的歷史分作好幾個區域,走一圈下來至少要30分鐘以上。

順帶一提,在進入競馬場館場前,有一個區域裝飾得非常漂亮,還有東京競馬的英文標語,很多遊客都會聚集在這裡拍照。

DSC07343

DSC07344

DSC07345

在日本國內,競馬是一個很正當的賭博運動,也很常可以看到電視上轉播和藝人的介紹,一直都很想要找個機會來看看,但沒想到竟然第一次來訪競馬場並不是為了看賽馬,而是看燈光秀XD。

在來訪之前,一直認為競馬場就是一個比較髒亂的地方,雖然馬味很重,但整體來講非常乾淨且很先進呢!

DSC07347

DSC07352

DSC07355

DSC07358

DSC07359

要進入燈光秀的主會場前,會需要走過一段時光隧道,分作暗隧道和亮隧道,所帶給人的感受截然不同,暗隧道有一種要被吸進去的錯覺,而下一秒出現的亮隧道則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而在亮隧道的盡頭又是七彩的彩虹階梯,從暗到亮到七彩,一種循序漸進的安排讓人真的有種被吸進時光隧道,然後經過了時光流逝的明亮空間,最後呈現在眼前的則是另外一個時空的世界。

DSC07356

DSC07362

DSC07366

DSC07364

DSC07367

穿過了時光隧道沿著指標的方向前進,最先迎接遊客的是七彩的稻田,代表著日本的重要時代「江戶」。放眼望去一整片的稻田和在稻田中湍流而過的藍色溪水,讓人真的有種來訪稻田的感覺。

個人覺得江戶時代的燈光展示是整個會場最壯觀且最值得一看得區域,主要還是因為燈光聚集的最密集且規模最大。

DSC07369

DSC07370

DSC07371

DSC07372

DSC07375

除了有整片稻田的風光外,還有矗立在稻田一旁的水車、馬匹和江戶時代建築物,真的是讓人有深刻感受到江戶時代日本的氛圍呢!

DSC07377

DSC07378

會場內的每一個區域和每一個區域之間都有不同的串聯,像是離開江戶區域要前往下一個區域之間就有紫藤的夜間點燈可以欣賞,雖然並不是真的紫藤,但可以稍微感受一下夜間點燈的紫藤景色。

DSC07379

DSC07380

DSC07383

在距離紫藤夜間點燈不遠處,則是仿造江戶時代街道的布景。很明顯的這是一種完全不同於以往的聖誕點燈的形式,不只有燈光秀也把整個建築物甚至時代給帶了進來,相當特別。

DSC07385

DSC07390

DSC07391

DSC07392

DSC07393

離開了江戶時代,緊接而來的是明治時代。明治時代可以說是日本的光之轉換期,這個區域則是將明治時代的本格話電燈時代給仿造出來,甚至還有象徵該時代的馬車裝飾和馬戲團布景。

除此之外,一旁還有互動式燈光迷宮,沿著燈光所指引的道路,每走到一段路的盡頭都會有一個互動式螢幕,點選TOUCH的地方,則會有意想不到的動畫呈現在眼前,很是特別。

DSC07394

DSC07395

DSC07396

彷彿沿著歷史的洪流前進一般,我們進入了日本的下一個時代,大正。這裡的璀璨燈飾是以大正浪漫為意象所打造出來的,以範圍來講是四個時代中相對較小的,不過躍動感卻很強烈。

燈光會隨著音樂擺動跳躍,大正時代正中央的主燈也會時明時滅。其實走在東京盛大燈光秀的會場內,會有一種走在台灣燈節的錯覺呢!

DSC07400

會場中也有用餐區和廁所,所以不用擔心會需要跑好長一段路才能找到廁所或覓食。

DSC07403

DSC07404

DSC07405

DSC07406

最後迎來的則是昭和地下街,短短不到100公尺的街道真的是聚集了許多昭和感的裝飾和設計,比較可惜的是如果街道內的餐廳能夠進入用餐的話,一定會非常有臨場感啊!

DSC07410

DSC07411

DSC07413

DSC07414

整個會場逛下來拍拍走走至少要30分鐘以上,更不要說如果看完最後的投影的話,還要花更久的時間。

因為整個會場相當空曠,風也大,如果是正冬天來的話應該會非常冷,建議趁著11月和12月初還沒這麼冷的時候前往走走喔!

 

不過東京盛大燈光秀真的是一個完全顛覆日本燈光秀的演出,說他揭開了燈飾的新時代也完全不為過呀!

東京盛大燈光秀會一路展出到明年3月,但今年度的演出並非每天舉行,要前往前可要先確認當天是否有開放參觀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TOKYO MEGA ILLUMI

交通:大眾運輸>>大井競馬場前站徒歩約2分;立会川站徒歩約12分。

地址:東京都品川区勝島2-1-2 大井競馬場。

電話:03-3811-6568。

營業時間:2018.10~2019.3月間的周末、11/17~11/25、12/24、12/28、1/12~3/31的期間。平日>>18:00~22:00、周末&假日>>17:00~22:00。

門票:當日券>>1800日幣/人;前賣券>>16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