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兩天前得知老弟要來日本小小玩個三天兩夜,因為一切實在是太突然,前10大燒肉店是絕對訂不到位的情況下,好禮加在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一間位在淺草的知名燒肉店「本とさや」,就決定前往這裡。

為什麼會決定前往品嘗「本とさや」,一個是因為電視介紹,一個是因為他是從中午就開始營業,營業時間長的情況下不太會訂不到位置,實際拜訪後也確實如此。

DSC06060

「本とさや」位在筑波快線的淺草站一旁,雖然是位在小巷弄內,但其實是間外觀與人氣不成正比的高CP值燒肉餐廳。

12點開始營業,一樓和二樓的座位就坐了大約5成以上,中午就開始吃燒肉到底是什麼概念阿XD。

DSC06061

DSC06062

DSC06063

DSC06065

DSC06066

「本とさや」的菜單跟スタミナ苑很類似,基本上是以單點為主,而且跟其他高級燒肉店不同,有許多特別且看起來非常美味的料理。

由於肉類以外的菜單實在是太多,讓人有種肉類料理被喧賓奪主的感覺。燒肉的部分基本上如果不特別註明,都是一人份起跳,雖然是一人份但其實份量很多,完全不用擔心吃不夠。

DSC06064

除了單點以外,「本とさや」也有套餐選擇。雖然說是套餐,但並不是從前菜到甜點的那種套餐,而是肉類的拼盤,分做A、B、C、とさや和サービス套餐等,可以依照自己想要品嘗的肉質料理和預算來選擇。

如果人多一點的話,我自己覺得點套餐是會比較划算,但因為我們只有3個人,所以選擇單點。

DSC06067

「本とさや」店內貼了非常多藝人和節目來訪的簽名,真的是間非常有人氣的燒肉店啊!

DSC06069

第一道上桌的是上等牛舌,比起昨天去的,「本とさや」的牛舌真的是美味許多,厚切的牛舌非常彈牙,而且越咬肉汁越多,相當美味鮮甜。另外六片牛舌是一人份,份量相當多!

DSC06071

個人很推薦「本とさや」的牛心,經過醬料的醃漬,味覺上偏甜但不膩,而口感上則是彈牙有嚼勁,很少吃到這麼美味的牛心呢!

DSC06073

DSC06072

這次來訪「本とさや」雖然沒有點太多肉類,但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他們的上等里肌(ロース)和上等五花(カルビ),真的是太過美味。

上等五花入口即化的柔嫩口感和甜而不膩的醬汁及肉汁,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點一人份完全不夠!

至於上等里肌則有著與上等五花完全不同的口感,雖然也是柔嫩但不到入口即化,而是帶點嚼勁的口感。而且為了讓上等里肌內不要太生,特意烤久一點的話,外表會因此吸附更多炭火,炭火味變的濃郁意外的好吃!

DSC06076

來燒肉店不嘗嘗內臟類實在是說不過去,首先來一盤「本とさや」的推薦料理,「鹽味喉嚨軟骨(のどなんこつ塩焼き)」。

去過這麼多燒肉店中,「本とさや」是目前唯一看到有提供這道料理的餐廳,也因此對我來說是完全初體驗的口感。

外觀看起來跟腰花非常相似,口感上同樣都是彈牙,但「鹽味喉嚨軟骨(のどなんこつ塩焼き)」的口感完全是不同等級。越咬越脆,是個讓人會想要一口接著一口的口感。

DSC06077

因為事先品嘗到無敵脆彈口感的「鹽味喉嚨軟骨(のどなんこつ塩焼き)」,大腸(ホルモン)就顯得沒有這麼凸顯,雖然還是很彈牙且不會不好吃,但有了比較就會覺得稍微差一點。

DSC06075

作為結尾,我們點了份牛尾湯(コムタンスープ),這也是去了スタミナ苑後所愛上的料理,但很少有燒肉店提供,覺得相當可惜。

碗公大的牛尾湯中放著一塊佔據至少碗公一半的巨大牛尾,被燉煮到非常爛的牛尾用湯匙去觸碰都可以簡簡單單的把骨肉分離,搭配著清淡鮮甜的湯頭和牛肚等配料,真的是讓人一碗接著一碗停不下來啊!

 

「本とさや」跟スタミナ苑一樣,走的都是大碗又便宜且美味的燒肉路線,雖然並沒有到スタミナ苑如此誇張,但味道和肉質還有相當水準。

如果想要不花大錢就品嘗有一定水準的燒肉料理,又不想要去スタミナ苑排隊的話,「本とさや」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とさや

交通:大眾運輸>>銀座線田原町站徒歩7分;つくばエキスプレス浅草站A2出口徒歩1分。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西浅草3-1-9。

電話:03-3845-0138。

營業時間:平日>>14:00~隔天2:00;周六>>12:00~隔天2:00;周日&假日>>12:00~隔天1:00。

食べログ評分:3.64/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