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94


說到6月的日本繡球花祭,就不得不提到位在鎌倉,被稱為鎌倉三大名所的繡球花景點,明月院、長谷寺和成就院。

然而在2015年鎌倉三大名所缺了一角,成就院表參道上的繡球花因為震災而捐給了東北南三陸町,取而代之的則是在表參道上種植萩花,好家在我在留學時有目睹成就院的繡球花風采。

雖然缺了一角,但明月院和長谷寺的繡球花依舊壯觀,二訪也是讓人吃驚不已,特別以明月院的「明月院藍」更是讓人震驚。

IMG_3109

IMG_3055

IMG_3054

其實半年前我才跟S小姐跑來明月院看楓葉,那時雖然人潮也很多,但或許是因為比較早到的關係,並沒有這次來訪明月院時這麼洶湧可怕。

幾乎是明月院的每一個轉角,每一條小徑上都是人,尤其是要通往明月院深處的橋樑,更是人滿為患。

IMG_3059

IMG_3057

不過不得不說明月院的秋天和夏天景色差異非常大,夏天是漫天覆蓋的綠葉加上深藍的繡球花點綴在花叢內,但秋天卻搖身一變一片楓紅,相當壯觀。還好明月院不是櫻花名景點,要不然可就無敵了!

IMG_3094

IMG_3100

IMG_3065

IMG_3110

IMG_3077

以木造橋樑為分界,橫跨橋梁後簡直來到一片蔚藍的世界,四通八達的小徑中充滿了大大小小的繡球花,而這些繡球花清一色都是藍色,也難怪有「明月院藍」的美稱。

陽光照耀在這一株又一株的繡球花上,讓色彩更為鮮艷,相當漂亮。

IMG_3050

IMG_3070

IMG_3042

IMG_3044

在明月院中有一區灌木叢比較低矮,所以可以看到一片繡球花海,不過並沒有茂密到讓人震驚的花海程度就是,畢竟這裡並不是明月院引以為傲的繡球花最佳觀賞景點。

然而,如果想要看到一片花海,然後又不想要有人潮打擾的話,或許這邊才是最棒的眺望場所也說不定。

IMG_3082

IMG_3085

IMG_3083

來到明月院,除了賞楓紅或賞繡球花以外,一定要做的就是排隊等著透過方丈建築物內的圓窗眺望後方花園的景色,不同於秋天透過圓窗看到的是漂亮楓葉美景,夏天時所看到的則是菖蒲景色,震撼力也就相對少了一點。

IMG_3068

IMG_3074

IMG_3078

IMG_3061

雖然說明月院幾乎都是以藍色繡球花為主,但其實仔細尋找的話,也是可以發現有白色、白紫色或其他顏色的繡球花,當然數量少非常多就是,不過也因為這樣替藍色明月院帶來了一點變化。

IMG_3092

IMG_3097

IMG_3103

IMG_3107

明月院最美的繡球花景色,也是最常被拿來做為廣告和介紹的就是通往竹門的繡球花小徑,然而這樣的小徑理所當然一定是充滿遊客,我拜訪的當下也毫不例外。

如果想要看到空景的繡球花小徑,真的是只能一大早衝開門前來排隊才有可能。雖然小徑上遊客很多,但不得不說這裡的繡球花真的是開得最漂亮也最茂密的,也難怪有這麼高的人氣。

 

夏天雖然是日本的梅雨季,但同時也是繡球花祭,來到關東賞繡球花的話,可千萬不要錯過明月院喲!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明月院

交通:大眾運輸>>北鎌倉站下車徒歩10分。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山ノ内189。

電話:0467-24-3437。

營業時間:6月>>08:30~17:00;其他月份>>9:00~16:00。

門票:300日幣/人。6月>>5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橫濱三溪園紅葉之旅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上)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下)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上)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下) 

真鶴半島&戰國最大城郭小田原城 

【鎌倉江之島。遊(上)】鶴岡八幡宮/錢洗辨財天/高德院鎌倉大佛/長谷寺 

【鎌倉江之島。遊(下)】江之島 

【神奈川。橫濱│遊】横濱Landmark Tower無敵夜景 & 一蘭拉麵,無敵美味 

【神奈川。小田原│遊】曾我梅林,迷宮般的35000株滿開梅園 

【神奈川。横須賀│遊】猿島,橫須賀港無人島歷史大探險 

【神奈川。三浦│遊】三浦海岸站河津櫻,河津櫻與油菜花共演的美景 

【神奈川。三浦。逗子站│食】CABAN(カボン),人氣竄升的海岸夕陽美食餐廳 

【神奈川。橫濱│宿】新横浜プリンスホテル(新橫濱Prince Hotel),時尚且交通便利的高級飯店 

【神奈川。箱根│宿】富士見之宿Hotel Green Plaza箱根,瘋狂自助早晚餐的溫泉飯店 

【神奈川。箱根│遊】箱根美術館,令人屏息的絕美紅葉庭園 

【神奈川。箱根│遊】大雄山最乗寺,紅葉與寺廟的古老風情 

【神奈川。伊勢原│遊】大山寺&大山阿夫利神社下社,夜楓與夜景的絕景 

【神奈川。橫濱。みなとみらい站│食】まぐろ問屋めぐみ水産港未來店,超高人氣的美味迴轉壽司 

【神奈川。横浜│遊】大岡川長廊櫻(大岡川プロムナードの桜),熱鬧無比的夜櫻 

【神奈川。鎌倉│遊】円覚寺,古色古香的火紅楓葉 

【神奈川。鎌倉│遊】明月院,圓窗的幻想紅葉世界 

【神奈川。鎌倉│遊】鎌倉宮,絕美紅葉私房景點 

【神奈川。鎌倉│遊】長谷寺,絢爛秋楓特別拜觀 

【神奈川。松田|遊】西平畑公園,百花齊放的河津櫻美景 

【神奈川。湯河原|遊】湯河原梅林,片面山坡梅花齊放 

【神奈川。小田原|食】小田原おでん本店,人氣不絕的關東煮名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