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85


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就是早上從高松機場過來轉搭前往久保的祖谷藤蔓橋,順帶一提如果是跟我們一樣的行程,從高松機場搭高速巴士來藤蔓橋,然後要轉車前往奧祖谷二重藤蔓橋的話,巴士站是完全不一樣的。

從高松機場過來的高速巴士的停車站是停在有巨大餐廳、商場和Information的停車廣場,而要前往奧祖谷二重藤蔓橋的巴士站則是在藤蔓巧入口處旁的道路往上走,走到馬路才會看見,步行的話大約5~10分鐘,建議要多抓時間。

DSC06162

比起早上拜訪的奧祖谷二重藤蔓橋,祖谷藤蔓橋的觀光客真的是絡繹不絕,一批接著一批,也因為我們早上有體驗過奧祖谷二重藤蔓橋,所以就沒有特別再付費進入。

DSC06163

DSC06164

DSC06165

與其人擠人跟著遊客走在那搖搖晃晃且有相當高度的藤蔓橋上,不如輕輕鬆鬆地走在平行的柏油路大橋上眺望。有著古老的歷史搭配著同樣有古老歷史的溪谷,景色真的是相當優美。

DSC06166

DSC06169

DSC06170

這座祖谷藤蔓橋是用重達約5噸的奇異果藤蔓所建造而成,長約45公尺,高約14公尺,在過去是祖谷地區相當重要的交通設施,為了保持其穩固,每3年還會重新架設一次。

過去的重要交通設施隨著時間的推移,來到現代就變成了現代人的觀光景點,到了晚上還會打燈,相當特別呢!

DSC06173

DSC06175

DSC06177

比起藤蔓橋,我更喜歡附近的琵琶瀑布和祖谷溪畔,高達50公尺的琵琶瀑布的名稱由來是因為傳說從前平氏家族的殘兵懷念京都,而在這個瀑布旁彈奏琵琶,互相安慰,因此而得名。

姑且不論這個名稱由來是正確還是不正確,站在琵琶瀑布正下方欣賞,真的讓人感到渺小,相當壯觀。

DSC06192

欣賞琵琶瀑布的另一個角度就是在橋下方俯瞰,不過不能夠完全將琵琶瀑布收進眼底就是。

DSC06182

DSC06184

DSC06183

DSC06187

琵琶瀑布對面則是通往祖谷溪畔的階梯,由於越接近祖谷溪畔的石階梯常被溪水沖洗,走起來相當滑,可要特別留意,不要像我依樣滑了一跤啊!

祖谷溪的溪水相當清澈透明,意外的很湍急,但仍看到許多遊客赤著腳在水裡嬉戲,甚至跑到溪水中央的巨岩上休憩,好不愜意。

DSC06188

DSC06185

DSC06186

比起站在柏油路橋上俯瞰藤蔓橋,我比較喜歡站在祖谷溪畔仰望藤蔓橋。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和風景,看著底下湍流的溪水和上方牢固卻有著歷史的藤蔓橋,讓人感到過去當地人交通不便的辛苦呀!

祖谷溪除了藤蔓橋和琵琶瀑布外,車程距離20分鐘做的地方還有祖谷溪U型溪谷和小便小僧可以拜訪,但我們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只好忍痛放棄,有時間且有自駕的話蠻推薦前往的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祖谷のかずら橋(祖谷蔓橋)

交通:大眾運輸>>JR大歩危站搭乘往久保方向的四国交通公車大歩危祖谷線或JR阿波池田站搭乘往かずら橋方向的出合祖谷線四国交通巴士,於かずら橋站下車即是。

地址:徳島県三好市西祖谷山村善徳162-2。

電話:無。

營業時間:日出~日沒。

費用:550日幣/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琵琶の滝(琵琶瀑布)

交通:大眾運輸>>JR大歩危站搭乘往久保方向的四国交通公車大歩危祖谷線或JR阿波池田站搭乘往かずら橋方向的出合祖谷線四国交通巴士,於かずら橋站下車徒步5分鐘。

地址:徳島県三好市西祖谷山村善徳。

電話:無。

 

 

您可能會有興趣:

【德島。三好|遊】奧祖谷二重藤蔓橋,秘境中的秘境景點 

【德島。三好|遊】天空之村稻草人之里 & 落合集落展望台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