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報1


這次臨時的東北小旅行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要拜訪花卷溫泉,雖然在正夏日泡溫泉是件很有病的事情,但一來一直都很想要拜訪花卷溫泉,二來就是想要挑間溫泉飯店洗去不能去挪威的怨念XD。

不過因為是很臨時的決定,再加上正好是日本連假期間,基本上花卷溫泉內還有空房的飯店數已經不多,剩下的不是沒有很好,要不然就是很貴的,在精挑細選下,選了「渡り温泉別邸楓」這間還不錯,價格也在可接受範圍內的飯店。

DSC05770

DSC05768

DSC05769

其實在拜訪花卷溫泉之前,我一直以為他跟其他溫泉一樣就是單一個溫泉而已,但後來發現他是一個「溫泉鄉」,分別由「花捲溫泉」、「松倉溫泉」、「志戶平溫泉」、「渡溫泉」、「大澤溫泉」、「山之神溫泉」、「鉛溫泉」和「新鉛溫泉」所構成,而每一個溫泉區都有1~2間的溫泉飯店,是個比較特別的構成。

由於這些溫泉距離最近的花卷車站或新幹線新花卷車站都有些距離,溫泉鄉有提供免費的接駁巴士可以搭乘,只要在時間前抵達巴士站即可,相當方便。

不過有一點覺得可惜的就是接駁巴士的出發時間跟JR花卷的下行抵達時間沒有搭配,會有要等大約1小時的情況發生。

DSC05771

從花卷車站出發後,沿途鄉間景色相當優美,而我們也一路往山裡頭去,距離最深山的「新鉛溫泉」要開大約1小時的時間,不過我們這次是住「渡溫泉」就是。

DSC05850

DSC05851

我們這次入住的「渡溫泉別邸楓」是這次停靠的第三站,不過如果細數的話會是第四站,因為在抵達渡溫泉時會先停靠本館的「渡溫泉さつき」,然後才會抵達「渡溫泉別邸楓」。

DSC05800

DSC05801

DSC05802

DSC05778

一下車就有飯店人員出來迎接,並帶到大廳內辦理入住手續,「渡溫泉別邸楓」的大廳第一眼看到就覺得相當誇張,挑高的設計讓人覺得非常空曠,透過偌大的落地窗可以將戶外的翠綠庭園給一覽無遺。

大廳內也有掛著一幅畫作,整體氛圍讓人不覺得是在日本,要不是戶外的庭園實實在在的存在著,一瞬間都讓人以為來到國外了。 

DSC05775

辦理手續的時候,「渡溫泉別邸楓」有提供抹茶和黑豆點心享用,我蠻喜歡黑豆的味道和口感,配茶不會覺得太甜。

DSC05798

DSC05799

在櫃檯的對面有擺著一架子的羽織,是飯店專門提供給女性住客挑選的,房間內雖然也有放置羽織,但樣式固定比較單調(最右邊的紅色款式),所以如果想要穿比較漂亮的羽織的話,建議早點抵達飯店早點選擇喔!

DSC05795

DSC05796

「渡溫泉別邸楓」有一點讓我很喜歡的就是他們常會在走廊或房間內擺設畫作,然後時不時的會看到日式庭園的出現,雖然衝突感稍微強烈,但卻很喜歡這樣的融合。

DSC05794

DSC05779

DSC05781

DSC05782

這次我們入住的房間是位在3樓的特別防「琴」,是屬於和洋式的類型,其實我原本是比較偏好和式類型或和式Modern類型的,但因為太晚預約只剩下這個房型,也只好接受。

在尚未看到房間內的和式空間之前,就已經覺得洋式這一部分的空間非常寬敞,雖然擺的是兩張單人床,但因為算是semi-double,所以一張床睡兩個人都還可以。

而洋式這一部分的擺設和設計完全讓人感受不到一點日式風格的影子,使用的家具也是如此,跟一旁的和式空間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

