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30


北海道內有三大夜景,分別是藻岩山展望台函館夜景和小樽天狗山夜景,這次趁著住在小樽前往北海道最後一個夜景完成制霸。

不過雖然小樽天狗山夜景被歸類為北海道三大夜景,但跟另外兩個夜景相比,真的是遜色不少,難怪來訪的遊客不多啊!

DSC05402

DSC05403

要前往天狗山山頂的方式基本上就只有搭乘天狗山纜車,而要抵達天狗山山麓纜車站,除了自駕外,可以選擇搭乘巴士往返小樽市區,因為距離市區不遠,所以交通上很方便,也可以購買公車和纜車共通票會比較省。

DSC05405

DSC05406

DSC05418

如果是還在天亮的時候搭纜車上山,建議可以坐纜車尾,可以隨著高度的提升清楚看到小樽市區的景色,不過很可惜的是因為我們拜訪當天天氣不是很好,沒有一起看到夕陽,要不然就完美了呢!

DSC05415

天狗山山頂其實有設置步道可以繞一圈,建議可以早點抵達山頂繞繞喔!

DSC05408

DSC05410

DSC05411

山頂除了5個展望台以外,還有天狗山神社和天狗的面具,其實傍晚來訪會讓人感覺毛毛的,尤其是一旁樹林莫名其妙地用很詭異的燈光照射著,更是添加恐怖氣氛。

話說在山頂賞夜景的時候,聽到一旁的導遊說可以去參觀天狗山神社,但不要參拜,不過並沒有說明原因而留待眾人想像,更是添加詭異的氣氛啊!

DSC05412

DSC05414

DSC05419

DSC05416

趁著天色還微亮的時候,在纜車站附近的展望台欣賞小樽市區的風景,因為沒有去到第二和第三展望台,所以沒辦法做完全的比較,不過如果只比較第一、屋頂和櫻展望台,個人比較推薦屋頂展望台。

原因無他,因為屋頂展望台的俯瞰角度比較大,能看到的小樽市區景色比較遼闊壯觀。

DSC05421

由於我們拜訪當天風非常大,所以幾乎所有在山頂的遊客都待在室內等待夜景,山頂餐廳的餐點費用不貴,可以考慮在這裡邊用餐邊欣賞窗外夜景的形成喔!

DSC05425

DSC05430

DSC05435

DSC05438

大概半個小時,小樽市區終於點起了超過7成的燈光,形狀上雖然頗為特殊,可是總覺得燈光數目不夠多看起來不夠壯觀,也導致了天狗山夜景跟藻岩山展望台函館夜景相比不夠有衝擊性。

如果不是對收集全數夜景有強迫症的話,其實我覺得可以不用特地花錢登上天狗山賞夜景,可以把夜晚的時間留給小樽運河會更棒。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天狗山夜景

交通:大眾運輸>>小樽站前巴士總站或小樽運河總站搭乘巴士前往。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最上2-16-15。

電話:0134-33-7381。

營業時間:4/14~6/30>>9:24~21:00;7/1~9/30>>09:00~21:00;10/1~11/4>>9:24~21:00。

纜車費用:往返1200日幣/人。

 

 

你或許會有興趣:

【北海道。遊DAY1(上)】支笏湖/豐平峽/定山溪Grand Hotel瑞苑 

【北海道。遊DAY1(下)】支笏湖/豐平峽/定山溪Grand Hotel瑞苑 

【北海道。遊Day2(上)】二見公園/札幌/北海道舊本廳舍/雪華亭/哨子館/小樽運河/旭展望台 

【北海道。遊Day2(下)】二見公園/札幌/北海道舊本廳舍/雪華亭/哨子館/小樽運河/旭展望台 

【北海道。遊Day3】三角市場/小樽/海寶樓/羊蹄山半月湖/大門橫丁/函館山夜景/金森紅磚倉庫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羊之丘展望台,札幌的代表性風景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日本三大夜景」之藻岩山展望台&「北海道內最接近天空的展望高樓」之JR Tower展望室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二十四軒站│食】定食めし屋,大人氣的札幌早餐選擇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札幌的信仰中心」之北海道神宮 &「札幌市的著名地標」之札幌市時計台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朝日啤酒北海道工廠,免費導覽與美味啤酒的暢飲 

【道央。札幌。すすきの站│食】いただきます,美味無比的成吉思汗羊肉燒烤店 

【道央。長万部│食】駅弁かなや,毛蟹飯的發祥地「長万部毛蟹便當」 

【道央。札幌│遊】白色戀人公園,彷彿來到童話世界般的浪漫場景 

【道央。札幌。二十四軒站│食】北のグルメ亭,札幌早餐美味海鮮好選擇 

【道央。札幌│遊】真駒內滝野靈園「頭大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最新力作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