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31


這次日本三連休跑了一趟四國去一值很想去的日本三大秘境之一「祖谷」,其實很久之前就有經過這裡,也有拜訪大步危乘船體驗,這次拜訪四國雖然沒有乘船,但想到之前並沒有寫成遊記,因此特地回味寫文。

要前往大步危遊船乘船處有很多種方法,可以從JR大步危站徒步大約20分鐘前往,也可以搭乘車站出發的公車前往,只不過班次並沒有很多,記得事先查好時刻。(詳細交通資訊可參考文章最後)。

IMG_0817

JR大步危站給人的感覺有點古老,停靠大步危站的班次每個小時頂多2班,如果不搭特急列車的話,一班慢車的班次更是少上又少,好加在他是個人氣景點,要不然大步危站有可能被劃為秘境車站呢!

.

IMG_0820

.

我這次因為火車時間和巴士時間搭不上的關係,所以是用徒步的前往大步危乘船處,沿途會先經過一座橫跨吉野川的橋樑,從橋梁上俯瞰下方的吉野川視野非常良好。

很幸運太陽普照,讓兩側奇岩峭壁綿延不斷的吉野川閃閃發光,相當引人入勝。

過了橋梁後就需要沿著國道一值往北走,過了妖怪屋敷後就差不多快抵達乘船處,從車站出發大約要走20分鐘。另外因為是走在國道上,沿途車輛很多,需要小心一點。

IMG_0826

IMG_0831

IMG_0832

IMG_0833

大步危遊船並沒有特定出發時間,而是隨時出發,乘船時間大約30分鐘。而大步危本身是吉野川的上游處,下游則和小步危相連接,整個地形是由橫貫四國的吉野川花費千萬年不斷侵蝕隆起的山地而造就的溪谷。

這次搭乘大步危遊覽船就是為了近距離欣賞這些坐落在吉野川兩側的奇岩峭壁。如果在不同季節來,也可以欣賞到大步危不同的面貌,像是春櫻、夏翠綠和秋楓呢。

沿途會經過幾塊特別的岩石,有些甚至還有自己的名字,相當有趣。

IMG_0835

IMG_0840

IMG_0842

IMG_0843

IMG_0846

乘船大約15分鐘後就會差不多抵達大步危跟小步危的交接處,由於小步危是日本數一數二的湍流,所以大步危遊船並沒有繼續沿著溪流下行,而是掉頭返回。如果想要體驗小步危的湍流,可以考慮參加泛舟行程喔!

沿途看著兩端高聳且幾乎沒有可以落足的峭壁,完全可以了解為何這段區域會被稱為大步危和小步危。顧名思義就是不管走大步還是走小步都很危險,而這樣的山路連猴子都不敢走,甚至有猿返的說法呢。

IMG_0849

IMG_0856

.

短短30分鐘的遊船行程很快就結束,時間雖然短但卻飽覽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美麗的景色持續不斷實在是讓人驚艷。除了從近距離和同視線欣賞大步危以外,從高處俯瞰也是相當壯觀呢!

IMG_0860

大步危車站內有個迷你版的祖谷藤蔓橋,這就是日本三大秘境之一祖谷的知名景點,如果有來訪大步危,一定要把這個藤蔓橋景點給排進去,不然是很可惜的喔!

 

大步危給人的感覺非常清幽,靜謐且翠綠的湖水讓人感到平靜,完全感受不到他危險的氣息,蠻推薦搭乘一次大步危遊船,近距離欣賞這些奇岩峭壁美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步危遊船

交通:大眾運輸>>JR大步危站步行約20分鐘前往;JR大步危站前搭乘四國交通巴士大歩危祖谷線於大步危峽站下車即是。

地址:徳島県三好市山城町西宇1520。

電話:0883-84-1211。

營業時間:09:00~17:00,隨時運行,乘船時間約30分鐘。

費用:1080日幣/大人。

 

 

您可能會有興趣:

【德島。三好|遊】奧祖谷二重藤蔓橋,秘境中的秘境景點 

【德島。三好|遊】天空之村稻草人之里 & 落合集落展望台 

【德島。三好|遊】祖谷溪絕景巡禮,祖谷藤蔓橋&琵琶瀑布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