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17


在前前後後花了多次拜訪北海道後,終於要把北海道的各大景點給走過至少一遭,但一直沒有拜訪位在札幌南部的登別地獄谷,這次趁著因為天氣關係無法拜訪積丹半島的情況,改訪登別地獄谷一償宿願。

DSC05542

 

DSC05541

DSC05509

DSC05508

DSC05510

登別地獄谷距離登別車站大約10-15分鐘車程的距離,進入地獄谷的環境跟外頭可以說是截然不同,彷彿要進入異世界一般,更別說地獄谷本人的環境。

穿過一間又一間的旅館和商店街,直奔最裡頭的地獄谷,荒涼凹凸的山巒和不斷冒煙及散發出陣陣硫磺味的場景,如實的反映地獄谷的名稱,簡直就像是人間不會有的景色。

DSC05513

DSC05515

DSC05516

DSC05517

DSC05518

地獄谷是大約1萬年前日和山火山爆發後所形成的火口痕跡,整個地獄谷直徑約450公尺、面積約11公頃,相當巨大。

而地獄谷整體由昭和地獄、龍巻地獄、鉛地獄、鐵砲地獄等大大小小的15種地獄所構成,被認定為「香風景百選」及「北海道遺産」,可以說是中南部北海道相當著名的景點之一。

DSC05519

DSC05520

DSC05521

DSC05523

DSC05525

在前往地獄谷盡頭的路上,隨處可以看到不斷往下流奔去的溫泉水,從這裡湧出的溫泉,被輸送至下游的溫泉旅館,如果時間上無法入住一晚,可以考慮選間覺得不錯的旅館來個日歸溫泉。

除了不斷湧出的溫泉水外,整條步道兩旁都是赤紅色的岩石及黃灰色的岩丘,裂縫中不斷噴出蒸氣和火山煤氣,硫磺的氣味相當濃烈,瀰漫整個環境。

DSC05526

DSC05527

DSC05529

DSC05530

DSC05531

如果時間足夠,建議除了地獄谷外,也可以沿著步道走去較為深處的奧之湯和大湯沼,沿途還可以經過大湯沼展望台,除了可以看到有別於地獄谷的景色外,還能順便運動一下。

當然如果不想要運動的話,也可以開車前往,大湯沼前方的停車場跟地獄谷內的停車場可以共用一日停車券,很划算。

DSC05537

DSC05536

DSC05538

DSC05540

DSC05533

DSC05534

個人覺得比起別府的地獄溫泉,登別地獄谷的奧之湯跟大湯沼更顯魄力,不斷冒煙且還有不斷冒泡的滾燙溫泉及火山泥,相當有看頭呢!

這次來訪因為沒有住上一晚,所以沒有辦法看到夜景點燈的「鬼火之路」,在夜晚的加持下,走在那冒煙不斷且場景荒涼的地獄谷內,想必是刺激連連啊!

 

 

你或許會有興趣:

【北海道。遊DAY1(上)】支笏湖/豐平峽/定山溪Grand Hotel瑞苑 

【北海道。遊DAY1(下)】支笏湖/豐平峽/定山溪Grand Hotel瑞苑 

【北海道。遊Day2(上)】二見公園/札幌/北海道舊本廳舍/雪華亭/哨子館/小樽運河/旭展望台 

【北海道。遊Day2(下)】二見公園/札幌/北海道舊本廳舍/雪華亭/哨子館/小樽運河/旭展望台 

【北海道。遊Day3】三角市場/小樽/海寶樓/羊蹄山半月湖/大門橫丁/函館山夜景/金森紅磚倉庫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羊之丘展望台,札幌的代表性風景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日本三大夜景」之藻岩山展望台&「北海道內最接近天空的展望高樓」之JR Tower展望室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二十四軒站│食】定食めし屋,大人氣的札幌早餐選擇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札幌的信仰中心」之北海道神宮 &「札幌市的著名地標」之札幌市時計台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朝日啤酒北海道工廠,免費導覽與美味啤酒的暢飲 

【道央。札幌。すすきの站│食】いただきます,美味無比的成吉思汗羊肉燒烤店 

【道央。長万部│食】駅弁かなや,毛蟹飯的發祥地「長万部毛蟹便當」 

【道央。札幌│遊】白色戀人公園,彷彿來到童話世界般的浪漫場景 

【道央。札幌。二十四軒站│食】北のグルメ亭,札幌早餐美味海鮮好選擇 

【道央。札幌│遊】真駒內滝野靈園「頭大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最新力作 

【道央。小樽│遊】天狗山夜景,北海道三大夜景 

【道央。小樽│食】滝波食堂,人氣的美味海鮮料理食堂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