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25


關東菖蒲兩大景點「潮來水鄉」和「佐原菖蒲園區」距離其實只有不到4公里,非常建議可以兩個景點一次收集,而且如果有三個人以上同行的話,非常推薦直接搭計程車前往另外一個景點,不只省錢又省時間。

比起水鄉潮來的菖蒲,佐原菖蒲園區的數量更是驚人,高達150萬株,而且品種也達到400種,在整個約8公頃的園區面積內景色撩亂,非常壯觀,我個人是更推薦一定要拜訪佐原菖蒲園區。

DSC04393

佐原菖蒲園區顧名思義就是以菖蒲為主要招牌的園區,所以在菖蒲季時票價會是平時的3~4倍,如果想要省一些門票費的話,建議上官網把折價券印下來減少支出囉!(手機畫面是沒用的)

DSC04396

DSC04395

DSC04397

DSC04398

DSC04400

或許是因為佐原菖蒲園區面積比較大,所以感覺起來遊客不會這麼多,逛起來也很悠閒,而令人震驚的是一進園區就是一整片的菖蒲花海,壯觀無比。

這片花海可以從360度的任意角度欣賞,雖然沒有辦法非常靠近,但絕對比起水鄉潮來的菖蒲花海還要茂密,還要美麗。扣除掉排隊等待搭乘小舟的遊客,這片花海附近絕對是整個園區內最熱鬧的!

DSC04402

DSC04411

跟潮來一樣,佐原其實也是個水鄉,原因不外乎就位在茨城內最大的霞浦湖旁邊。而在佐原菖蒲園區也可以搭乘小舟遊覽,比較特別的是在園區的大湖一側則有繞行加藤洲十二橋的小舟行程,有興趣的可以參加參加。

DSC04401

DSC04404

DSC04405

DSC04407

或許是因為有人在整理,整個佐原菖蒲園區相當相當的漂亮,但又不會讓人感受到人工的特意,沿著河道盛開的菖蒲、青翠的草地、讓人感到愜意無比的涼亭和美麗的河道,一切是那麼自然的構成一幅美景,讓人流連忘返。

DSC04408

DSC04410

DSC04412

佐原菖蒲園區內除了主角菖蒲外,其實也有睡蓮和荷花可以欣賞,只是6月的這個時間點還尚未到花季,7,8月才會是睡蓮和荷花的盛開期。

DSC04415

園區內也有高中生所準備的茶點可以享用(需要付費),雖然天氣非常熱太陽也非常大,但還是有很多遊客捧場,坐在一旁的紅色座席上享受美景和美食。

DSC04413

其實在日本菖蒲跟端午是有關連的,日本鎌倉時代左右,因為菖蒲的日文發音跟尚武相同,而且菖蒲的葉子形狀很像利劍,再加上日本認為端午是男生的節日,所以為了祝福男生健康成長且保有健康而把兩者兜在一起。

DSC04416

DSC04418

不知道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運,拜訪佐原菖蒲園區的這一天可以說是幾乎無風,所以園區內的湖泊河道都呈現相當寧靜的狀態,完全映照天空中、湖面上和湖旁的景色,相當漂亮。

DSC04421

DSC04424

DSC04425

DSC04426

如果想要在佐原菖蒲園區內看到一整片菖蒲花海且有小舟輕滑而過的景色,那面對園區的右手邊步道絕對會是唯一的選擇。

這裡的菖蒲盛開的相當暴力,幾乎是滿滿又滿滿的覆蓋著,這樣的花海景色搭配勾起懷舊情懷的輕舟,偶爾再輔以一陣又一陣的微風吹拂過,景色讓人感到相當放鬆,愜意自得。

DSC04420

DSC04428

或許是因為分散在河道旁的盛開菖蒲、坐落在園區內的各個涼亭和小舟不斷滑過的關係,整個佐原菖蒲園區讓人一直有種復古感,好像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一樣。

說實在話,雖然菖蒲季節來訪佐原菖蒲園區的門票相當貴,但我覺得很值得,用800日幣來換一幅又一幅的美景,不為過!

 

 


檢視較大的地圖 

水郷佐原あやめパーク

交通:大眾運輸>>佐原站搭乘菖蒲季接駁巴士於水郷佐原あやめパーク站下車;佐原站搭乘北佐原&新島佐原循環巴士(平日限定),於水郷佐原あやめパーク站下車。

地址:千葉県佐倉市臼井田2714。

電話:0478-56-0411。

營業時間:菖蒲季>>08:00~18:30;蓮花季>>07:00~15:00;其他>>09:00~16:30。菖蒲季&蓮花季無休,其他周一、12/28~1/4公休,若周一遇假日則隔日公休。

費用: 4&9~11月>>200日幣;5~8月>>600日幣;菖蒲季>>800日幣;12~3月>>免費。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千葉。若葉區│遊】泉自然公園,令人屏息的絕美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千葉。茂原│遊】茂原公園,櫻花大雪紛飛時 

【千葉。安房│遊】鋸山日本寺,將東京灣盡收眼底的地獄展望台(同場加映:南房總二日Free Pass)

【千葉。松戶│遊】本土寺,滿坑滿谷的紫陽花庭園 

【千葉。銚子│食】浜めし,銚子大人氣的海鮮食堂 

【千葉。銚子│遊】銚子半日遊,地球是圓的展望台、屏風之浦&飯沼觀音円福寺 

【櫻花百選】【千葉。野田│遊】清水公園, 百年古木劫初之櫻 

【千葉。南房總│遊】日運寺,房總半島繡球花穴場 

【千葉。茂原│遊】服部農園,私房景點之萬株繡球花齊放 

【千葉。君津&鴨川│遊】濃溝瀑布洞穴,私房景點的壯觀自然奇景 

【千葉。富津│遊】母親牧場桃色吐息,全日本最大規模粉紅地毯碧冬茄 

【千葉。木更津│食】活き活き亭,新鮮美味巨大的海鮮BBQ 

【千葉。鋸南町│宿】Beachside Onsen Resort ゆうみ(Umi),絕佳海景&料理美味高級的CP值炸裂溫泉旅館 

【千葉。松戶│遊】本土寺,千葉縣內必訪紅葉景點 

【千葉。船橋│食】もり一船橋南口店,均一價未稅150日幣的人氣迴轉壽司店 

【千葉。船橋│食】將泰庵船橋駅前店,入口即化的超美味A5等級黑毛和牛漢堡排 

【千葉。佐倉│遊】佐倉鬱金香花季,關東最大規模鬱金香花田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