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78


第二天的行程除了到處走訪吳哥窟古蹟外,很重要的一樣活動就是看日出和日落,早上的小吳哥窟日出雖然很殘念的沒有看到,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雲層漸漸散去且藍天白雲和陽光都露出臉來,我們就知道今天的夕陽絕對值得期待,而我們今天的夕陽欣賞點就是吳哥窟很有名的巴肯山。

要來巴肯山看日落需要提早到,9月的日落雖然是6點左右,但強烈建議需要至少4點半之前抵達山頂,原因無他因為有人數限制。

我們在4點15左右抵達山頂繞了一圈後,就發現下方的遊客已經開始排隊沒辦法入山,相當誇張。雖然在山頂山有將近快2個小時的時間需要消磨且必須要找陰涼處等待,但總比在下方排隊卻完全看不到夕陽的好啊! 

DSC06738

DSC06739

DSC06741

大概快4點的時候我們就抵達巴肯山的入山口,沿著唯一的一條山道螺旋狀上爬,途中會經過一個眺望點,但幾乎是一片樹林只有遠端勉強看到湖泊。 

DSC06742

DSC06743

DSC06744

繼續往前走一下子就可以看到巴肯山山上的古蹟,再進入古蹟前需要領取temple pass,當這個temple pass發完後就禁止入山了。只有當頂頭的人下山後,才能把這個多出來的Pass給下一個等待登山的遊客。

DSC06745

DSC06746

DSC06748

DSC06750

DSC06751

距離太陽下山還有2個小時,但山頂的遊客已經聚集相當多,想要輕鬆自在的欣賞巴肯山山頂的遺跡都有點困難,不過整個吳哥窟最高的遺跡還是相當壯觀,尤其是位居中間的巨大遺跡,簡直就像是歷史本文一樣,超級壯觀!

拜訪的當下還看到一群身穿白衣的當地居民集體在本殿前膜拜,神祕氣息濃厚啊!

DSC06749

DSC06753

DSC06747

站在制高點的巴肯山山頂,可以清楚地將周遭的景色給一覽無遺,甚至還可以看到遠方市區的景色。一大早陰雨的天氣竟然到了下午會變成艷陽高照的晴天,真的是天氣變化多端,難以預測啊!

DSC06755

DSC06756

不管是山頂的遊客還是在底下等待上山的遊客,都是為了吳哥窟著名的巴肯山日落,2個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在一個面積不大的遺跡上要打發2個小時,其實真的是件很困難的事情啊!

DSC06757

DSC06760

DSC06763

DSC06764

2個小時就在中國大媽和大叔們在一旁吵鬧、剪指甲和大聲看著連續劇中度過,接近6點時的太陽也已經快要落下,所有在山頂等待的遊客都是為了這一刻的來臨。

不過說實話,雖然仍在短暫待在吳哥窟且又是雨季的期間內看到日落,但巴肯山的日落真的是讓我有點失望,沒有太過讓人震驚的景色,或許是像S小姐說的一樣,我已經看過了世界知名的伊亞夕陽也說不定啊!

DSC06767

DSC06772

DSC06778

如果要在巴肯山找一個可以同時看到夕陽又看到吳哥窟遺跡的地方,應該就是屬出入口的階梯旁,如果來的時間和季節對,正好可以看到夕陽在兩個遺跡之間緩緩落下,彷彿看著吳哥王朝衰敗一樣,令人唏噓不已。

 

雖然我個人認為巴肯山的日落並沒有想像中的出色,不過既然都大老遠來到吳哥窟一趟,有時間的話可以安排來訪一次,感受一下當地的氛圍。

不過就像文章開頭所說,一定要3點多最晚4點半之前抵達巴肯山上,要不然可是會在下面排隊什麼都看不到喔!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大圈】變身塔Pre Rup & 皇家浴池Srah Srang 

【2018柬埔寨歷史行】Le Bel Air餐廳,美味比利時料理餐廳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小圈】巴揚寺Bayon Temple,高棉的微笑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小圈】巴芳寺Baphuon Temple&空中宮殿Phimeanakas&鬥象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s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大圈】寶劍塔Preah Khan & 涅盤寺Neak Pean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大圈】將軍廟Ta Som & 東美蓬寺East Mebon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大圈】班蒂喀黛Banteay Kdei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小圈】塔普倫寺Ta Prohm Temple,古墓奇兵電影拍攝場景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小圈】小吳哥窟Angkor wat,世界聞名的一代風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