DSC05783

飯店很貼心的提供卸妝水、化妝水和乳液,而且還是資生堂的,如果沒有攜帶自用的化妝用品的女性住客,也可以使用。

DSC05784

DSC05786

DSC05793

一個轉身,和式空間就出現在眼前,整體空間感並不會輸給洋式,也是相當寬敞,足以睡2~3個人。對於只有2個人入住的我們來講,這樣的空間真的是太寬敞,太奢侈了。

DSC05789

DSC05790

DSC05788

DSC05791

除了洋式和和式空間寬敞舒適外,房間內的衛浴空間也是出乎意料的有著相當寬敞的空間,而且浴室還是木頭浴缸,一打開門都有一股木頭香味,聞起來相當舒服。

DSC05785

DSC05792

「渡溫泉別邸楓」也有提供防水的束袋,越住越多溫泉旅館,導致家裡有越來越多的防水束袋,都不知道該放哪裡好了呢XD。

DSC05803

DSC05847

DSC05848

回到一樓大廳,一旁有著泡完溫泉後可以稍作休息的空間,還有宛如商店大小一般的土產伴手禮店,店內的商品琳瑯滿目,相當多元。

DSC05820

DSC05806

我們這次入住時的用餐地點是在一樓最深處,位在電梯一旁的「旬香」餐廳,因為訂房的方案緣故,我們的用餐地點是在旬香餐廳內的包廂,而不是餐廳內的開放空間,相對有隱私一點。

DSC05807

DSC05808

一抵達座位就看到膳菜、燒物、台物和醋物已經被放在桌上等著我們,「渡溫泉別邸楓」有一點比較特別的就是,他們的晚餐上菜順序不會依照菜單上的順序來提供,像是台物和醋物一開始就已經在桌上,而且馬上就點火讓我們享用,跟其他提供懷石料理的溫泉餐廳有所不同。

個人非常喜歡燒物的鰻魚,口感綿密但外皮又帶點Q彈的勁道,只有小小的兩塊吃得實在是不夠過癮。而雖然不是當季的螃蟹,卻意外地相當甜美,肉質也很扎實,頗為推薦。

最讓人感到美味的就屬台物的菲力牛,肉質相當柔嫩,幾乎到了入口即化的程度,但因為厚度夠,所以還是能感受到他的口感,超喜歡!

DSC05809

在短時間內把桌上的餐點一掃而空的我們,下一道品嘗的菜餚則是生魚片拼盤,只能說「渡溫泉別邸楓」的每一道餐點都很豐富,就連這一道生魚片拼盤所使用的海鮮種類就很多元,而且分量也很十足。

特別特別喜歡甜蝦和鮪魚,入口即化的鮪魚和Q彈有勁的甜蝦簡直是絕配,衝突感強烈,讓人感到相當幸福。

DSC05811

每次吃懷石料理都會很期待「碗物」,對我來講「碗物」的美味程度就決定了這個廚師的手藝如何,撇除碗物內的魚肉來講,那股好像包容所有,喝了會讓人從心底暖起來的湯頭,實在是令人回味無比。

DSC05812

在「渡溫泉別邸楓」吃了一頓晚餐下來,會發現他們使用蝦子的料理相當多,這道煮物中也有蝦子。不過比起蝦子,更讓我喜歡的是車麩,不管是外觀還是口感都讓人有吃肥豬肉的感覺,很是奇特。

DSC05813

擊敗主食的台物,整頓晚餐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炸物,他們的炸物料理可以說是我去過這麼多餐廳中目前吃過最美味的,不說使用的食材品質如何,光是炸衣和炸的程度簡直完美,恰到好處,大推薦。

