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52


每次來到小樽就是一定要品嚐他的新鮮海鮮,來了兩次都是如此,而且還兩次都去小樽車站旁邊的三角市場

DSC05441

DSC05442

三角市場算是小樽市內的海產餐廳聚集地,雖然規模不大,但也有超過10家商店,是想要當場品嚐新鮮海鮮或是購買回家的好去處。 

DSC05443

DSC05445

這次來訪的餐廳是位在三角市場尾端的「滝波食堂」,「滝波食堂」雖然不是小樽市內排名最高的海鮮料理店,但卻是三角市場內排名最高且人氣最強強滾的餐廳,沒有之一。

「滝波食堂」很霸道的跟一般海鮮餐廳不一樣,8點才開門(對於漁產店來說真的非常晚),而且營業時間還沒到已經有許多遊客在門口等待,強烈建議能夠早至少10-15分抵達較好,遇到日本假日的話建議更早。

另外提早抵達的話可不要呆呆的等著,而是要先去放在門口的名冊上簽名,要不然是不會被叫到名字的喔!

DSC05447

DSC05448

「滝波食堂」的餐點選擇非常多,多到讓人有選擇障礙,除了一般已經由「滝波食堂」所配好的丼飯外,「滝波食堂」還有提供可以從10種海鮮食材內選擇並做出專屬自己的海鮮丼飯,費用分別是4種食材2500日幣,3種食材2000日幣的中等價位。

S小姐選的是海膽、鮭魚和鮭魚卵的海鮮丼,而我則是受不了整碗海膽丼飯的誘惑,選了5-9月季節限定的紫海膽丼飯。

順帶一提,基本上海膽丼飯都是時價,所以點餐時記得要問店員價格多少,避免結帳的時候嚇一大跳喔!

DSC05449

等餐點的時候,「滝波食堂」有提供魷魚絲前菜,口感不會太硬,味道頗甜,蠻好吃的!

DSC05450

DSC05452

我這次點的紫海膽丼飯則是3500日幣。因為用的碗比較小,乍看之下整體的分量不多,但其實非常有飽足感,看S小姐吃得津津有味,想必他的組合海鮮丼是相當美味。

而我的紫海膽丼飯簡直是神味道,入口回甘甚至到覺得有點甜的程度,綿密柔軟的口感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價格雖然貴但有它的價值啊!

順帶一提,個人非常不推薦「滝波食堂」的螃蟹味增湯,湯頭雖然美味,但就跟一般的味增湯沒有差別,重點是螃蟹肉很少也沒有什麼味道,不值得加錢換購。

整體來講,「滝波食堂」相當值得來訪,尤其是吃當季的海鮮食材更是讓人驚艷,大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滝波食堂

交通:大眾運輸>>小樽站前。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稲穂3-10-16 三角市場内。

電話:0134-23-1426。

營業時間:8:00~17:00。12/31>>08:00~15:00、1/2和1/3>>09:00~15:00。1/1公休。

Tabelog評分:3.59/5.0。

 

 

你或許會有興趣:

【北海道。遊DAY1(上)】支笏湖/豐平峽/定山溪Grand Hotel瑞苑 

【北海道。遊DAY1(下)】支笏湖/豐平峽/定山溪Grand Hotel瑞苑 

【北海道。遊Day2(上)】二見公園/札幌/北海道舊本廳舍/雪華亭/哨子館/小樽運河/旭展望台 

【北海道。遊Day2(下)】二見公園/札幌/北海道舊本廳舍/雪華亭/哨子館/小樽運河/旭展望台 

【北海道。遊Day3】三角市場/小樽/海寶樓/羊蹄山半月湖/大門橫丁/函館山夜景/金森紅磚倉庫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羊之丘展望台,札幌的代表性風景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日本三大夜景」之藻岩山展望台&「北海道內最接近天空的展望高樓」之JR Tower展望室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二十四軒站│食】定食めし屋,大人氣的札幌早餐選擇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札幌的信仰中心」之北海道神宮 &「札幌市的著名地標」之札幌市時計台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朝日啤酒北海道工廠,免費導覽與美味啤酒的暢飲 

【道央。札幌。すすきの站│食】いただきます,美味無比的成吉思汗羊肉燒烤店 

【道央。長万部│食】駅弁かなや,毛蟹飯的發祥地「長万部毛蟹便當」 

【道央。札幌│遊】白色戀人公園,彷彿來到童話世界般的浪漫場景 

【道央。札幌。二十四軒站│食】北のグルメ亭,札幌早餐美味海鮮好選擇 

【道央。札幌│遊】真駒內滝野靈園「頭大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最新力作 

【道央。小樽│遊】天狗山夜景,北海道三大夜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