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14


這次來到峇里島前前後後拜訪了許多寺廟,第一間是位在烏布北方的聖泉寺Tirta Empul Temple。

聖泉寺Tirta Empul Temple顧名思義就是祭祀溫泉神靈的寺廟,也是峇里島當地相當重要的寺廟,只要有任何重要日子或是想要祈求或排除的事情,當地居民都會來訪,洗淨身心靈,有些甚至會帶聖泉回去家裡頭潑灑,達到洗去惡靈或壞事的目的。

DSC03804

DSC03800

對於峇里島人民非常重要的聖泉寺Tirta Empul Temple,也是遊客會來訪的重要景點,但如果是自己來訪大概只會走走看看就離開,這次是因為跟包車司機Mr Ketut一起造訪,所以聽了很多有趣的歷史、聖泉的清洗方式等等,收穫良多。

聖泉寺Tirta Empul Temple的門票一人15000IDR(2018.5月),而售票亭一旁有廁所,不過一次要2000IDR。

DSC03803

印尼的女人都很厲害,可以在頭上頂著超重的東西走路,而且有些人還完全不用手扶,平衡感絕佳!聽Mr. Ketut說峇厘島的女生都必須學會怎麼頭上頂東西走路呢!

DSC03802

DSC03805

不同於一般人買完票就直接從售票亭一旁的路徑進入寺廟,Mr Ketut帶我們走路徑旁的庭院小路,為的是親眼欣賞聖泉寺Tirta Empul Temple的主祀神雕像。

DSC03807

驗過票後,在領取Sarong之前,我們先稍微在樹齡超過30歲的Banyan Tree前稍微停下。其實正確參拜聖泉寺Tirta Empul Temple的先後順序是在Banyan Tree前小寺廟祈禱後,再進入聖泉寺洗淨,接著進入內殿然後再離開。

抵達的當下也有看到當地居民在Banyan Tree前寺廟虔誠祭拜呢!

DSC03809

DSC03811

不得不說參拜聖泉寺Tirta Empul Temple有非常多眉眉角角,在進入聖泉之前,必須要將Sarong綁在腰間,男生需要將結打在正中間,象徵與地相連;女生則是要打結在稍微側一旁,代表與天相接,相當有趣。

DSC03812

DSC03813

DSC03827

DSC03819

DSC03814

原本以為聖泉寺Tirta Empul Temple的聖泉會相當混濁,但在看到本人之後卻發現意外的清澈透明,還有魚群生活其中。

當地人的正式膜拜方式是現在聖泉入口處右手邊的小平台上先靜氣祈禱後,從最左邊的泉水開始沖頭,然後依序洗到左邊池子的最右邊。

DSC03820

然而要特別注意的是,大家都會跳過從左數來第11個和第12個,因為這兩個是到家裡有變故或親戚往生時,才需要來清洗的,正常情況下不用,可不要鬧笑話囉!

DSC03821

DSC03824

DSC03823

接著在左邊池子洗淨後,穿過小連結口來到右邊池子,先從左至右洗過兩個泉口後,走至最右邊水池的最右邊泉口開始洗,然後由右至左依序洗到最後上頭有寫著Tirta Empul的泉口,完成一輪的淨身,也才是最正確的淨身方法。這麼複雜的淨身方法,要不是Mr Ketut細心說明,我們也不會知道呀!

另外要注意基本上進入聖泉淨身是不能裸體的,所以都會在後方換衣間換裝後再進入,這次我們並沒有進入聖泉體驗,單純在岸上用點水洗洗而已。

DSC03825

DSC03830

DSC03847

離開了聖泉區,我們緊接著進入聖泉寺Tirta Empul Temple的最深處,內殿,要進入內殿的話,女生都必須要把頭髮綁起來,寺廟有提供綁繩,所以沒帶也沒關係。

DSC03832

DSC03834

DSC03831

DSC03833

內殿的空間非常大,在這裡可以看到聖泉的源泉口水池。整個水池非常清澈透明,相當美麗,而源泉口也在不斷灌入水量,不管旱季還雨季都有不斷的泉水,相當神奇。

另外聽說這個源泉口接通到兩個小時車程外的一間寺廟,但一切都只是據說而已。

DSC03842

拜訪內殿的時候剛好遇到當地人在祈禱,遊客基本上是禁止進入的。

DSC03835

DSC03839 

有一點很有趣的是寺廟的屋頂全部都是用棕櫚樹所製成,棕櫚樹在當地代表神聖且高貴的象徵,只有寺廟可以使用,所以即便你很有錢想要買來蓋房子也不行!

DSC03843

DSC03840

這裡可以看到許多金碧輝煌但大門緊閉的小方形寺廟,這裡面都放著各式各樣的神祇雕像,而這些小方形寺廟附近的金碧輝煌坐檯則是當有祭典時出關神明放置的地方。

DSC03837

DSC03838

DSC03846

DSC03844

DSC03845

峇厘島的寺廟意外的金碧輝煌,而印度教的神祇雕像都非常的活潑生動,跟佛教的雕像嚴肅的印象不太相同。

DSC03853

DSC03848

DSC03852

在離開聖泉寺Tirta Empul Temple之前,我們穿過一個巨大鯉魚池,這裡的鯉魚可能是我目前看過最巨大最肥的,真的是過得非常好呢!

DSC03855

在回到停車場之前,穿過了一條像是永無止境的商店街,是我們來到峇里島後經過最長也最豐富的商店街。

這次來訪聖泉寺Tirta Empul Temple看到也聽到了很多有趣的文化和歷史,遊客雖然多但不會覺得擁擠,逛起來也很舒適,也能感受到聖泉寺Tirta Empul Temple的神聖!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8峇厘島快閃行】Un's restaurant,庫塔必吃的巷弄內美味餐廳 

【2018峇厘島快閃行】峇厘島機場希爾頓花園酒店,超划算的希爾頓初體驗 

【2018峇厘島快閃行】德哥拉朗梯田Telagalang Rice Terrace,山谷間的美麗景色 

【2018峇厘島快閃行】Lakeview Restaurant,迷人的絕景餐廳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