DSC05814

「渡溫泉別邸楓」的蒸物讓我想起界熱海的碗物,雖然口感上和所使用的食材是截然不同,但卻有各自的影子,也是一道不可多得好料理。

DSC05815

個人很喜歡「渡溫泉別邸楓」的茶泡鯛魚飯,是道相當美味且柔和的料理,使用的鯛魚看起來和吃起來不像金目雕,但卻有著跟界熱海鯛魚飯相比拚的美味,只能推薦。

DSC05816

稍微可惜的就是「渡溫泉別邸楓」的最後甜點有點爛尾,不夠有巧思和精緻,相對普通了一點,雖然類似涼圓的紅豆麻糬頗好吃就是。

DSC05837

DSC05836

DSC05828

DSC05834

「渡溫泉別邸楓」除了館內的露天溫泉和室內溫泉外,也可以去「本館さつき」的露天溫泉和室外溫泉,而如果想要泡租借溫泉的話,也可以入住或是先跟飯店預約,不過這是要另外付費的。

這次雖然沒有前往體驗「本館さつき」的溫泉,不過「渡溫泉別邸楓」的露天和室內溫泉就很足夠,浴池不到非常寬敞,但很足夠放鬆,不過真的是夏天太熱,泡沒幾下就起來了XD。

另外,因為我們預約的方案有包含免費的租借溫泉,所以又另外挑了一個時間前來體驗。「渡溫泉別邸楓」的租借溫泉是位在走廊的底端,前往的時候會有服務人員帶領,一次泡澡時間是45分鐘。

租借溫泉外有可以休憩的場所,不過因為這個空間沒有冷氣,所以會相當悶熱。

DSC05821

DSC05822

DSC05827

我們這次體驗的是三間租借溫泉中的中間溫泉池,雖然不是像黑川溫泉「樹やしき」那樣的露天風呂,浴池也相對沒有這麼有風情,但空間寬敞且舒適乾淨,相當不錯。

DSC05846

不同於晚餐在包廂內用餐,早餐因為是自助式,所以所有住客的用餐地點都是在旬香餐廳的開放用餐空間,特地選了一個靠窗可以看到戶外庭園的座位,相當奢侈呢!

DSC05844

DSC05845

DSC05842

DSC05843

DSC05838

DSC05840

說實在話我自己不是很喜歡自助式的早餐,因為不管是一般商務旅館或是溫泉旅館,只要是自助式早餐的話,餐點種類都很類似,相對單調一點。

「渡溫泉別邸楓」的自助式早餐雖然多了幾道比較特別的料理,但還是沒有跳出既有的範疇,我是覺得比較可惜了一點。

 

因為我上個月去住的黑川溫泉「樹やしき」等級實在是太高,導致我這次住完「渡溫泉別邸楓」的衝擊感沒有這麼大。

雖然如此,整體來說,「渡溫泉別邸楓」給人的環境感覺、舒適程度和餐點美味程度都有一定的水準,再加上花卷溫泉也是東北相當知名的溫泉鄉,蠻推薦前往體驗的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渡り温泉別邸楓

地址:岩手県花巻市湯口字佐野21-8。

交通:大眾運輸>>JR花卷站搭乘免費接駁巴士於渡り温泉站下車。

電話:0198-25-211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趴趴走全遊記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遊】世界遺產毛越寺&中尊寺,東北無論如何必去景點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岩手。食】ぴょんぴょん舎冷麵(盛岡站前店),超美味的日本三大麵之一 

【岩手。宮古│遊】淨土之濱 & 藍洞,三陸海岸的絕美淨土 

【岩手。岩泉│遊】龍泉洞,七彩繽紛的日本三大鐘乳石洞 

【岩手。田野畑│遊】北山崎展望台,夢幻飄渺的海上雲霧斷崖 

【岩手。一ノ関│遊】楓葉染紅山頭的栗駒山,須川溫泉登山口=名殘之原=昭和湖=天狗平=栗駒山頂=いわかがみ平 

【日本百名山】【岩手。八幡平│遊】八幡平,史上最輕鬆的百岳 

【岩手。一ノ関│遊】猊鼻渓乘船體驗,壯麗的日本百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